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鄉鎮人代會審議發言材料

鄉鎮人代會審議發言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鄉鎮人代會審議發言材料

  強化鎮區管理展示大豫新貌

  各位領導、各位代表:

  昨天,我們認真聽取了**鎮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並進行了認真的討論,大家一致認為,陳鎮長的工作報告,是對過去工作的總結,尤其是近幾年取得成績令人鼓舞、有目共睹、實事求是,通過討論對過去政府工作是滿意的,一致認為希望繼續發揚,對今後全鎮的經濟、社會發展方向明確、思路清晰、措施有力,通過討論我們大家都表示擁護和贊成,同時也表示積極發揮好作用,向廣大人民群眾宣傳鎮黨委和政府的發展思路,引導廣大人民群眾以實際行動參與經濟和各項事業的建設,對報告中提出的“完善鎮區長效管理,切實加強鎮容鎮貌”的思路和要求,我們聽了很振奮,很高興,在當今經濟競爭十分激烈的形勢下,一個地方的行政中心面貌如何,能反映經濟實力和體現當地人民群眾的綜合素質,為此作為一名人民代表,深感責任重大,在政府工作報-http://告中的指導思想基礎上,提出幾點初淺的建議,僅供參考。

  一、鞏固和完善鎮區長效管理體制。

  1、利用廣播、黑板報及其它宣傳形式,向居民宣傳環境衛生知識,以激發廣大民眾的社會責任感、集體榮譽感,樹立正確的社會主義榮譽觀,做文明市民。

  2、建議新鎮區的管理,要建立長效的管理機制,圍繞政府所在地是全鎮人民的政治文化中心,創新管理辦法,建立管理網絡,制定行之有效的制度,為建立良好和應有的大豫新面貌奠定製度機制。

  3、加大對街道亂攤點、亂停放、亂搭建的整治力度,倡導文明經商、建立文明交通秩序、樹立文明和諧的鎮區形象。

  二、加大鎮區基礎設施的投入。

  1、為了更加美化鎮區,符合社會主義新農村的規劃,改善廣大人民群眾的文化體育生活,建議政府在新橋河西北側,規劃建設居民健身場。

  2、政府在集鎮設施建設過程中要考慮適合鎮文化中心和中老年活動中心一體化的活動場所,以滿足廣大居民的物質文化要求。

  3、政府應加大宣傳力度,加強對居民的教育,提高廣大居民的綜合素質,引導其圍繞“亮化、綠化、美化、凈化”的四化標準要求,共同維護和創建新型的大豫集鎮,共同創造文明、潔凈的投資招商軟環境。

  三、高標準規劃、分步驟實施、建設新型集鎮。

  1、建議政府安排相關人員現場調研,制定農貿市場東南側的垃圾場搬遷辦法,解決高溫季節及下雨天,蚊蠅亂飛的現狀。

  2、在現有的基礎上,隨着鎮區範圍的逐步擴大,工作量的增加,考慮適當增加環衛工作人員,另外隨着垃圾量的不斷增加,建議老街和新區適當增加垃圾桶,創造條件規劃建設垃圾池。

  3、針對老街下水道時有堵塞現象的發生,部分雖然已經作過修建,但仍有一部分仍然存在不暢,在財力允許或多方籌資的前提下,進行整修、疏通,解決污水難排、群眾意見多的矛盾。

  以上建議僅是本人所見的、所想的,人民群眾所盼的作了歸納,本人作為一名基層幹部,又是人民代表,深感聯繫選民還不夠,為此表示這次會議后,加倍學習,認清形勢,不斷探討基層管理的新途徑,解決新問題,建立新機制,有責任支持政府,廣泛聯繫群眾,向群眾宣傳政策,提高群眾“人民集鎮人民管,管好集鎮為人民”的認識,共同為建立和諧美貌的新大豫而努力。

  以上發言,如有不當,謹請領導和代表們諒解。

  謝謝!

  《鄉鎮人代會審議發言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鄉鎮人代會審議發言材料。



鄉鎮人代會審議發言材料 標籤:鄉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