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三個敬畏大討論發言稿

三個敬畏大討論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三個敬畏大討論發言稿

  近日,對2013年以來山西省發生的重特大事故和集團公司近年來發生的煤礦安全事故重新進行了學習,每一次看到這些畫面都使我觸目驚心,事故留給我的除了沉痛更多的我想應該是反思,特別是在觀看了《安監局長》影片以後,讓我切實感受到了作為安監處長肩上所承擔的責任,個人認為這次的"三個敬畏"大討論活動對於我們每位幹部來說很有必要,這是在目前安全形勢下的重大舉措。

  一、生命至上、生命無價

  人的生命有且只有一次,而且是最寶貴的,敬畏生命就是要求我們在生產經營活動的各個環節中始終把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也就是說絕不能以犧牲員工的生命健康為代價來獲得所謂的利潤,要做到以人為本。

  沒有生命就沒有一切,我們所取得的豐碩成果都是人類智慧的結晶,只有人的生命得以保障,生產活動才能有序進行,企業的經濟利益才能夠穩步提升,因此敬畏生命也就意味着我們要去保護生命,

  那麼如何去保護生命呢?這就是我們值得深思的,作為公司安全監管部門,充當著煤礦安全生產"保護神"的角色,保護每位員工的生命健康就成為了我們不折不扣的職責。

  二、責任重於泰山

  從發生的這些重特大事故來看,基本上都是責任事故,這說明我們還有絕大多數幹部和管理人員沒有盡到自己的職責,然而事實證明:無視責任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我們每個人在社會活動中都扮演者一定的角色,角色不同所承擔的責任也就不同,《煤礦礦長保護礦工生命安全七條規定》雖然只有七條,卻句句都是生命線、底線、紅線和高壓線,這七條規定固然是為礦長制定的,但是我們要繼續分解,做到人人都有責任心,事事都有責任制,每一項工作的責任都能得到落實。

  作為安全監管部門,做好每個施工地點的安全監管工作就成了我們的職責所在,我們要盡職盡責。說到具體工作就是查隱患和抓三違。

  查隱患是安全管理最基礎的工作,在現場管理過程中我們要善於發現隱患問題,更要發揚"三鐵精神",發現的問題,就要想辦法解決問題,發現一條解決一條,而不是放任問題而不顧。對於已經存在的隱患,責任人就不能推諉卸責,相反地,應該理性面對,敢於承擔責任,只有將隱患消滅萌芽狀態,安全生產才能得以保障。

  "三違"行為是導致事故的罪魁禍首,要想徹底消除"三違",我們就要堅決抵制"老好人"的作風,就要對有"三違"思想的人員下重葯。對於違章行為,不論責任者處於什麼目的,無論是否造成後果,一律按規定進行處理。這一點就是要求我們管理幹部要徹底轉變觀念,作到寧聽罵聲,不聽哭聲,必須按追查落實機制,一追到底。

  安監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落實責任是必要的,與此同時我們也要有一套完善的符合實際的安全管理規章制度,用制度來督促責任的落實,然而如何落實則是重中之重。

  三、有制度不落實,難成方圓

  作為一個企業,制度是不可缺少的,但是光有制度不認真執行,就會事倍功半,就不能夠達到我們預期的效果,因此必須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

  制度的制定顯然不是為某個人或某個部門所制定的,它的效力針對的是所有的員工,不論你是誰、你是什麼職務,在制度面前人人平等,這就要求我們這些管理幹部員要身體力行,不要有搞特殊的不良習性,做到了這一點才能樹立制度的嚴肅性和權威性,執行起來才更有力。

  總之,要想搞好煤礦安全生產工作,必須遵章守規,認真貫徹學習煤礦各種法律法規及《煤礦安全規程》,牢固樹立煤礦安全責任重如山的思想,杜絕違章指揮,消除事故隱患,才能夠確保公司安全生產。



三個敬畏大討論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