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2014年春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2014年春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2014年春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春風和煦、陽光明媚,看到同學們一張張燦爛的笑臉,我的心情也非常愉悅。首先我代表學校向各位獲獎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希望他們再接再厲,再創佳績;也希望其他同學以他們為榜樣,努力拚搏,超越自我。我想這些同學的優異成績,源於他們平時刻苦勤奮的求學精神、科學適宜的學習方法,還有我們敬愛老師的精心教導,我提議讓我們以感恩而又真摯的掌聲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獻的老師們致以衷心的感謝和美好的祝願。

  回顧上個學期,我們播種過希望、我們也有豐碩的成果。但也有些遺憾,我們還有一部分同學在學習上努力還不夠,]有取得理想的成績。為了能讓我們夢想成真,就讓我們在新的學期里發揚探索創新、努力進取的精神,全力描繪我們的美好明天!

  初一的同學們,恭喜你們,通過一學期的磨練,你們已經由一個幼稚的小學生順利成長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了。新學期伊始,你們也一定是躊躇滿志吧。前面有更多的鮮花與榮譽等着你們去擁有,但通往那裡的道路充滿了荊棘與坎坷,我相信你們一定能夠披荊斬棘、奮勇向前,走好求學路上的每一天。在你們奮鬥的途中定有尊敬的老師一路相伴。

  初二的同學們,你們是經過實驗中學環境熏陶、感悟實驗精神一年的實驗人。當你剛進校的激動已成為過去,而今自認為熟悉一切,看清一切的時候,你是否留心你身邊的同學有了怎樣的變化?你是否審視過自己在進入初中后所走過的人生足跡?你是否承擔起一份自己的那份沉甸甸的責任?你們也需要不斷地提醒自己:兩年後的收穫,還要看你今天的辛勤耕耘!此時此刻,我們都還來得及把握自己命運之舟的方向和速度,無論是暫時領先的還是暫時落後的。我們要加強反思,反思自己一年來的行為品德,反思自己一年來的學習方式,反思自己一年來的目標定位,總結成功與不足,重新定位,繼續奮鬥!

  初三的同學們,你們是等待破繭的蛹,是準備接受6月洗禮的海燕,是將要在考場上實現諾曼底登陸的戰士!你們已經等待了十個春秋,今天該是你們開始衝刺的時候了。此時的你們,彙集了老師們最多的目光,傾注了家長更多的心血,你們將擔負著希望,開始最後100天的衝刺!再有不到四個月的時間,你們就將告別母校,面臨人生的又一次選擇。此時此刻,你們準備好了嗎?你們要有“捨我其誰”的信念和氣魄,千錘百鍊,挑戰極限。只要你們播種了,耕耘了,付出了,你就一定會有所收穫。誠然,人生無坦途。同學們應該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學習中一定會有很多困難。所以,請你們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請你們拿出“吹盡黃沙始得金”的毅力,請你們拿出“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去迎接人生風雨的洗禮吧!因為只有經歷風雨,你們才可能見到真正美麗的彩虹。

  親愛的同學們,一個人活着,就要詮釋生命的意義,體現生命的價值。如果生命是一朵花,那它就應該綻放在飛雪連天的冬季,讓寂寞無助的心靈得以溫暖與慰藉;如果生命是一棵樹,那它就應該直立在荒蕪的曠野,讓天涯孤旅者能有納涼小憩的地方;如果生命是一枝小草,那它就應成為蔥蘢原野的一分子,點綴盎然的春意。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生命的價值只有拼搏才能得到淋漓盡致的發揮。今天,實驗中學為我們提供了一個施展才華、獲取成功的平台,我們就可在此放飛理想,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我衷心地期待同學們,在初中生活中,充滿朝氣,積極向上,只爭朝夕,奮發學習,走好你們人生中最重要、也是最美好的一段路程!同學們,請你們用一顆真摯的感恩的心來面對未來、面對老師、面對父母、面對同學,把握生活,懂得珍愛,回報社會。

  老師們,同學們,育人的事業風光無限,我們的未來前程似錦。風正潮平,自當揚帆破浪;任重道遠,更須快馬加鞭。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新學期開學之際,我衷心祝願我校各項工作再接再厲、再創佳績;祝願各位老師生活舒心、工作順心;祝願全體同學天天快樂、步步登高!

  讓我們師生攜手共度美麗的2014,齊心開創實驗中學更加美好輝煌的明天!

  謝謝大家!

  吳會鋒



2014年春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標籤: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