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改進作風怎麼辦大討論發言稿

改進作風怎麼辦大討論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改進作風怎麼辦大討論發言稿

  安岳縣衛生執法監督大隊 胡正明

  作風是黨的生命,關係黨的生死存亡,關係國家前途命運。當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主要任務就是加強和改進作風建設,解決官僚主義、形式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重視作風建設是我們黨的傳統。中央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就是以加強作風建設開局、起步的。中央政治局作出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帶頭改進作風的堅定決心,體現了從嚴治黨的要求,是深得人民群眾擁護的重要舉措。

  一、改進作風建設必須與加強群眾觀點結合起來。

  “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工作路線,也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在任何時候都要堅持正確的群眾路線;堅持以人為本,人民至上;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堅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滿足群眾需求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服務的根本宗旨。對於衛生監督工作,就是要積極深入基層、深入服務對象、深入實際,在具體實踐中站穩群眾立場,增強服務的本領和能力,當好人民群眾的健康衛士。

  二、改進作風建設必須與反對“四風”結合起來。

  一是反對形式主義,着重解決工作不實的問題。要深入基層和群眾,察實情、出實招、辦實事。進一步精簡會議文件,明確具體指標。二是反對官僚主義,着重解決在人民群眾利益上不維護不作為的問題。三是反對享樂主義,着重克服及時行樂思想和消極畏難情緒。對照相關標準,梳理在公務接待等方面的問題,及時清理糾正。四是反對奢靡之風,着重狠剎揮霍浪費的不良風氣,減少“三公”經費支出,禁止用公款大吃大喝、高消費娛樂等現象,堅持艱苦樸素、勤儉節約。

  三、改進作風建設必須與衛生監督工作結合起來。

  緊密結合衛生監督工作實際,突出衛生窗口單位和服務行業的特點,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對群眾反映最強烈的突出問題和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堅持從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做起,從群眾不滿意的地方改起,繼續堅持依法執法,文明執法。

  優良作風是黨員幹部走群眾路線的根本。廣大黨員幹部必須真心實意、身體力行地貫徹和實踐群眾路線,不斷改造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樹立正確的政治觀、權力觀、政績觀。要把人民和人民的利益擺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記和踐行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真心誠意地為人民謀利益,謀福祉,為實現偉大中國夢不懈努力。



改進作風怎麼辦大討論發言稿 標籤:幹部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