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高一年級慶國慶國旗下講話稿

高一年級慶國慶國旗下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高一年級慶國慶國旗下講話稿

  尊敬的西區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十月六日,雖然我們已經開始了又一段奮進的征程,我們依然處於國慶節的喜慶之中。

  愛國是全世界各國人民的價值觀,在任何一個國度任何一個歷史時期,不愛國都是為人所唾棄的。

  我們的校訓是"為中華之崛起——奮進!"而我們作為年輕老師、作為高中生,更應該深刻認識愛國的意義,並且將之化為每天的行動。

  第一句話送給所有的老師們共勉:人這一生要真正長大,需要學會向三種人低頭,一是前輩高人,二是親人長輩,三是一時無法戰勝的對手;還要學會向三件事低頭,一是自己做錯的事,二是別人說對的事,三是關乎家國、團隊大局的事。其實,沒有低頭就沒有昂首,須謹記"高以下為基,貴以賤為本".情商很多時候比智商更重要,而且,智商似乎不可改變,情商可以後天習得培養而提高。而,愛國又是最高的情商。情商高了,做什麼都更容易成功!

  第二點講給同學們:我們應該如何來愛國呢?作為學生我們首先要做到的是熱愛自己的學校。一個連自己的學校都不愛的學生,又怎麼可能愛自己的國家呢?熱愛學校是一種非常具體而切近的行動。學校為我們提供了優良的學習環境,老師為培養我們成才而兢兢業業,這裡是我們成長的搖籃。作為學校的學生,我們沒有理由不去熱愛自己的學校。學校的每一位學生都要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去維護學校的形象和榮譽;我們要真心實意地尊敬我們的老師、尊重所有為學校提供服務的叔叔、阿姨們;我們要自覺地保護學校的一草一木,美化環境,創造高雅的人文環境,使學校成為名副其實的花園、樂園;我們還要像對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樣去熱愛學校的每一位同學,讓我們互愛互學,一起歡樂成長!我們要珍惜時間,刻苦學習,努力拚搏,奪取各學段的優異成績,將來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此來報答養育了我們的學校,報答我們敬愛的老師!

  所幸,我個人的感受非常深刻,非常美好,從來西區的第一天起,我就喜歡上了這個地方。特別是最近這段時間,我看到了這裡的老師們熱情積極上進團結,看到了同學們勤奮刻苦好學友愛,看到了這裡洋溢着一種青春的朝氣和蓬勃的氣勢,我很欣慰,也為大家的精神狀態而歡喜。

  借這個機會,希望大家繼續保持這種激情這種專註這種忘我,衝刺質檢一,拿個好成績!

  謝謝大家!



高一年級慶國慶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一年級 講話稿 高一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