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家長會學生髮言稿

家長會學生髮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家長會學生髮言稿

  我叫xx,是xx班一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孩子,我從xx學校邁進xx學校的大門,是我人生的一個夢想,從XX學校微笑着走出去又是個夢想。我是懷有夢想的女孩,我們班是一個有夢想的團體。我們夢想的存在,夢想的實現,都離不了爸爸媽媽們的心血付出和執着陪伴。

  花兒芬芳,桃李天下,是陽光雨露的潤澤,是沃土的眷顧,是園丁的呵護。你們是陪伴我們成長中的陽光雨露,你們是我們成長的沃土,更是我們心靈苗圃的園丁,體貼照顧我們細緻入微。這裡,我和同學們向爸爸媽媽們敬謝,和道一聲珍重:“敬謝你們把我們當成終生不願放棄的夢想。敬謝你們快樂着我們的快樂,痛苦着我們的不足,與我們同生同息,不離不棄。”“請珍重你們的身體,讓所有的幸福都包圍着你們”。

  說了這些心裡話,比起你們的付出,我覺得遠遠不夠。我相信,我和同學們會用今後的行動,會用一生伴你們幸福。

  今天老師讓我作為代表發言,是老師看到了我成長中進步,看到了我們團體的進步。我也想把我的改變原因和同學們分享,也想讓好的習慣和方法讓同學們共享。

  我說過,我是一個有夢想的女孩,作為成長中的孩子,沒有夢想就沒有信念,沒有信念就沒有追求,就沒有實現夢想的動力、毅力和韌勁,就不會有什麼好習慣和興趣。我想說的第一點就是讓你的孩子,也就是我們,先有一個切合實際的夢想。

  作為夢想的實現,就是踏實的求知,勤實的學習,艱苦的錘鍊和你們的陪伴,科學安排,持之以恆,別無它法。

  我在農村懵懂的讀完小學,各門功課都一般,在爸爸媽媽眼裡一直把我當成最優秀的。很少批評過我,總是表揚我,鼓勵我,給我成長拓出了充滿陽光的空間。我的一點點進步,他們都會放大,我的每一個意見他們都會尊重。我也是有特長的孩子,我的美術特別好,我的歌和演講都獲得過我鎮的第一名,我也擔任過合唱總指揮,主持過全鎮“六一兒童節”節目。這些,爸爸媽媽都很驕傲,卻又從未讓我執迷於此。因為,他們聽我的想法,這些都是我是陪伴我成長道路旁的鮮花,不是我人生的主路,更不是人生路的終極。

  這段,就是告訴爸爸媽媽們,我們的成長需你們表揚,需你們鼓勵,需你們放大我們人生的光芒。爸爸媽媽們一定讓我們完成我們自己的夢想,夢想的實現有你們陪伴我們會更幸福。

  我說過,我小學成績很一般。但我是一個聽話的女孩,我是一個有夢想不氣餒的女孩。我嚴格按爸爸說的方法做,從未更改,從未懈怠。

  你一定想知道是什麼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預習…聽課…複習…練習…這四環節。簡單吧?但要把這簡單的四環節做完、做好,天天堅持,日日用功,時時用心,就不簡單了。

  每天我不完成這四項硬性指標,絕不休息。我今天的進步就源於我的堅持,我真正體味到“天道酬勤,功夫不負用功之人。”

  關於這四環節,我想延展一下自己的體會,和爸爸媽媽們,包括我的同學們探討共享。

  一、預習,預習必須用心全部閱讀,用心分析,深入體會。找出新舊知識的區別與聯繫。

  ,找出自己的盲區,才會為聽課打好基礎。預習,也是自學,也是自悟,剛開始一定很費力,很慢,但隨着習慣的養成,能力的提高會越有效率和效果。

  二、聽課,每個老師都精心編排教學內容,用心講課的。每個學生必須認真聽課,課堂是我們知道、解惑的重要途徑。帶着問題,追隨老師,覓解問題,這些聽課必須的。全神貫注,集中精力抓住了課堂就是抓住了實質。就會事半而功倍。

  三、複習,我所強調的就是及時複習三部曲。首先,下課鈴后,用眼掃一下板書,和課堂筆記,今天老師講了什麼內容。這一瞬間,可能會成就印象的永恆。其次,每天晚飯後,必須把當天所學所有科目複習一遍,可通過朗讀和背誦。這裡要說一下,媽媽是我的最好監督員,看我背誦的是否完整正確。再者,每周必須進行大複習。本周所學知識要點通過複習,整理成知識結構,查缺補漏,進一步鞏固完善。

  四、練習,練習是提高能力必不可少的。練習時,我總是圍繞着所學求真、求會,稍作拓展,不完全掌握絕不罷休。

  爸爸媽媽們,辛苦了。再一次感謝你們陪伴我們學習,陪伴我們成長!

  美好的未來我們共同相伴!

  美好的前程我們共同描繪!

  美好的夢想我們共同實現!

  讓我們言笑展歡!共同說一聲:“這世界,我們曾來過,我們不孤單!這世界,我們奮鬥過,我們不遺憾!”

  為了我們的夢想,我真心許願:讓我們所有的同學都學有所成,成長快樂!讓所有爸爸媽媽們都健康如意!



家長會學生髮言稿 標籤:兩會學習 做最好的家長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