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幹部作風整頓討論發言稿

幹部作風整頓討論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幹部作風整頓討論發言稿

  在作風整頓專題討論上的發言

  根據大討論安排,我就"創新理念、開拓進取,在推進科學發展上有新突破"這個專題作個簡要發言。

  科學發展觀統攬着我們各行各業各個領域的工作,是我們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我們今天討論如何"創新理念,開拓進取,在科學發展上有新突破",實在是一個很大的命題,很不好說。但是我想,作為一個象我們這樣的國家公務人員,在推進科學發展方面,不在於什麼大道理、大理論、大思想,而貴在思想上忠實,要忠誠於黨和人民,忠誠於黨和人民的事業;貴在作風上務實,要埋頭苦幹,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絕不能浮誇飄浮;貴在工作上落實,要增強執行力,不折不扣完成自己承擔的目標任務。基於這樣一種認識,結合自己的工作、思想實際,我認為,在推進科學發展方面,自己應當堅持樹立以下三個觀點:

  第一個觀點:作為人防辦主任,在推進遂寧科學發展方面,要站在科學發展的高度來認識、尊重、重視自己所從事的人防事業。雖然,人民防空工作不被很多人認識、了解和看重,是行政工作中的"弱勢群體",但它卻是一項關係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長期性基礎性工作。在抗擊"非典"成功后,中央明確提出了科學發展觀,之後政府制定了一系列的應急預案:如重大流行性疾病應急預案;地質災害應急預案;重大安全事故應急預案;群體性突發事件應急預案等等幾十個,唯獨不見"戰爭"災害應急預案。我們在久享了近60年和平之後,早已談忘了戰爭的威脅,似乎戰爭離我們很遙遠,其實不然,誰能預料"非典"會發生呢?誰又能預料"海嘯"呢?而現代戰爭更是難以預料,加之科學的發展實現了遠程精確制導的空中打擊,使現代戰爭根本無前方、後方之分,如果我們不做好基礎性工作,一旦戰爭來臨,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將受到致命的破壞。因此,人防工作本身事關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是科學發展題中應有的重要工作之一,別人不重視,而我作為一個人防工作者,自身一定不能自輕、自賤、自貶,而要理直氣壯依法開展工作,盡心竭力尋求人防事業新的發展和新的突破。

  第二個觀點:作為一個國家公務員,在推進遂寧科學發展方面,要堅守本質,竭盡本份,千方百計履行好自己的崗位職責。我們自己時刻要牢記我們不僅僅是一個簡單純粹的自然人,也不是一個普通平常的社會人,我們是這些當中肩負着對社會、對人民、對政黨、對國家負有公共責任,掌握公共權力的國家公務人員,我們的身份具有特殊性和特定性,這就是我們的"本質",這個本質決定了我們不可能像商人那樣去追求個人利益最大化,也不可能象普遍老百姓那樣只求安居樂業就行了,更不可能象極少數社會敗類那樣違法亂紀,為所欲為。我們必須全力以赴竭盡本份去努力工作,努力奉獻,努力追求公共利益和社會效益的最大化。唯有我們每個人都履行好自己的應盡之責,才可能進一步推進遂寧經濟社會科學發展。所以,我本人一定會"用心想人防事業,用心謀人防發展,用心幹人防工作",力求人防事業有新的發展和突破。

  第三個觀點:作為一個副縣職領導幹部,在推進遂寧科學發展方面,要堅決貫徹、執行、落實市委市府的決策,確保政令暢通。當前,我市正在全力開展的"五創聯動"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在遂寧城市經濟社會發展中貫徹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重大舉措,"五創聯動"完全體現了"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這樣一個科學發展觀的內涵,有利於改善遂寧人民的人居環境,提升遂寧人民生活品質,增強遂寧城市競爭力,積累遂寧城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後續力量!是一項惠及遂寧老百姓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我曾作過一些調查,有針對性地詢問過幾類不同的遂寧城區的老百姓,遂寧老百姓對"五創"工作讚不絕口,一致認為這是一項惠民利民的系統工程,都非常擁護。所以,我們要全身心的投入此項工作,不拆不扣落實、完成各項艱巨任務,為搞好"五創聯動"工作,推進遂寧經濟社會科學發展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唯有如此,遂寧經濟社會科學發展才能有新的更大的突破。

  (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過去幾年,市委確立的“產業興市、工業強市”、“產業是支撐、項目是載體”、“兩手抓兩促進”等理念,不僅得到了群眾的廣泛認同和積極響應,而且在實踐中取得了明顯成效。當前,創新發展理念,關鍵是結合地方實際,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倡導和諧發展新理念。我們要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切實把科學發展觀貫穿於經濟社會發展的全過程,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的各個環節,讓“科學發展”成為全市人民的統一意志和共同行動。要把構建和諧南充作為一種思維方式、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體現在實際行動中,使之成為想事、謀事、幹事的準則。

  就理念而言,我認為南充需要樹立起環境就是資源的理念。環境就是資源、環境就是生產力,環境就是核心競爭力。實際上我們的作風整頓就是整治環境。什麼是環境?人就是環境

  當中的核心因素。我們通常說的軟環境,主要就是指人。江浙沿海地區沒有啥資源,人家為啥發展得這樣快呢?人家為什麼發展得這麼快呀?作風建設首先就是解決好發展環境的問題。要說資源有些地方可以說是“零資源”。南充也沒有啥資源,南充人真的需要樹立起環境就是資源的理念,只有這樣才會更加重視環境,更加重視個人思想作風、工作作風,作風才會有大轉變,工作才能有大進步。

  (市社科聯主席):各地在這次領導幹部作風整頓建設中,要樹立“三統一理念”:一是傳承與創新的統一理念。不能為創新而創新,過去檢驗了是正確的東西,基本的東西、觀點等必須要堅守,創新對於基層來說,那就是基本的工作方法、工作思路和落實的舉措,必須在這次討論活動中要讓各級幹部認識到這一點,弄清理論創新的着力點到底在哪裡?二是務實與求效統一的理念。我們做任何工作最終都要體現在效果上,我們是在進行市場經濟條件下的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所以在效果上一定要得到體現。作為西部地區,經濟工作也好、文化工作也好等等,最終都體現在效果上,一切工作要從南充的實際出發。三是反思與提高的統一理念。這次大討論的目的,就是各個單位要通過大討論找出各自在思想中、理念上還存在的差距,我們要在找准差距的基礎上努力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解決我們的執行力、創新力和成效問題。我以為,這三個理念要通過這次討論后,首先要在領導幹部中形成統一的認識,注意這一點,工作就能夠做出成績。

  (市廣電局局長):在推進南充經濟社會發展的過程中,我們首先要樹立大統籌的理念。現在我們很多地方工業、農業發展趨同,區域發展統籌差。這需要我們回答好怎樣才叫堅持科學發展、誰來統籌的問題。我們需要很好地處理統籌與發展的關係,我們要把握好在沒有統籌能力的情況下如何發展的問題,以及具有統籌能力,我們又該如何統籌,最終該達到一種什麼樣的效果的問題。要實現科學發展,南充還要大力倡導實事求是的理念,堅決克服官僚主義和形式主義,要對領導幹部在工作中作風漂浮和務虛不務實、虛報數據等行為堅決說“不”。

  (市經委副主任):南充要實現科學發展,首先大工業要實現科學發展才行,這就需要我們把握好四個關係:發展速度與發展質量的關係;注重節約與合理開發的關係;均衡發展與梯次發展的關係;快速發展與健康發展的關係。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的本質和核心,南充工業的科學發展要求我們做到“四破除”。首先要破除重產業、輕民生,為出“政績”虛報浮誇、弄虛作假的“官本位取向”;第二要破除互相攀比盲目冒進、追求過高不切實際目標導致勞民傷財的“浮躁情緒”;第三要破除單純依賴國家,把希望主要寄託於國家重點扶持,導致消極等靠要的“依附心理”;第四要破除重物質投入、輕人力資源開發的“物本理念”和唯學歷、唯職稱的“狹隘人才觀”,樹立人才是第一資源的重要思想。

  (市委農辦主任):就農業農村工作而言,要用科學發展觀統領好新農村建設各項工作,我認為必須堅持以民為本,創新“三民”(民生、民憂、民願)理念,破解“三農”難題,要在四個“力”字上做文章。一是要堅持關注民生的理念,真正把“三農”工作作為全黨工作的重中之重來抓好,尊重民意,科學決策,發揮黨政在新農村建設中的領導力;二要凝聚民智,典型示範,激活全民投身新農村建設的爆發力;三要集中民力,規範運作,增強推動新農村建設的執行力;四是實現民願,滿意群眾,彰顯新農村建設可持續發展的生命力。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幹部作風整頓討論發言稿 標籤:幹部作風 學生幹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