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高中生期中考試后的家長會發言稿:靜待花開

高中生期中考試后的家長會發言稿:靜待花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高中生期中考試后的家長會發言稿:靜待花開

  各位家長:

  大家下午好!我是來自1310班的何XX,我所想要講的無關於成績或是學習方法,而是作為一個學生代表說出本次考試甚至一直以來學生們想對您們說的話。

  期中考試過後,多數學霸是面上輕輕一笑,其他的學渣們則是愁眉苦臉哀聲一片。首先我想表示我相信各位家長都是深深愛着自己的孩子,比起關注成績更是希望孩子可以健康快樂的成長。與此同時,我也充分理解您們在看到我們成績單上的慘淡成績時會不免生氣、訓斥我們,也能理解更讓你們生氣的是由於我們的回嘴。也許你們會認為我們這些回嘴是成績不好又不努力沒有上進心,亦或是破罐子破摔。但我想要說:不是,真的不是的。能來到長郡的,甚至可以說十班的所有同學,不光成績優於他人,心理成熟程度更是高於他人。我們並不是不懂事的孩子,相反我們比其他人更多幾分心思,也更深知學習的重要性。我們只是身上背負的壓力太多,甚至可以說我們中間的一部分同學失去了對生活的積極性。這個壓力可能不是源於各位家長,而是來源於對漸漸逼近的兩年後的恐懼,來自於明明自己那麼努力的學習奮鬥到深夜,但是一切自信心在那一張成績單面前被擊潰的無奈與委屈,來自於心中那對於我們付出心血的父母們的愧疚與悔恨。期中考試過後出成績的當天,我的一個好朋友打電話給我,她在電話中哭的稀里嘩啦,說我真的是好不甘心好失望,為什麼我付出了那麼多,到頭來還是一無所獲沒有進步。我獻出了十分的時與分,卻沒有換回十分的金。這也是我們很多同學所統一面臨的問題,在長郡這個小圈子裡,我們的光芒沒有那麼閃爍甚至是有一些灰暗。學業上的不順,再加上家長的訓誡,我們開始了與家長之間的爭吵,甚至導致了日漸疏遠的家庭關係。

  首先我想代表所有與家長有過爭吵的我們對您們說一句:對不起,您所流下的眼淚,是由於我們的不成熟和衝動造成的,希望您們可以原諒我們,這些都是我們的氣話,我們的生命中不可能缺少你們的指引。我在家中也經常對自己的親人很兇,要說原因的話,大概是因為你們是我們最親最愛的人,我任何的不滿與委屈只能對你們發泄,我所有的負能量在學校中只能掩藏在心裡,因為只有你們才能接受和包容我們的一切。有句話說的是人最大的缺點便是把自己最醜陋的一面展現給了最親近的人。每次與你們爭吵以後,看着你們發紅的眼角,我們心中也會很難受會流淚,但是年少的幼稚和愛面子的內心不容我們去順從你們,即使知道你們所說的是對的。

  在我做這次演講之前,有很多同學對我說,家長對他們永遠都是不理解和嘮叨,天天聽着就很煩怎麼可能不吵架,就算自己是正確的,家長也不會尊重他們的意見,比起家長是作為他們的引導者,他們則更像是家長的附屬品。我想講講身邊的真實事件,有一個同學跟我說到她想跳樓,這讓我我很詫異,因為一個充滿活力的花季高中生卻說她想輕生,這該是一個多麼嚴重的問題!她的原因很簡單,因為與父母的爭吵,她的媽媽覺得她很丟人,成績不好沒有特長不是班幹部。也許大家會認為這孩子真是玻璃心,家長的關心是應該的,如果你不是我們家的孩子我幹嘛要關心你。但對於我們來說不是這樣的,我們正處於一個尷尬的年齡,不能像個孩童一樣不想事,又沒有能力像個成年人一樣去思考,於是我們變得更加敏感,家長們所說的道理內容我們都懂,只是我們比起大道理更想得到的是家長的肯定和鼓勵,以及放手去做的寬慰的眼神。現在的學生的壓力都十分大,如果那個女孩子真的跳樓了我們該怎麼辦?這個家庭該承受多大的悲痛與苦難?如果她的好朋友們因此受到巨大打擊怎麼辦?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我的身邊許許多多的同學都說我今天又跟家裡人吵架了真煩,許許多多的同學跟我哭着說作為學渣已經夠辛苦了,他們真的撐不住這樣的壓力。這些話都是來自於我們班的同學而不是我所編造的,各位家長也許這裡面就有你的孩子呀!

  我所說的這些不是想為我們的成績開脫,也無關學習效率和方法。只是我們想要在座的各位,我們最最親愛的爸爸媽媽們理解我們,相信我們,我們身上所背負的期待真的太多太大,就像一個充滿氣的氣球只需一個針尖就可以戳破。我們也想擁有得意的成績,看到你們臉上的笑顏,我們只是需要時間,比起每次成績出來后你們迫不及待的詢問分數、你們的訓斥,我們更想得到的是寬慰的眼神以及一句輕聲的累不累。我最最親愛的爸爸媽媽,看到你們頭上的白髮,眼角的皺紋,我們都會在心裡默默發誓。現在的我們還不太成熟,但我們發誓一定會從現在開始努力,不光兩年後微笑的走出戰場,也在未來為你們、為自己撐起一片天空。

  如果只有一個人在成長路上陪我顛簸流離,那便是你們。請給我們時間,靜待花開。



高中生期中考試后的家長會發言稿:靜待花開 標籤:期中考試 做最好的家長 初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