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成功貴在堅持國旗下講話稿

成功貴在堅持國旗下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成功貴在堅持國旗下講話稿

  講話人:初三級部主任 張福剛

  各位同學、老師們,上午好:

  時間飛快,中考百日誓師的號角還在耳邊縈繞,今天距離中考已不到60天了。同學們還記着1302班王森同學在舞台上的做俯卧撐時堅持嗎?大家還記着我們曾經發出的錚錚誓言嗎?

  的確,初三畢業班的學生,每天有做不完的作業,忙不完的事,睡不夠的覺,許多同學每天在"兩點一線"之間勞碌……一天天的生活就像複印機里印出來的,一切都在重複。但是我們一直在堅持,堅持,堅持······

  大哲學家柏拉圖曾說"堅持是一切聰明才智的基礎。"法國偉大的啟蒙思想家布封曾經說過:"天才就是長期的堅持不懈。"我國著名的數學家華羅庚也曾說:"做學問,做研究工作,必須持之以恆。"

  我們也來思考一下,舉手回答問題的好習慣你還在堅持嗎?每天有計劃地複習你還能做到嗎?現在你每天晚上還在反思自己一天所做所為嗎?每次考試后,你還在堅持整理自己的錯題筆記嗎?……

  成功貴在堅持,這是一個並不高深的秘訣。許多事情我們是不可能一蹴而就的,要花很長時間,甚至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反覆努力。同學們,世間最容易的事是堅持,最難的事也是堅持。說它容易,是因為只要願意做,人人能做到,說它難,是因為真正能做到的,終究只是少數人。

  人生的目標都是有一個個階段性的目標組成的。我希望同學們要儘快確立自己的近期目標,並把它寫下來,時時提醒自己,時時鞭策自己。目標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同時,制訂詳細而科學的學習計劃;把每天的任務寫在小紙片上,一項一項的完成。目標不是口頭說說的動人話語,它需要用行動去證明,用行動去實現。面對目標,我們肯定會有壓力,但有了壓力才會有動力,才會發揮出一個人蘊藏的潛力!我們的行動必須強化如下態度:一是勤奮,勤能補拙是良訓;二是刻苦,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三是進取,每天進步一點點;四是務實,求真務實是我們學習的法寶,為此我們必須"上好每一課、練准每一題、過好每一天!"不到最後一刻,決不輕言放棄!

  "行一百者半九十",最後的那段路,往往是一道最難跨越的門檻,其實每一個人的一生中,無論工作或生活,都會或多或少地出現這樣那樣的困境。有的時候就需要那麼一點點毅力,一點點努力的堅持,成功就能觸手可及。

  同學們,請記住:堅持就是勝利,拼搏就會成功。

  謝謝大家!



成功貴在堅持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