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期中考試表彰大會班主任代表發言稿

期中考試表彰大會班主任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期中考試表彰大會班主任代表發言稿

  蘭舟輕r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

  在正式發言之前,請允許我表達一點小小的心意。

  非常榮幸作為班主任代表發言,讓我有機會公開表達我的謝意。感謝高二一班所有的任課教師。正是各位的精心教導與嚴格要求推動了班級的持續進步。感謝各位常務班幹部、值日班幹部、課代表和組長們。你們把個人成長與集體成長融合在一起,盡職盡責,和老師共同挑起了整個班級。從起床到晚休,從課前到課後,從教室到操場,你們各盡其責,不僅努力做到全方位、高標準管理,而且力求每天有進步、每周有提升。

  作為班主任,我更要感謝高二一班的所有同學。大家性格各異,基礎不同,但都有一顆自尊自愛、勇於擔當的心。這顆心,將是我們個人進步,集體飛躍的不竭動力。希望各位老師、各位同學能一如既往地全情投入,使我們的學習、生活更上新台階!再次謝謝大家!(鞠躬)

  同學們,今天我們在這裡共同總結成績,表彰先進、激勵後進,是為了梳理得失,吸取教訓,汲取動力,是為了引領落後的同學勇往直前、促進優秀的同學更加優秀,是為我們高中部的榮譽,為我們外國語中學的明天而加油助力!

  下面,我想帶給同學們幾點思考:

  一、給自己一個成長的理由

  請大家想一想,你現在坐在這裡學習,是父母的命令,還是老師的逼迫,或是升學的壓力?

  如果僅僅是因為這些,那麼,你是一個有責任心、使命感的人。但是,恐怕你的心情極容易感到無比壓抑,缺乏活力,你的行動很容易趨向消極怠工、猶豫不前,你的成績一定與你的聰明才智不相匹配。

  如果,你坐在這裡不為責任、沒有目標,只是一種盲目的隨大流,你一定是整日渾渾噩噩,痛苦茫然。

  每一顆種子都有成為參天大樹的願望,每一個生命,都有不甘卑微的理想。成長的真正動力,在於我們自我成就的強烈願望,在於我們內心自尊自愛的驅動,在於願望和自尊驅動下的自覺行動。沒有人可以逼迫我們前進,沒有誰可以代替我們成長。

  同學們,你們身體里,一定都埋藏着一座有待噴發的火山,你是要讓它黯然熄滅、沉入黑暗,還是要讓它熱情釋放、燦爛輝煌?同學們,請給自己一個自覺成長、持續成長的理由,為生活、學習注入不竭的動力,讓青春在奮鬥中流光溢彩!

  二、給自己一個成長的高度

  你是否曾因為成績落後而自怨自艾、垂頭喪氣,把自己的智力限定在一個低端的位置;你是否取得一點點成績便目光短淺、沾沾自喜,自以為天下無敵,因而忘乎所以?

  莊子在《逍遙遊》中說,大鵬鳥要到遙遠的南海去,先要振翅拍水,在幾千里的水面上進行長途助飛,乘着旋風飛上幾萬里的高空,之後才背負青天,自由地向南海飛去。

  高度無止境,遠方無盡頭。

  大鵬鳥心中有高度、夢中有遠方,所以才有了如此壯舉。如果我們有足夠高遠的夢想,就不會再害怕眼前的點滴困難,就有可能做出超出常人的壯舉。

  大鵬鳥長途擊水,騰空而起,沒有非凡的速度和力度也是不可能的。我們在學習、做事過程中,也一定要追求速度和質量。

  而我們現在的刻苦訓練、不懈積累,正如大鵬鳥的千里擊水一樣,是為創造奇迹般的高度而努力。因此,我們必須耐得住困苦、頂得住壓力,忍得住寂寞才能蓄積一飛衝天的力量,才能獲得理想的高度和真正的自由。

  同學們,我想送你們幾句話來共勉:

  做事有力度,做人有氣度,

  思維有深度,視野有廣度,

  事事講速度,攜手創高度。

  三、調整好成長的姿態

  1、做事有規矩。不守規矩則容易誤入歧途。我們在做題規範、個人行為方面需要時時提醒自己認真嚴謹,在嚴謹中求新,在嚴謹中突破。

  2、學習有定力。手忙腳亂者會一事無成,左顧右盼者將偏離航向。我們處在一個信息海量的時代。各種誘惑很容易把你從學習上帶走,使你忙着追熱鬧趕風潮。要想做好學問,必須保持平靜的心態,練就專註的本領。

  3、凡事講效率。懶散拖沓者的問題往往堆積如山。

  是什麼使你精神不振,百無聊賴?是什麼使你原地踏步,止步不前?是什麼使你自信喪失,被人輕視?使你內心的怠惰!是你行為的懶散、拖沓!你要神清氣爽、心態陽光,就要向怠惰宣戰!你要飛速提升,自尊自信,就要向拖沓挑戰!當堂學,當堂請;今日事,今日畢;周周清,月月清;超進度,勤追問。練就自信之人,就從現在開始!

  鯤鵬展翅正當時,扶搖直上九萬里!同學們,讓我們抓住這學習的黃金時期,行動起來,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吧!

  謝謝大家!



期中考試表彰大會班主任代表發言稿 標籤:期中考試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三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