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初中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初中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初中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各位老師,同學,大家好!很榮幸作為教師代表在開學典禮上發言。

  隨着春天的腳步,新的學期也開始了。

  這是一年的第二學期,初一、高一的同學已經適應了新的環境吧,已經不再充滿新奇和疑惑,想必也成熟了不少。初中高中的生活也就是三年了,三年之後的中高考"琅琊榜"就取決於你如今的一步,要認真踏實地過好每一天。初二高二的同學們,你走的每一步是否穩健踏實,初高中的學習生活行程已經過半,你可能有點疲憊,這是正常的,希望寒假的休整已經給了你新的能量和活力,從而邁向下一步的征程,不要猶豫,"時不待我兮".對於初三和高三的同學們,下學期就是直面挑戰的關鍵時刻,"十年磨一劍"在此一舉,巔峰之戰,你怕了嗎?你又準備好了嗎?詩人說,"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青春易老,無法改變,但至少我們能改變的是自己,讓自己"不同",一年更比一年學識豐富,讓自己一年更比一年成熟,一年更比一年成長。小說家說"青春是用來揮霍的",但沒有人說青春是可以浪費的,你大可以"揮霍",用一次次挫折,一次次失敗來探索最好的自己,所以此時此刻最重要的事情,無疑是用腳踏實地的努力來讓自己成長,直面挑戰,為了成長的"揮霍",每一分鐘的時間都是珍貴和有意義的。每年的開學都有一位教師站在這裡,用不同的話語訴說同樣的兩個字"珍惜",珍惜你的學習時光,珍惜你的每一個機會。

  當然,我也建議大家認真地思考自己的學習狀況,確立切實可行的目標,每天,每月,每個學期。如果你是學習基礎弱的同學,可能在奮起直追的過程中,會遇到巨大的障礙,但是想一想,你進步的5分,10分,何嘗不能秒殺學霸的原地踏步,所以要正確地認識自己的"不同",每天快樂地學習,即使是失敗,在失敗中找到了正確的方法,也是前進的動力,每天自信地學習。

  作為老師,我們會一直陪伴着大家的成長,幫助每個同學探索最好的自己。老師們每天都在考慮着,什麼知識可以幫助大家獲得真實的能力,怎樣傳授知可以讓大家學得更高效更輕鬆,怎樣和大家交談能使讓大家平復成長中的躁動和不安……老師們,也會一如既往地努力,幫助大家走過校園生活的每一步。

  最後,用一句英語諺語與大家互勉: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有志者,事竟成)。預祝同學們在新的學年一切順利,祝願老師們的每一份努力都能換來孩子們最大的進步和成長。

  謝謝大家!



初中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標籤:初中生 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