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大學年度表彰大會優秀學生代表發言稿

大學年度表彰大會優秀學生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目標+堅持+盡善盡美=更上一層樓

  --2012-2013學年度表彰大會發言稿

  管理工程系 1202004班 李-唐-婉-婧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來自管理工程系1202004班的學生李-唐-婉-婧,今天以一個“自立自強先進個人標兵”和社會實踐先進個人代表的身份在此發言。

  學習是一個人生命的源泉,相信每位同學也都明白學習之於一個人的重要性。下面由我來告訴大家如何利用好大學時間,在確保學習成績的同時又能充分展現自己的風采、拓展自己的綜合素質和能力。

  剛進大學我就給自己定了兩個目標:一個是拿國家獎學金,另一個是考重慶大學建管學院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的研究生。想拿國家獎學金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除了連續兩學期得到一等獎學金以外,還需要社會實踐經歷十分豐富。我在高中參加全國創新作文大賽獲得全國總決賽二等獎、全國青少年冰心文學大賽獲得銀獎,考慮到自己有寫作這一愛好,便加入了大學生記者團。憑藉著自己對文字的激情,校園一有活動,我就會帶着相機第一時間出現在活動現場,隨後將此活動寫成通訊或者文稿發表在校園網站或者校報上。在學院校報上,我發表過《推動考風建設新思潮鑄就學風形成新氛圍》、《引進校企合作項目 培訓職業精英人才》和《了了了》等40餘篇新聞稿和徵文。在我院2013年單招工作中,我作為學院唯一的出境記者,將我院2013年單招情況通過錄像的形式向全國網友展現了出來。日復一日,我的努力得到了學院領導和老師的認可,我也擔任了大學生記者團新聞部部長一職。還記得在大一下學期,我為唐一科校長做了一個關於學風建設的調研,並且得到認可,發表在了校報上。

  在大一學年,我除了擔任記者團新聞部部長以外,我還擔任了管理工程系黨支部書記的宣傳助理,為系部重大活動撰寫簡報,在班級擔任輔導員助理,協助輔導員管理八個班級事務。大一上學期,我通過層層選拔,加入了管理工程系MEC精英班。參加了學院第二屆英語配音大賽獲得團體二等獎和個人最佳潛力獎、學院首屆“動感求職杯”模擬招聘大賽獲得優秀獎、學院創業大賽獲得三等獎,獲得學院第七屆文明修身節活動先進個人、學院大學生記者團優秀幹部,以及今天在這裡獲得的自立自強先進個人標兵、社會實踐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2012-2013學年度也兩次分別獲得學院二等獎學金。在暑期,我參與到南岸區檔案局的帶薪實習活動中,並擔任小組組長,實習工作得到該局領導的高度認可和讚揚,此外也參加了巴南區“讓夢啟航”SYB創業培訓等。

  我並不優秀,只是懂得在通達優秀的過程中如何去為著自己的未來去奮鬥。以上則是我為了實現自己的第一個目標所做的全部努力。在這一過程中,我沒有了課餘在寢室休息的時間,沒有了輕鬆的周末,經常在凌晨2點才熄燈睡下,早上起床會發現一身的酸痛,甚至減少了與父母交流溝通的時間。身邊很多朋友都問我“你把自己弄得那麼累幹嘛?”是的,我曾不止一次想過放棄,想過辭掉所有的工作,一心只為學習,但在每次激烈的思想鬥爭后我都選擇了堅持,“在你想要放棄的時候想想當初為什麼堅持走到了這裡。”

  新東方總裁俞敏洪說過一句話:“我不喜歡在進入大學以後去比名牌服裝、長相高低這樣的事情,大學要比的是思想、學識、風度、人品,是通過大學幾年培養自己的氣質和內涵,培養終生競爭力。”無論是在社會實踐活動還是學習中,又或是在今後的工作中,盡善盡美地去完成每一件事情,這樣,你才會發現在完成每件事情的過程中你又或多或少滋生了一些想法,學習到了一些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提高了為人的風度,堅定了做人的品性,而這些想法、知識、風度和品性正在幫助你逐漸形成一個擁有終身競爭力的自己。

  我將我在大一工作學習中的收穫總結為一個數學等式送給各位親愛的同學們,同時也送給我自己,那就是“目標+堅持+盡善盡美=更上一層樓”。給自己定一個五年的目標,然後把它分解成一年一年,半年半年的,三個月的,一個月的,這樣你才能找到自己的方向和目標。找到了方向,認定了目標,那就堅持不懈地去做吧!去做你不敢做的夢,請記住,沒有什麼不可能!

  在此我也感謝學院為我們提供了這樣一個培養氣質和內涵,培養終生競爭力的舞台。最後,祝願每位同學都能在大學里找到那個屬於自己舞台,祝各位領導、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預祝學院升本成功!

  謝謝大家!



大學年度表彰大會優秀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三個代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