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小學春季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小學春季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學春季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石曉彤

  尊敬的老師們、家長朋友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剛剛度過了一個安全、充實的寒假,說"充實"是指我們今年的寒假作業,與眾不同,有預習作業、有讀書筆記、有安全畫圖等;說"安全"是指我們都安全返校。伴着春天的氣息,我們迎來了新的學期,開始了緊張而又快樂的校園生活。新的學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在此,我謹代表學校衷心感謝各位老師過去一年為學校發展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貢獻!向全體老師、同學們致以新學期的問候與祝福:祝願大家新學期身體健康,工作學習天天進步!

  回顧上個學期,我們在上級的關心和支持下,我們學校又新添加了部分體育器材,有足球、羽毛球、雙杠、爬高桿等;依照小組評價細則各班也評出了2014學年學期冠軍,我們進行了"學期冠軍洛陽行"活動。先後到洛陽博物館、隋唐植物園遊玩,同學們是玩的開心而有意義。今天還將有一部分受表彰的同學,他們將在全體師生面前上台領獎,會興奮而自豪。此刻我為你們高興,為你們驕傲,或許也有部分學生對過去一學期有一些遺憾和失落。怎樣發揚成績,彌補過去的不足?這是擺在我們每位同學和老師面前,並且需要用實際行動來回答的一個問題。

  我相信這個學期,我們的教師會更進一步的學好24字教學模式,會更好利用小組建設和評價,利用班班通,讓我們的課堂更精彩、更高效。期中考試后的獎勵,我們將本着小組建設和評價分值,在讀書、學習、書寫、紀律、衛生習慣、同學及家庭多方面對學生進行評價和獎勵。

  同學們,新的學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為了讓我們的夢想成為現實,不惜汗水,努力學習,相互幫助,就一定能鑄就明天的輝煌,創造美麗人生,成為學校明天的驕傲。

  在這裡,我代表學校給家長朋友們和同學們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我首先想給家長朋友們說,以後常到校年看看、問問,今天來的早的家長都已進教室看了一部分優秀學生的寒假讀書筆記,上面字跡工整、內容豐富,天天堅持,這種習慣非常好。讀書可以改變人生,讀書可以成就人生。放假在家的一天,有個朋友給我說起孩子學習的事,說孩子怎樣不行、差等,我就問他,一年之中你陪過孩子一起看書的時間有多少?放假了給孩子一起進過書店,買過書嗎?除了給孩子買電腦玩手機外,陪孩子打過羽毛球嗎?聽我這麼說,他深思了一會慚愧的說還真沒有。把孩子交給學校,交給教師,心裡想只要給孩子足夠的錢就行了,這是一種不負責任的心理,是對孩子不負責任的行為,是自己偷懶的最大理由。說自己平時多忙、自己不懂教育等等都是理由和借口。一年之中,孩子在學校的時間僅五分之一多,大部分的時間在家裡,所以說家庭教育更重要,家長的影響對孩子更多。去年的家長會,我已說過家長平時多來學校,即使和老師什麼也不說,只要孩子看到家長和老師在一起,也是一種激勵。

  第二、給我們的學生說,樹立一個信心:我能 我行,只要我天天進步,我就是最棒的。我們讀書學習,需要有決心、有信心、有行動。知識的海洋是那樣的廣闊無垠,只要天天學習就是進步。在學習上,要學會自己自主學習,遇到難題自己要先試試,做對了,說明我自己很棒。錯了也沒什麼,下次再來。永遠做學習的主人,只要我天天進步,就是最棒的,在辛苦的付出中會有無限的甜蜜,付出越多,動手越多就會有更多的收穫!

  第三、培養良好習慣。在學校紀律和小組建設評價中來要求自己,在老師的指引下,在同學的監督和幫助下,培養自己良好的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有了良好的習慣,才能成就美好的成功的人生。

  第四、學會做人。懂得感恩,感恩我們的父母,他們給我們吃和穿溫暖的環境;感恩我們的教師,他們給了我們科學的知識,教我們做人的道理;感謝同學,他們陪伴我玩耍、學習,給了我快樂;感恩學校,給我們提供了難忘的校園生活。學會勞動,習總書記在十八大明確提出"三愛三節"教育,愛祖國、愛學習、愛勞動,在家裡,讓我們的孩子參加必要的勞動,疊被、洗衣、刷碗、掃地、拾碗、抹桌等,多動手手才能巧。節水、節電、節糧,愛惜糧食,節約用水、用電,從小培養節約的優秀美德之風。

  第五、學會反思。我們的學校是一個大家庭,裡面的每個兄弟姐妹都要真心誠意地為這個大家庭做出貢獻,學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財富。當你打破一塊玻璃時,你可曾為自己的過失而自責?當你在地上扔下一張廢紙一個顏料袋,你可曾想過會對學校的形象造成多大的損傷?當你和同學因為一件小事,發生口角時,你可曾想過你的無知與衝動?當你因為上課不專心聽講而受老師批評時,你可曾想過別的同學可能是多麼的厭惡你的行為?我們只要為我們的行動負責,學會反思,才能長大;學會反思,才能成熟。

  第六、做一個"文明的使者".我們的校園充滿生機活力,文化氛圍賞心悅目,現代教學設備日臻完善,所有這些都來之不易,所以我們要倍加珍惜和愛護,確保校園常綠常新,整潔完好。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從我們每一個人做起,從我們的一舉手、一投足,一聲問候,一個微笑、一個眼神去尋找答案。每個班級都是學校的縮影,每個學生都代表學校的形象,同學們要做到語言文明,行為文明,愛護學校的一草一木,不採摘花草,不亂塗亂畫,不隨地吐痰,不亂扔紙屑和雜物,而且看見紙屑雜物能主動撿起、並扔到垃圾箱里,自覺維護學校和班級的環境衛生。不欺負小同學;在校外遵守交通規則;不進網吧、遊戲廳;在家尊重父母。在社會,做一個遵紀守法、誠實守信、文明禮貌的優秀雷村小學生。

  最後我想六年級的同學們說:本學期是你們在小學階段的最後一個學期,在各個方面都要為其他年級的弟弟妹妹們做出表率,給學校留下好的印象。你們的任務特別重,要用最短的時間完成新課的學習,同時還要進行必要的綜合複習,來迎接畢業考試。初三、高三的同學已在進行最後的百天衝刺。你們準備好了嗎?

  老師們、同學們,春天是播種希望的季節,她蘊藏着我們每一個人的目標和理想。學校的奮鬥目標和美好前景要在我們手中創造和實現。讓我們以飽滿的熱情去迎接新的挑戰。

  最後,祝各位教師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工作順利,祝各位學生學習更上一層樓,早日成才,祝各位家長更關心我們的孩子,他們成才了,我們才能真正的放心,真正的高興。



小學春季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標籤: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