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全市優秀組工幹部事迹彙報會發言材料

全市優秀組工幹部事迹彙報會發言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全市優秀組工幹部事迹彙報會發言材料

  採得百花釀成蜜為黨辛苦苦也甜

  --——同志參加全市優秀組工幹部事迹彙報會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你們好!今天,我帶着國稅——多名黨員的期待與信賴,帶着國稅領導的厚愛與支持,在這裡向各位領導和優秀組工幹部彙報工作,感到非常光榮和激動,請允許我向在座的各位領導和同志們表示由衷的感謝和誠摯的敬意!同時也非常感謝市委領導給我提供了這麼難得的學習機會。我彙報的主要內容是緊緊圍繞"三個代表",規範基層黨組織管理和營造國稅黨建文化的一些感想和體會:

  體會之一:求真務實,規範黨建管理,將黨建工作轉化為推進稅收工作的生產力

  在很多人眼裡,基層黨建工作是一項傳統而死板、平淡而枯燥的工作,如何在新形勢下求真務實地把這項工作做好、做活、做透?是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幾年來,我一直在探索、在實踐、在總結。記得2000年我剛剛走上黨務工作崗位時,根據市局黨組的工作安排,對全系統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隊伍思想狀況進行了一次全面的摸底調查,調查結果對我觸動很大:部分基層黨組織凝聚力、戰鬥力不強,組織生活、黨員教育流於形式;部分黨務工作者甚至個別中層領導幹部認為黨建工作可有可無,說起來重要、做起來次要、忙起來不要;黨員隊伍出現了思想比較渙散,紀律比較鬆懈,組織觀念比較淡薄的狀況,個別黨員幹部甚至發生了令人痛心的違法違紀案件,給國稅形象造成了不良影響。通過這次調查,市局直屬機關黨委意識到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的緊迫性,我也感到身上的擔子很重,強烈的使命感和危機感推動着我,必須儘快拿出加強和規範基層黨組織建設的有效措施,要讓黨建工作為稅收工作保駕護航,要讓黨建工作成為稅收工作的生產力!要為市局黨組、黨委分憂,對全體黨員負責!於是,就象一名棋手決心下好一盤棋一樣,我在不停地思考着如何布局、活子、順勢。

  布局---就是理順機構、打開局面。通過摸底調查,市局機關黨委找到了問題的癥結所在,果斷提出了將各縣區分局基層黨組織歸屬市局直屬機關黨委統一領導、垂直管理的新思路,為實施這一決策,我們黨委辦不厭其煩地奔走於基層黨組織、當地黨委以及上級黨組織間溝通協調,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在兩年時間裡理順了基層黨組織架構,實現了對東區、西區、市區8個基層單位黨組織的統一管理,直屬機關黨委管轄黨員總數從1998年的131人壯大到目前的526人,黨組織也從8個黨(總)支部增加至43個黨(總)支部,垂直管理新格局的形成,為直屬機關黨委科學管理鋪平了道路。但是,由於管轄的基層黨組織和黨員數量激增,黨務工作者思想、業務素質參差不齊,不少黨員對垂直管理表現出不理解和不適應等,無疑又增加了管理難度,對我本人也提出了更大的挑戰。

  活子---就是建章立制、激發活力。實現垂直管理后,我想,要增強黨員隊伍的凝聚力,激發隊伍的活力,當務之急是建章立制,走抓制度促黨建、抓黨建促稅收之路。我的想法得到富於開創精神的直屬機關黨委領導的大力支持,領導把重任交給了我。說干就干,沒有模式可套,沒有先例可循,我和黨委辦人員跑基層、入群眾,摸情況、聽意見,從每一個環節入手,論證、分析、擬稿、呈批、修改定稿,在我們的全力投入下,《黨支部工作目標管理責任制》、《"創先爭優"制度》、《理論學習制度》進一步完善,《黨建工作規範》、《發展黨員跟蹤管理制度》、《發展黨員公示制度》、《共產黨員、稅務人員服務崗制度》、《民主生活會報告制度》、《黨建工作責任制》等一系列新的黨建工作制度相繼破土而出,逐步形成了一套較完備的制度體系。

  在健全制度過程中,我們進行了一些大膽的嘗試和探索,有一些可圈可點的亮點:如通過黨員思想動態分析制度定期收集全系統黨員思想狀況的第一手材料,進行分析研究,及時發掘黨員思想中的閃光點,消除不良思想苗頭,並及時採取有針對性的教育學習方案和思想輔導個案,確保黨員隊伍的先鋒模範作用。通過發展黨員跟蹤制度對非黨員遞交入黨申請書到入黨轉正,進行全過程跟蹤登記並建立專人檔案,發展黨員實行"一人一檔"管理,嚴格規範每個發展階段的目標、程序、職責和任務。我作為發展黨員預審小組的一員,時刻維護黨的利益,工作中我們實事求是、堅持原則、堅持正義、嚴格把關,在為因考察時間較長、有思想包袱的同志做好耐心細緻的思想工作同時,積極為迫切要求進步的群眾創造條件;同時,徹底杜絕了以往出現的個別發展對象資料遺失、支部間資料移交手續不完善、互相推諉等現象,從近年發展的新黨員來看,沒有出現失察、失誤,許多新黨員還獲得了各類榮譽稱號。這一做法不但得到市直屬機關工委的充分肯定,而且還在全市直屬機關推廣。2003年,我們將黨風建設和機關作風建設有機相結合,推行了"共產黨員服務崗"制度,要求全體黨員在辦稅窗口或

  工作台上統一擺放"共產黨員服務崗"卡,卡上統一印有照片、姓名、編號、單位和監督電話,激勵廣大黨員爭做表率,為民服務,強化監督;推行制度以來,全體黨員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明顯增強。

  順勢---就是落實制度,目標管理。多年的工作積累,我感覺到,有制度不落實便是一紙空文,而落實制度往往是工作中最有挑戰性的環節。為了使各項制度發揮出最佳效能,我們緊密結合國稅工作實際,深入推廣黨支部工作目標管理責任制,大力實施固本強基工程,通過一系列細化、量化指標,將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建設貫穿到稅收工作中進行考核,通過規範黨建資料、規範黨建工作程序、樹立示範單位等來加強對基層黨組織的規範化建設,使國稅黨建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規範化、科學化的管理軌道。在目標管理積累了一定經驗后,2003年,我提出了"雙目標考核"的建議被市局黨組、直屬機關黨委採納,即把黨務工作目標管理納入國稅系統目標考核,將黨務工作提到了一個全新的高度。實踐證明,雙目標考核達到了預期效果,黨建工作切實發揮了促進稅收工作的生產力作用,2001-2003年,全系統出色地完成了各項稅收任務,三年共組織國內稅收收入126億元,為支持我市經濟建設發揮了重要作用。2003年8月,珠海市直屬機關固本強基黨建工作現場會在市國稅局召開,我們推行黨建工作目標管理的做法得到了省國稅局和珠海市委領導的高度讚賞。

  體會之二:與時俱進,樹立科學發展觀,營造具有特色的國稅黨建文化

  隨着珠海國稅黨組織建設的不斷規範,嚴密的組織架構、科學的管理機制、有效的管理手段和富於創新的團隊精神,初步形成了獨具特色的珠海國稅黨建文化。如何將這種文化進一步延伸,讓黨的知識喜聞樂見,讓黨建制度深入人心,是我面臨的又一挑戰。我深深意識到,工作要發展,發展要創新,要延伸珠海國稅黨建文化,必須樹立科學發展觀,必須建立載體、創新平台、營造氛圍,使廣大黨員、群眾積极參与黨的知識學習、黨的建設討論、思想心得交流。從國稅局已有的先進信息化管理資源出發,2002年11月,我向市局直屬機關黨委提出了建立"珠海國稅黨建"網頁的建議,被採納了。

  利用三個月的時間,我帶領科室同志不分白天黑夜奮戰,從1000多個頁面的設計、40多個欄目的編排、幾十萬字的內容收集整理,我們兩個女同志全包下來。在黨的十六大勝利召開之際,我們依託全省國稅系統辦公自動化廣域網平台的黨建網頁順利開通了,既是給十六大的獻禮,也是給國稅黨員的一份驚喜。我們在黨建網頁上開設有"工作指引"、"黨務手冊"、"學習之友"、"經典著作"、"圖文匯萃"、"黨建信息"、"辦公實物"、"黨建論壇"共8個1級欄目,30多個2級欄目,最近又增設了"生日祝福"欄目,無論是黨務工作者、普通黨員,還是群眾積極踴躍登陸網站,珠海國稅黨建已成為網上辦公、網上諮詢、網上交流、網上學習、網上傳遞信息、網上祝賀生日的嶄新平台,推動國稅黨建工作煥發出前所未有的活力。

  一段時間運行以來,網頁內容豐富實用,深受黨員群眾喜愛,從局領導到基層的同志,都感覺每天上黨建網頁看看是一件必然和自然的事情。基層黨務工作者感受更深,每次遇到黨務問題都可以在網上找到答案,每次過組織生活都有完整的學習套餐;黨員們學起來更加津津有味、有聲有色;廣大群眾則有了接觸黨的知識、靠攏黨的組織的平台。尤其是去年非典時期,黨建網絡更加凸現優勢。可以說,這一載體的創建,不僅推動國稅黨建工作邁入科技管理的全新軌道,走在市直機關和全省國稅系統前列,更可貴的是,黨建網頁已成為我們國稅黨建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發揮着舉足輕重的作用。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全市優秀組工幹部事迹彙報會發言材料 標籤:先進事迹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