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期中考試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期中考試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期中考試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一)

  城郊五中7(3) 朱瑞峰

  我們班51名學生,每位學生各有特色。調動學生的思想積極性,充分挖掘他們的內在潛力,通過學生各方面素質的培養和教育,使班級很快進入良性循環,在最短的時間內形成良好的班風——是我作為班主任義不容辭的責任。通過和學生朝夕相處及兩次高規格的考試——月考、期中,我認為我們班已經進入了良性運轉。

  我這樣對班級進行管理:

  一、布置良好的班級文化環境

  七年級開學之初,我和全體學生一起動手,將教室布置成作品展覽室、學習園地、競爭舞台等綜合場所。教室的環境建設是班級管理的最重要內容。優美的學習環境有助於激發學生熱愛班級、熱愛學校的情感,促進學生奮發向上,增強班級的凝聚力,使班級學生的精神面貌具有和諧的氣氛。我與建文老師一起書寫了五個大字------靜、凈、竟、敬、兢、張貼在教室四個角落及后牆正中央。教育學生做到保持教室乾淨,安靜、同學之間相互尊敬、互相競爭、全體學生對待活動一定兢兢業業,盡職盡責。另外我對學生寄語:"拼搏無極限,爭取機會,不要等待機會".班級提出了班級的總目標:"創新思想,超越自我,積極進取,合作競爭,做最好的自己,創最優的班級".給班級確立明確目標,要求同學們為共同目標而努力。學生分組設計布置了"歷史文化長廊"、"世界各地"、"神奇的生物圈"、"數學奧秘"、"繽紛英語"等有着自己小組特色的板報專欄他們自己搜集資料,歸納整理。全體學生在整個活動中自己親自參與,不僅對所學知識進行歸類總結,而且還收集了來自課外讀物,輔助資料及網上一些有用知識。他們在整個活動增長了知識,提高了綜合能力。學會了合作互助,體驗了付出后的成功的喜悅。民慧,大龍、小東、超菲、海龍、鵬波,一龍、石雲超徐楚浩等還有班級的好多女生都付出來很大的努力。我專門在外置黑板提出來表揚。同學們覺得我和他們一起精心布置的不僅僅是教室,而是一個溫暖的家。他們用自己的心思美化班級,熱愛班級的環境。愛護班級環境衛生,更加熱愛班集體。外置黑板讓學生輪流坐莊對班級各小組做出公平公正評價。每周評出合作最佳,進步就快小組。小組裡評出最棒展示明星。小黑板成了大家每周末最關注的一塊小天地。

  二、建立一支高效班級自主管理隊伍。

  班幹部是班主任管理班級的得力助手,是班級管理取得較好效果的保證。7(3)班之所以能很快良性運轉,我認為各位班委起到了關鍵作用。小東積極熱誠,精力充沛、慷慨大方、事無具細。和同學團結互助,關鍵一點他成績相當優秀。為同學們樹立了良好地榜樣。馬晨珂、儒美、李湘桂婷、於菲這五位女生成績優秀、踏實上進在各科中均能起到卓越領先的作用。晉琦、超菲、彬麗、澤芳、郭曉鈺、付瑩瑩、美萍、張揚、程麗青茹等組長態度端正,穩步提升,責任心強,在小組裡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另外王瀟蕭、魏秦航、唐國良郭培棟、朱瑩瑩等同學有優勢學科,我督促他們取長補短,把弱勢學科補上來。在全班同學你追我趕良好態勢下,趙敏慧,馬玉龍,劉振,桑振宇,馬青勇有了大幅度提升。在班委組長管理班級的同時,我設立了學生一日責任制。讓每位學生輪流參與班級管理。在班幹部和學生的共同管理中加強學生對班級的責任感。形成了一種在班主任的統一管理下,班長、班委和同學的共同管理機制,這種多層次、全方位的管理機制,不僅加強班級工作透明度,而且增強了學生的責任意識。

  三、利用各種活動不斷地強化和弘揚健康文明的班級精神文化

  開展和組織好主題班會,是班級精神文化建設的最重要途徑之一,與學生一道開展班級主題班會活動,可以更好地讓學生在活動中展示學生風采、提高學生思想水品及道德教育有效方式。我開學兩個月以來,我班共召開了五次高規格的主題班會。一:共建和諧班級,放飛美麗夢想。二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三生命第一,敲響安全警鐘 四 感悟青春,暢想未來。五 打開文學大門。每次開班會大家踴躍發言,提出寶貴建議。大家為班級共同發展出謀劃策。在以後的學生生活中,我還會以不同主題對學生進行思想勵志教育。

  班級團隊活動對於形成健康向上、團結進取的班級起很大作用。因此,諸如升旗、課間操、學校衛生大檢查等系列學生集體活動過程中,注意培養學生責任感和團隊意識;培養班級凝聚力;班級內部的活動培養同學們自信團結,好學上進的意志品質。我班每天上午下午分別進行英語、語文美文勵志演講。不僅使學生提高語言表達能力,同時更使他們在參與演講的過程中感悟人生,意識到堅強、努力等良好的意志品質的可貴,並努力養成這些意志品質。有了這些情感的潛移默化,同學們一個個熱情高漲,很快就形成了同學間團結互助,學習上你追我趕的良好班風。今後希望家長能配合我們通過各種實踐活動的開展,可以幫助學生了解社會、開闊視野,養成良好品格,提高學習能力,增強素質本領。在進下來的藝體周我們還會通過各類文化體育活動的開展,讓學生積极參与,提高個人能力,另外可以起到增強團隊合作,提高班級凝聚力的作用。

  學生的學習是一項綜合性的工作。這需要老師的教育,家長的配合,自己的努力,社會的關心和影響。學生的可塑性很大,作為學生的老師和家長就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因為我們是他們的直接教育者和影響者,總之一句話,就是爭取不讓一個孩子掉隊,讓優秀的能更優秀。我非常需要各位家長的繼續配合。俗話說得好:錢,你今天少賺了,明天可以賺回來。但孩子的教育你一旦錯失了,就再也補不回來了。希望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的孩子一定會茁壯成長。

  祝你們的孩子健康成長,學業有成!祝各位家長家庭和睦,生活幸福,工作愉快!

  期中考試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二)

  各位家長朋友:

  首先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參加七(6)班第二次家長會,還清楚地記得兩個月前我們第一次相會時你們臉上複雜的表情:信任、疑惑、無奈並存。是啊,好不容易跨入淮南市知名學府——洞山中學的門檻。卻因為陽光分班的原因沒有進入自己心儀的班級。把孩子交給一個只有三四年教齡的年輕班主任,放心嗎?會不會耽誤孩子啊?

  如今,我們再一次相見,我很榮幸地告訴大家,你們的孩子在這次期中考試中成績卓著。在洞山中學七年級15個平行班中,6班各科成績、各項指標均大幅度高於年級平均水平。以語文為例,年級平均優秀率不到30%,即平均每班上80分的不到20人,不及格的為8人;6班的優秀率達到50%,共36人上80分線,不及格的僅為2人。數學90分以上42人,英語90分以上43人,政治80分以上38人,歷史80分以上45人,地理80以上49人,生物80分以上50人。崔若文同學以總分658,平均分94的成績獲得班級第一名。600分以上35人,全年級最多。年級前10名中6班佔2人,前50名中6班佔7人。前100名佔11人,前200名佔18人。6班學生取得的優異成績獲得了學校領導、七年級15個班的老師、近1100餘名學生的一致認可。

  如今,七年級期中考試的硝煙已經散盡,一切似乎已經塵埃落定,但留給我們的思索我認為遠遠沒有結束,一切成績對於我們,不僅是一種榮譽,更是一種更大的使命和責任。

  分析6班之所以能在這次考試中取得如此優異的成績,我覺得原因有四:

  一、6班有一個團結、認真、敬業、無私的教師團隊。

  感謝學校領導了解我年輕、經驗不足,特意為6班配備了非常優秀的教師隊伍。英語秦老師是淮南市英語學科帶頭人,教學方法輕鬆、幽默;數學張老師由內蒙古師範大學畢業,經過層層選拔被校長慧眼識中,招至麾下;歷史陳老師、政治劉老師、地理包老師、生物孫老師也都是學校教學精英、學科骨幹。估計你的孩子回去和你講過:考試前兩個星期,不光語數外老師爭着要課(語文要信息課,數學要綜合課、英語要體育課),連政、史、地、生這些公共課老師也見縫插針,恨不能多給6班的學生強調一些知識點。感謝他們無私的付出。我建議:家長朋友回去方便的話可以以短信或電話的方式給每個老師或某個老師道個謝,再進一步諮詢孩子在校情況和該學科學習方法。其實作為老師,我們所需要的就是您的精神獎勵、哪怕只是一句認可的評價。

  二、6班已初步建設成一個團結、自信、活潑、進取的班集體。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期中考試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標籤:期中考試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做最好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