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組工幹部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

組工幹部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組工部門是各級黨委(黨組)抓幹部隊伍建設的職能部門,擔負著培養、考察、管理、招聘幹部的職能。組工幹部能否樹立正確的權力觀,不僅關係到自身的健康成長,而且直接關係到能否為黨,為*事業把好選人,用人,管人關。在社會環境和人們的思想日益複雜的新形勢下,組工幹部一定要充分認識自己肩負的責任,正確看待自己手中的權力。認真履行好自己的職責,不為私心所擾,不為名利所累,不為物慾所動,公道正派,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切實為領導當好參謀、助手,做職工信賴,組織放心的合格組工幹部。

  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做一名合格的組工幹部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要加強世界觀建設,做到政治上清醒。權力觀的問題說到底是個世界觀的問題。世界觀的問題解決不好,人生觀、價值觀就會出偏差,也就不可能樹立正確的權力觀。而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首先要加強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胡錦濤同志主要講話的學習,堅持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牢牢把握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切實解決好“為誰當官、怎樣用權”的問題。組織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非常強,對組工幹部的政治素質,要求也就更高、更嚴。組工幹部一定要有正確的政治觀點和堅定的政治立場,具備較高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證政治上合格。這些是對組工幹部最重要、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正確履行職責的重要前提。

  二、要增強宗旨意識,做到掌權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組工幹部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必須明確手中的權力是為人民服務的,弄清權力來源於人民,牢記自己是人民的公佧,心裡有沒有群眾是衡量一個組工幹部權力觀是否正確的重要標誌。唐代詩人白居易穿上新做的一件棉襖,想到的是“百姓多寒無可救,一身獨寒亦何情”。我們組工幹部都是共產黨員,思想境界應該比封建時代詩人要高,無論什麼時候,什麼情況下,都要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擺正個人與職工的關係,真正在思想上、行動上、作風上做到立黨為公,掌權為民,時刻把職工的冷暖放在心間,真心實意的為職工辦實事、辦好事。

  三、要時刻提醒自己,做到嚴格自律。組工部門是一個被職工非常關注的部門,一些人出於各種各樣的目的,會利用各種關係,各種方式與組工幹部拉關係,套近乎,如果從事組工工作的幹部不能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時刻提醒自己,就容易在形形色色的“公關”和“陷阱”面前喪失警惕,做出有損於組工部門和組工幹部形象,有悖組工幹部職業道德的事來,從而給黨的事業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所以從事組工工作的同志,對自己一定要高標準、嚴要求,始終繃緊廉潔自律這根弦,講修養,嚴治家,慎交友。在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都能廉潔自律。“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組工幹部一定要增強自律意識,防微杜漸,固守防線,不斷進行自我教育,自我完善,增強拒腐防變的能力,樹立起公道正派,潔然正氣的組工幹部形象。



組工幹部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