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教育福利會頒獎大會獲獎學生代表發言稿

教育福利會頒獎大會獲獎學生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教育福利會頒獎大會獲獎學生代表發言稿

  各位領導、父老鄉親們:

  大家早上好!能應邀參加文昌市公坡晝錦教育福利會第五屆頒獎大會,我感到非常的榮幸,也特別珍惜這難得的機會。

  首先自我介紹,我叫韓政宇,籍貫文昌市,就讀海南中學高三(1)班。高三年級獲得全國高中化學競賽海南省級一等獎(第二名),25屆全國高中化學競賽國家級二等獎,全國高中數學競賽海南省級二等獎,2011年12月17、18日參加北京大學保送生考試(由北大出題,當時考語文、數學、英語、化學、物理和面試,全省理科共錄取4人)被錄取。

  五年來,晝錦教育福利會通過獎教獎學,激發廣大教師和學生的積極性,社會效應日益明顯,“崇文重教,扶貧濟困”的宗旨和理念,已經常常地紮根在公坡每個角落,進而影響和輻射到整個文昌乃至全省各市縣,形成濃厚的教風和學風,在一定程度上推動教育事業的發展。

  文昌是我的故鄉,我深深的熱愛這片故土,也為我的故鄉感到無限驕傲和無比自豪,不論將來我的學歷有多高,也不論將來我的職位有多大,更不論將來我身處何處,我都會義不容辭為家鄉發光發熱,竭智儘力。

  父母從小就教育我要學會“感恩”,要懂得“感恩”,我能夠如願以償考上北京大學,我要感謝從小到大培養我的老師,他們把畢生的知識無償地傳授給我,默默地付出,辛勤地耕耘;我也要感謝從小到大共同學習的同學們,我們一起享受成功的快樂,也一起分擔過失敗的痛苦,我們相互鼓勵,情若手足;我更要感謝生我養我的父母,從我出生開始,他們就默默地在我身上傾注所有的精力,十八年的養育之恩,教我學習,教我生活,教我做人。最後,我還要感謝社會,感謝所有關心和幫助我的人,感謝在座的各位父老鄉親。

  雖然被保送北京大學,成為一名光榮的“北大人”,但我認為:考上大學,這只是完成人生的一個階段性目標,後面還有漫長的人生道路需要獨立前行,還會經過無數的曲折道路需要面對,還有很多高峰需要攀登。不能驕傲自滿,放緩步伐,更不能停滯不前,只有不懈的努力,頑強的拼搏,才能達到希望的頂峰。

  最後我談兩點希望:

  一是希望通過今天的頒獎大會,使文昌市公坡晝錦教育福利會能夠擴大影響力和凝聚力,使更多的社會各界參與進來,大家都獻出一點愛心,通過獎教獎學,讓更多的教師和學生受益,形成教有所得、學有所成的良好氣氛。

  二是希望在座的各位學弟學妹們,請你們加倍努力學習,不要辜負各位父老鄉親對你們的期望。

  謝謝大家!



教育福利會頒獎大會獲獎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