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中考誓師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中考誓師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中考誓師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非常榮幸能站在這裡代表老師們為各位壯行,之所以說榮幸,不是因為這個舞台有多麼神聖,而是因為坐在下面的你們。因為你們將成為中學2014年的一面旗幟,也將成為佛山七月的焦點,你們中的許多人的名字將被鐫刻在中學甚至佛山教育的歷史豐碑上。

  三年前,你們曾經歷過一場較量,你們以智慧、信心與勇氣贏得了那場較量,你們以勝利者的姿態走進了中學,走進了這個令無數同齡人嚮往的地方。從此,你們的身上印上了“中學”這個榮耀的標誌,“中學人”成為了你們永遠脫不去的身份。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在中學,你們煅造了堅毅、果斷、自信、勇敢、百折不回的優秀品質;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在中學,你們學會了尊重、寬容、理解、信任、互助友愛的美好品德;在中學,你們博覽群書,與同學雄辯,與師友論道,與先賢神侃,豐盈了你們思想的河床。在中學,你們承載着父母的期盼,老師的厚望和社會的責任,學哥學姐們在看着你們,看你們能否比他們走得更遠;學弟學妹們也在看着你們,看你們為他們做出了怎樣的榜樣。

  三年的中學生活即將過去,還有18天,僅有18天,你們將披上中學的戰袍出戰。去迎戰三年前敗在你們手下的那些對手,這些曾經的手下敗將想在這一場中考的較量中找回那失去的尊嚴,請問同學們,你們會給他們機會嗎?……你們會害怕嗎?……當然不給,當然不怕。我們這些當年的小草已在中學的土地上蓬勃成了綠洲,曾經乾枯的河床已在中學的滋潤下長成了風景。我們現在就是一面面獵獵作響的猩紅大旗,我們就是漢武帝麾下的虎賁軍,我們就是成吉思汗帶領的蒙古鐵騎,我們就是亞歷山大治下的羅馬軍團。在佛山,誰敢橫刀立馬,唯我中學人!在佛山,誰能所向披靡?唯我中學人!在佛山,誰敢目中無人?唯我中學人!

  當雛鷹尚嗷嗷待哺於巢穴之中,它就有了夢想,那就是振翅九霄,與藍天搏擊,與白雲共舞;當駿馬小憩於柵欄之中,它就有了夢想,那就是奮蹄原野,馳騁天下。當我們中學人走進中學大門的那一刻起,也就有了夢想,那就是遠方,於是我們只管風雨兼程,留給對手的只有一個個瀟洒的背影。待我們登凌絕頂之時,我們再賞賜給對手一個華麗的轉身,在對手仰視的目光中只能看到兩樣東西——一個是我們燦爛的笑臉,另一個就是廣闊的天空。

  我親愛的同學們,你們準備好了嗎?有沒有必勝的信念?

  好!非常好!讓我們帶着我們的卓然的智慧、飽滿的信心和的一往無前的勇氣,全體都有,昂首,挺胸,出發!



中考誓師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標籤:期中考試 北師大 三個代表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