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做一名合格黨員的認識討論發言稿

做一名合格黨員的認識討論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做一名合格黨員的認識討論發言稿(一)

  劉德紅

  當我成為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黨員站在黨旗下宣誓時,黨組織諄諄教導: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不單單是形式上的入黨,更重要的是思想上入黨。我們也經常說:組織上入黨一生一次,思想上入黨一生一世。這就要求我們活到老學到老,用黨員的標準衡量自己一輩子,永遠當好人民的公僕。

  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首先要有領先的觀念,創新的意識。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着眼於新的形勢任務,把全面從嚴治黨納入"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內容,正風肅紀,反腐懲惡,着力構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體制機制,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取得新的重大成效。做一名合格黨員,要堅定成為黨的旗幟的護旗手。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忘記自己的政治身份,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履行黨員義務,正確行使黨員權力,積極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要為群眾"帶好頭",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

  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就應該體現在踏實的工作、無私的奉獻上。今年是公司的"基礎夯實年",也是張唐項目的收尾之年。作為一名鋪架人,一名張唐人,一名黨員,我們要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的指引下,努力發揮先鋒模範帶頭作用,不斷學習業務知識,提高業務技能,不斷獲得充實和提高,達到工作業績和技能的領先。為項目的收尾打好最後的攻堅戰。

  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還要有蓬勃的朝氣、奮發的精神,因為我們的黨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始終走在時代的前列,黨員應該充滿信心,豪情滿懷,以飽滿的精神面貌奮鬥在崗位上做到"一名黨員一面旗,我為黨旗增光輝",無論在平凡的崗位,還是在困難面前,黨員要始終站在最前面。在過去的戰爭年代,黨員經受着流血犧牲的考驗,在和平年代,黨員意味着奉獻和進取。

  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還要從思想上落實到行動中去,不能光說不做,而應該實事求是,腳踏實地。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到"黨員行為"到位,要根據具體的崗位職責,正確把握"職業標準"和"黨員標準",出色完成工作任務,起到模範帶頭作用,成為業務骨幹、行業先鋒,成為職工的"帶頭人".要身先士卒,處處起表率作用,無論任何時候,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挺身而出,迎難而上,困難面前要衝在最前面,不在關鍵時刻"掉鏈子".

  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還要努力學習,注重自身修養,不斷提高思想境界。"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我們共產黨員首先要講學習,講學習是講政治的前提,在思想上要學習《黨章》《黨規》"習近平系列講話精神",在工作上要不斷學習業務知識,只有通過不算學習,才能變無知為有知,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頭腦,才能在思想上保持高尚的境界。讀書使人高潔,學習使人聰慧,知識經濟的快速發展,不能光吃老本,正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當前我們正處在信息時代,新技術和新成果令人目不暇接,作為一名黨員要率先學習,結合自身崗位特點,學為我所用,學為公司發展作出一份貢獻。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我一直用黨性嚴格要求自己,也在不斷探索如何去做一名合格黨員,有不到之處還望同志們能能批評指正,謝謝大家!

  做一名合格黨員的認識討論發言稿(二)

  劉榮義

  九十五年前,在浩蕩的歷史巨流中,中國共產黨應運而生,像初升的朝陽一般給我們帶來了曙光,指引着我們不斷進步。我們的黨在經歷了北伐戰爭、抗日戰爭、解放戰爭的洗禮之後,又經歷了三大改造、十年文革的歷練,再到後來的改革開放,九十五年來,我們的黨從年輕走到成熟,走進了一個新的世紀。

  如今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五周年,為了進一步學習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我重新研讀《中國共產黨章程》,並深刻認識到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就要加強自身黨性修養。

  黨性修養內容很多,首先要加強思想認識,堅定理想信念。堅持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來武裝基層黨員幹部的頭腦,使其始終保持堅定的政治信念和清醒的政治頭腦,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價值取向,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為官,扎紮實實幹事,自覺從政治高度和全局角度觀察、分析問題,自覺抵制各種錯誤觀點和腐朽思想的影響和侵蝕。

  其次,還要樹立群眾意識,堅持服務群眾。和人民群眾密切聯繫在一起,是共產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又一個顯著標志。群眾意識強不強,群眾觀點、群眾路線堅定不堅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牢固不牢固,是衡量一個共產黨員黨性修養的根本標準。在日常工作中,要時刻樹立群眾意識、群眾觀點,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做到想問題、辦事情真正從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並以此作為檢驗自己工作和政績的根本標尺。

  再次,要加強作風建設,樹立黨員形象。黨的作風事關黨的形象,是黨的性質、宗旨、綱領、路線的重要體現,是黨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的重要內容。我們黨一貫重視加強黨員幹部的作風建設。1949年毛澤東在《在中國共產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報告》中,提出了執政黨作風建設的思想,強調"務必使同志們繼續地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務必使同志們繼續地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這告訴我們當代黨員要實事求是,腳踏實地,抓好黨執政興國第一要務,堅持講實話、辦實事、務實效;要崇尚艱苦奮鬥,摒棄貪圖享樂、追求奢華的不良觀念,增強廉潔意識。

  近段時間以來,中國共產黨中央提倡"兩學一做",我公司積極響應黨的號召,不斷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實踐活動。在我看來,"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實踐活動的意義很大程度上是促使我們共產黨員通過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加強自身黨性修養,做合格黨員。"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俗話說"光說不做假把式",學習的目的不在於說而在於將理論運用到實踐過程中,要求我們在日常的工作中把黨的思想建設放在首位,以尊崇黨章、遵守黨規為基本要求,以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全黨為根本任務,自覺用黨章黨規規範自己的言行,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終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如此,才能實現"兩學一做"的真正意義。

  孟子提出過"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意思是正人必先正己,治國必先治家。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要增強黨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對共產黨員來說,應學習領會十八大精神,注重自身黨性修養,使之成為貫穿終身的一項學習內容,身體力行、持之以恆,從點滴做起,用實際行動體現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使黨的整體水平躍上新台階,推動黨的事業穩步向前。



做一名合格黨員的認識討論發言稿 標籤:認識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