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改作風,群眾的八項規定和六項禁令》專題討論發言

《改作風,群眾的八項規定和六項禁令》專題討論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關於改進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和六項禁令》專題討論發言

  按照學習安排,2014年3月18日,**新村社區支部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四次專題學習討論會,學習討論了《中央關於改進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和六項禁令》等重要文件精神。

  討論會上,社區書記蔣巧芸首先發表講話:這八項新規定的出台順應黨心民心,針對的都是人民群眾長期反映強烈的問題,展示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執政新姿態,是聚黨心得民心之舉。黨風正則人心齊,人心齊則事業興。當前,在一些黨員幹部中,作風方面存在較為突出的問題。比如,不思進取、得過且過,漠視群眾、脫離實際,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弄虛作假、虛報浮誇,鋪張浪費、貪圖享受,以權謀私、驕奢淫逸等等,下面我們社區黨員幹部就《關於改進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和六項禁令》展開討論,大家要踴躍發言:

  社區副書記吳新光:加強黨的作風建設,就是要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規定》提出的八項嚴格禁止性要求,細化了黨員幹部在經濟和社會交往方面的政策界限,在許多方面有章可循,就象一面鏡子,能夠去污除垢,就象一把戒尺,時刻衡量黨員幹部廉潔從政行為。

  馬明義:我同意吳新光同志的發言,改進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和六項禁令有利於黨員幹部提高警惕性和防範意識,未雨綢繆,嚴格自律;有利於拓展黨員幹部廉潔自律工作的領域;有利於增強黨組織和人民群眾監督的針對性,提高監督方式的效果。

  李小艷:按照八項規定和六項禁令的規定,我將嚴格要求自己,盡心儘力干好本職工作,有創造性開展社區各項工作,幫助有困難居民群眾,節假日到居民家庭去幫扶困難黨員群眾,讓他們感覺到黨的關懷與溫暖。

  王倩: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和紀檢監察幹部我會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把黨中央、自治區、師市、團黨委的路線方針政策準確及時傳達到社區黨員幹部群眾中去,認真學習規定內容,對照規定密切聯繫群眾,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工作實踐中我會反思自身存在的的不足,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求真務實做好本職工作。

  王慧娜:我將嚴格遵守團機關、社區的一切規章制度,積极參加學習,按時上下班,遵守財務制度,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工作的事不做,真心為居民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趙惠麗:在日常工作中我將自覺地做到來有迎聲、問有答聲、走有送聲,真誠地做到不厭煩、不推託、不敷衍,簡化工作程序,明確工作職責,提高辦事效率。有了這種態度,居民群眾對我們才會有信心,我們在工作中也才會有信心。

  蔣巧芸作總結講話:身為一名領導幹部,一定要有好的工作作風。努力做到以情服人,堅持以人為本,善於換位思考,設身處地為群眾着想,實事求是地研究和解決群眾困難。要學會深入群眾,在貼近群眾中不斷汲取工作動力。只有轉變思維方式,對群眾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群眾才能真正給予理解、積極支持。

  通過此次學習討論,大家對八項規定和六項禁令讚不絕口,並一致表示:工作上要不斷提升自己的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生活上繼續發揚勤儉節約的精神,積極響應"八項規定"對每一個黨員幹部和每一個國家工作人員提出的要求。



《改作風,群眾的八項規定和六項禁令》專題討論發言 標籤:六項精進 幹部作風 月亮和六便士 群眾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