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小學期中總結表彰大會教師發言稿

小學期中總結表彰大會教師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小學期中總結表彰大會教師發言稿

  各位尊敬的老師,全體親愛的同學:

  大家上午好!人間最美四月天,在草長鶯飛、惠風和暢的今天,我們聚集在一起,共同回顧這半學期的生活,分享甜蜜的果實。

  這半學期,因為有全體老師的共同努力,學校各項工作得以順利開展。因為有全體同學的勤奮刻苦,學校風貌才會蒸蒸日上。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及個人對全體老師和同學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謝!謝謝你們,XX鎮第二小學的每一位主人!我相信,XX二小的明天,因為有你們每一位的傾情付出,將更加燦爛輝煌!

  下面,我對本次考試情況做簡單分析。

  1、試卷方面。

  本次考試,各科試卷都由教師親自命題,試題緊扣大綱,吃透教材,難易適中,靈活多變,嚴密規範,有一定的思考價值。語文覆蓋面廣,題型多樣,作文命題新穎,貼近生活。數學,填空、選擇、判斷競相爭鳴,綜合探究啟智益思。英語注重情景訓練,綜合應用縱橫其間。科學思品各具特色,規範合理富有挑戰。

  2、考試安排

  本次考試由教導處統一組織,全體老師共同參與。因為老師的認真負責,期中測試工作才得以順利開展和真實統計。

  3、存在的問題。

  同學們,我們在收穫喜悅的同時,也還應該清醒地認識到自身的不足,例如:語文試卷上,大部分學生書寫不夠工整、規範、整潔,基礎知識掌握不紮實,短文分析能力還有待加強,作文水平還需提高;數學中,同學們總是粗心馬虎,計算能力不夠過硬,理解問題的能力不均衡;英語中,主要是部分同學單詞書寫不正確,語法應用不當;科學思品,主要是對自然事物和日常生活,缺乏關心和感悟,積累薄弱。這些問題,還需要同學們引起重視,在今後的學習中積極改正。同學們,能做到嗎?

  最後,借本次大會向全體同學提幾點要求:

  1、學習要刻苦。專家表示,人的先天智力並沒有太大的差別,要想成功,必須靠後天的努力。如果你的成績不理想,你不需要抱怨自己比別人笨,其實,只要你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擁有刻苦認真的精神,你一定不會比別人差,甚至比別人強。同學們,想驗證老師的話嗎?那麼,從今天開始,去試試好嗎?

  2、學習要講究方法。好的方法是成功的基石。為什麼有的同學總能輕輕鬆鬆地完成學習任務呢?那是因為他們掌握了科學的學習方法。課堂上,他們能全神貫注、熱情主動、積極思考、大膽發言、認真筆記、及時反饋,做到課課清、日日清、周周清、月月清。點滴積累便造就了一位優秀的學生。自怨自艾的同學,你們難道做不到嗎?

  3、抓緊時間,確保進度。時間已經過去大半,有的年級和學科已經結束了新課,那麼在後一階段,希望同學們能根據老師的安排,扎紮實實進行系統複習,對所學知識進行整合歸納,形成體系。其他沒有完成授課的學科,希望能抓緊進度,在五月底結束新課。我相信,在全體教師和同學按部就班、踏踏實實的要求下,我們的任務一定能順利完成的!

  4、時刻用目標激勵自己,相信自己能行。

  期中考試已經結束。一次考試並不是句號,更不是人生的全部。期中總結之後,又是一個新的起點。同學們,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籽,讓我們一起攜起手來,共同邁向勝利的終點吧!



小學期中總結表彰大會教師發言稿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期中考試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