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作風整頓建設專題討論發言要點

作風整頓建設專題討論發言要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作風整頓建設專題討論發言要點

  第一專題:開展“創新理念、開拓進取,在推動科學發展上有新突破”討論之發言要點

  一創新理念,科學發展

  1、創新理念,就是要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

  2、創新理念,破除因循守舊、循規蹈矩的思想,樹立改革創新、銳意進取的意識。

  3、創新理念,在探索與實踐中推進科學發展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勇於開拓、探索、實踐。[找文章到☆ (http://)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二開拓進取,勇於超越

  1、開拓進取,必須大膽地突破,勇敢地創新,徹底更新思想觀念,做到不因循守舊,不抱殘守缺,樹立敢為天下先的精神,勇於超越前人超越自我。

  2、開拓進取,必須要有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工作作風。以正在開展的作風整頓建設活動為契機,切實解決我工作生活作風存在的突出問題,振奮精神,激發乾勁和熱情,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工作作風,投入到推動**工作更大的發展中去。

  3、開拓進取,必須要增強責任意識。**工作能否取得更大發展,需要增強責任意識、憂患意識和創新開拓意識,更需要全心投入、凝心聚力。

  第二專題:開展“聯繫群眾、關注民生,在促進社會和諧上有新作為”討論之發言要點

  一、聯繫群眾,是構建和諧社會的必然要求。構建和諧社會,人民群眾是主體。

  二、聯繫群眾,必須切實轉變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緊緊依靠群眾,時時處處為了群眾利益着想。

  三、關注民生,是構建和諧社會的根本保障。民生是和諧之本,重視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構建和諧社會的關鍵。

  四、關注民生,就必須堅持民生為先,着力改善民生。要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始終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切實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

  第三專題: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在增強“執行力”上有新提高”討論之發言要點

  一、發揚求真務實精神,倡導求真務實之風。

  第一位的是解決自身的思想問題。把心思用在幹事業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實中,充分利用好此次作風整頓建設活動的契機,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從思想上切實轉變作風才是根本。

  二、在創新上狠下功夫,用新思路解決新老問題。

  三、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必須要健全制度。建章立制並堅決落實之,是求真務實的體制保證。

  四、在抓落實上狠下功夫,把解決辦法落到實處。

  五、在增強服務意識和服務本領上下功夫,提高服務水平。

  通過作風轉變提高履職能力,通過提高履職能力來促進作風轉變。堅持服務宗旨,端正務實態度,突出工作作風的改進。

  六、克服短期行為和形式主義。

  第四專題:開展“清正廉潔、艱苦奮鬥,在廉潔從政自律上有新形象”討論之發言要點

  一、弘揚清正廉潔、艱苦奮鬥作風,堅決糾正濫用權力、貪圖享樂,爭做廉潔的模範,切實解決“清廉”的問題。

  二、增強自律意識,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增強服務意識,忠實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三、加強制度建設,嚴守“八不準”紀律,建設一支政治強、業務精、作風正、形象好的**幹部隊伍。

  《作風整頓建設專題討論發言要點》來源於,歡迎閱讀作風整頓建設專題討論發言要點。



作風整頓建設專題討論發言要點 標籤: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