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大討論發言稿

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大討論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大討論發言稿

  ******

  參加“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近兩個月來,通過聽了專題報告、講座和支部集中學習、討論以及自學,我更加深感中央決定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非常必要和及時和有意義的。其中安排的每一個活動,對我來說也都是一個學習、思考和提升的一個過程。在準備這個發言材料之前也作了比較充分的準備,翻閱了許多材料,想了許多問題。下面我就圍繞主題,來談幾點粗淺的認識。

  首先是對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的自我理解。我覺得:

  一是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應該有一個總的核心內容,成為我們所有共產黨員共同的指針。《黨章》中的黨員標準應當是黨員先進性標準的核心內容。

  二是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在一定的歷史階段應該是有所不同的,即體現“與時俱進”的要求,在戰爭年代,共產黨員衝鋒在前,拋頭顱、灑熱血,英勇戰鬥、不怕犧牲;在建設年代,共產黨員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舍小家、顧大家,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在改革開放新時代,共產黨員奉獻在前、名利在後,爭先進、創一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黨員的先進性凝聚着代代相傳的優良傳統,蘊涵著時代要求的鮮明特徵。

  三是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也應該是具體的,即:在不同的單位,不同的崗位,不同的群體都應該有相對具體化的要求,或者說是有相對可操作性的實現途徑。

  四是標準的着眼點應是“先進”,不能將一般意義上的標準,體驗“先鋒隊”性質。

  其次是對共青團系統內的黨員先進性標準的一些想法。

  十六大《黨章》第一章第二條規定,共產黨員的基本要求包括三方面的內容:中國共產黨黨員是中國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永遠是勞動人民的普通一員。這三方面內容互相聯繫,是對黨員的完整要求。

  十五大《團章》中也對團幹部提了具體的要求,在第二十七條中要求“團的各級領導幹部要做團員和青年的表率”,要努力如何做到: (一)政治上要堅強;(二)學習要刻苦;(三)工作要勤奮;(四)作風要紮實; (五)品德要高尚。

  把以上對黨員和對團員幹部的要求看作兩個集合,合併以後,再結合工作的實際我覺得作為紹興市共青團系統黨員的先進性應該表現為以下幾個方面:

  一、政治標準--堅定可靠有紀律:具有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和信念,堅定地站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前列;作為優秀青年的代表,要有強烈的使命感,明確的政治方向;模範執行黨的現階段的路線、方針和政策,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服從黨的組織,執行黨的決議,履行黨的義務;完成組織交給的一切工作任務;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國家的法律法規。保守黨的秘密。

  二、思想標準--品德高尚有正氣:具有克己奉公、勇於犧牲的高尚情操;嚴以率己、擺正功利,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樹立奉獻精神,把自己的工作視為黨的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平凡的工作中體現出與普通青年群眾的不一樣;在困難面前沖在先,把方便讓給群眾,在榮譽面前要謙讓,將更多的鼓勵留給群眾,吃虧在前,享受在後,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三、工作標準--紮實創新有活力:具有較強的事業心、責任感,兢兢業業,精益求精,求真務實,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積極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努力創造優良業績;樹立服務意識和敬業精神,增強組織和團員為群眾服務的青年群眾觀念,做基層團員青少年的朋友;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大膽創新,使工作不斷有新起色、新發展、新亮點。

  四、學習標準--勤奮刻苦有毅力: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自覺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勤奮學習,刻苦鑽研,精通和掌握和本職工作相關的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具有具體工作需要的過硬本領。

  五、生活標準--樸素陽光有朝氣:勤儉節約,清正廉潔,堅決抵制腐朽思想文化和各種錯誤思潮的侵蝕、影響,保持高尚的情操和氣節,樹立共青團系統共產黨員健康陽光充滿朝氣的良好形象。 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大討論發言稿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大討論發言稿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先進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