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組工幹部如何踐行群眾路線

組工幹部如何踐行群眾路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把群眾觀念植根於心 努力爭當服務型組工幹部

  組織部副部長 雲秀龍

  在群眾路線教育活動中,我作為一名組工幹部,在學習教育、聽取意見第一環節中,認真參加部里組織的每一次活動,按照要求認真學習必讀書目和相關學習資料,對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在開展“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大討論中,我結合前期的學習和從事組織工作的實踐,進行了認真的思考,深深感到,通過“三個誰”大討論,必定會進一步升華學習成果,有利於找准自身存在的不足,促進自己成為一名更加合格的組工幹部。

  一、搞懂“為了誰”,實際上就是要進一步明確組織工作的目標定位,把讓群眾滿意作為衡量組織工作的唯一標準

  我們黨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句話每一位黨員都能隨口而出,可在實際工作和生活當中,我們也會經常遇到嘴裡喊着為人民服務,行動中卻背道而馳。看了《四風之害》中那些黨員領導幹部的表現,令人震驚,甚至不能理解。當那位縣公安局長在農民信訪材料上批示“到銀河系找外星人解決,到月球上找秘書長處理”的時候,也就宣告了他與人民群眾的徹底決裂。如果這些黨員幹部真正搞懂“為了誰”,也就不會做出令群眾如此心寒的事了。

  組織部門承擔著為黨選准用好乾部的使命,選好用好一個幹部,最終受益的是一個部門、一個地區的群眾,用錯一個幹部,最終受害的同樣是這個部門、這個地區的群眾,從這個角度來說,組織部門當然承擔著為群眾選准用好乾部的任務。回想自己6年多的組織工作,考察過的幹部也不計其數。我曾經用四句話總結過幹部成長的規律:年齡是個寶,經歷很重要,自律加實幹,機會總會到。我理解的自律加實幹,就是黨和事業發展對幹部提出的要求,更是群眾對我們選好用好乾部的期盼。工作中,我聽過很多群眾對幹部的褒貶之詞,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對幹部的評判標準心中自有尺度。我們一定要積極回應群眾關注的選人用人公信度,服務型基層黨組織建設等熱點難點問題,不斷提高組織工作滿意度。

  二、搞懂“依靠誰”,實際上就是要進一步掌握履職盡責的工作方法,把“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作為提高組織工作服務水平的根本途徑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一切工作的根本路線,也是我們黨的根本領導作風和工作方法。焦裕祿形成工作思路的方法就是騎着自行車或者步行,到狂風四起的沙丘上、水淹內澇的農田裡、挨餓受凍的群眾中深入調研,了解真實情況,最後找到了符合蘭考實際的治理“風沙、內澇、鹽鹼”的方法。工作人員曾勸焦裕祿,“用不着那麼辛苦,聽聽彙報就行了”,可焦裕祿卻乾脆地說:“吃人嚼過的饃沒味兒!” ,群眾的語言最樸實也最管用,群眾的思想最能迸發工作創新的火花,群眾創造的經驗也最能激發破解難題的靈感,群眾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力量源泉。組工幹部要始終樹立宗旨意識、民本意識、責任意識,把工作重心下移,多做抓基層、打基礎的工作,多解決黨員、幹部、群眾的實際問題,把服務貫穿於組織工作的各個方面和各個環節。要不斷加強學習,提高業務水平和服務本領,努力打造服務型幹部。要謹言慎行地維護好組織部門的形象,多做能擦亮組織部招牌的事。其次就是要敬畏群眾,作為組工幹部做事公道與否,能否為幹部說公道話,考察幹部能否真實客觀,會直接面臨群眾的評判,要始終用群眾的眼光審視自己的言行,時刻警醒自己:我是一名組工幹部,我在做,群眾在看。

  組工幹部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直接關係到在群眾中的形象,一直以來,我們的“內強素質、外塑形象”要求自己,組工幹部是管幹部的幹部,管黨員的黨員,管人才的人才,群眾尤其關注,怎樣才能得到群眾的信任和擁護,樹立良好的組工幹部形象,只有虛心向群眾學習,才能不斷創新工作方法,解決組織工作中的難題,提高自身素質和工作科學化水平。要密切聯繫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帶着誠意與幹部談心談話,帶着責任接待群眾來訪,帶着盛情解決群眾實際問題。要切實解決轉變工作作風,多深入基層調查,多些“泥土味”。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組工幹部,今後要以塗紅剛作為榜樣,把“安心本職,專註工作、迷戀事業”作為自己的目標追求,進一步提升專業素養,提高知人善任的業務能力,不斷書寫讓黨放心、讓群眾滿意的答卷。



組工幹部如何踐行群眾路線 標籤:群眾路線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