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國旗下講話稿一

國旗下講話稿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天堂和地獄的區別我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人想知道天堂和地獄究竟有什麼區別,於是他找到了上帝,請求他帶自己去看看。上帝欣然答應了。他們首先來到了地獄,看到的是這樣一副景象:一群飢餓不堪的人們正拿者一根長勺拚命往自己嘴巴里送東西,但是那根長勺實在太長了,比他們自己的手臂還要長,所以他們無法彎曲自己的手臂把食物送進自己的嘴巴里去,有的人的手臂甚至彎曲的變形了,但是還是沒有吃到任何食物。地獄果然是一副活生生的慘像。他們又來到了天堂,那個人被自己眼前所看到的驚呆了——天堂里的人們也是拿着一根同樣長的長勺,但是他們每個人都吃到了食物,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他們每個人把獲取的食物都舀給了坐在他對面的那個人吃,每個人都這樣做,所以每個人也都吃到了食物。於是那個人明白了一個道理:幫助別人其實就是在幫助自己。

  22、孔子的“每事問”

  孔子名丘,是我國古代著名的思想家、政治家和教育家。公元前551年10月27日誕生於春秋時代的魯國(今山東曲阜)。孔子自幼勤奮好學,15歲時就確立了堅定的學習志向,開始走上了自學的道路。他不僅刻苦努力,認真讀書,而且虛心好問,他的許多學問是他隨時隨地向別人請教得來的。他問過有名的學者,也問過普通的農夫;他問過白髮蒼蒼的老人,也問過梳者小辮的孩童;他還願意向不如自己的人請教,能夠“不恥下問”。從這當中,他體會到一個道理:“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意思說,幾個人在一起,其中必定有值得我學習的人。

  有一次,孔子有機會進入魯國的太廟。太廟是古代帝王祭祀祖先的地方,裡面陳列着許多文物古器,還常舉行祭祀活動,在這裡,可以了解歷史和有關的典章制度。孔子進太廟后,就下功夫認真地進行考察,對每一件不明白的事,都向別人請教。從廟裡陳列的件件文物古器到舉行儀式時伴奏的音樂,樣樣都要找人問個究竟。活動結束后,他還拉住別人的衣袖,繼續問一些自己不明白的問題。他這樣做,曾被人看不起。有人說:“誰說這個年輕人懂得禮呢?他跑進太廟,什麼是都要問。”孔子聽了說:“不懂就問,這就是禮啊!”這就是古書上記載的“子入太廟每事問”的故事。

  毛主席說過:我們要學習孔夫子的“每事問”,因為這種虛心好學的精神是學好文化科學知識所必須具備的良好習慣。我們每個同學都要從小養成這種勤思善問的好習慣。

  23、國旗下講話

  老師們、同學們:

  新年好。新年伊始,萬象更新,我們懷着喜悅的心情迎來了新的一年、新的學期的開始。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個新學期的開啟,就意味着新的祈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的開始,可能我們不少同學在新學期開始給自己制訂一個新的奮鬥目標,立下一些雄心壯志。但最重要的是我們朝着既定的目標所堅持不懈地努力。這是一個成功者的秘訣。

  台灣作家劉墉在《做個快樂讀書人》一書中寫到:“天才實際決定在個性,誰堅持得久,誰就是天才……”天才的個性就是堅持,古往今來無數的成功者都證明了這一真理。

  實際上在我們生活中間大家最初都是懷着同樣的願望,同樣的信念來學習攻讀,然而,最終有的同學成功了,他們的理想變成了現實,有的同學卻半途而廢,為什麼每個人的學業成績、實踐能力會有很大的差異,究其原因就在“堅持”二字上。誰堅持了,誰就成為成功者,誰半途而廢,誰就將以失敗而告終。

  同學們:人生之路漫漫長兮,有多少坎坷需我們去踏平,有多少荊棘,需要我們斬除,目前面對一道道學習上的難題,面對一個個需要我們征服的難關,我們深信,你們會用孜孜不倦、鍥而不捨的“堅持”——這一天才的個性,贏得最終的勝利。

  24、天天都是環境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天天都是環境日》。

  21世紀可謂挑戰與機遇並同在,希望與困難共存。它在給我們帶來許多美好憧憬的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了許多難題,其中首要的就是環境問題。

  環境與我們的生活極為密切,與我們的生存息息相關。很久以來,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就引起了許多有識之士的極大關注。1972年6月5日,人類環境會議在斯德哥爾摩開幕,會上通過了著名的《人類環境宣言》。同年10月,第27屆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將以後每年的6月5日定為世界環境日。

  今年的環境日已過去兩天了,但人們對環境的思考和保護永遠不會停止,在我們的生命歷程里,應該天天都是環境日。

  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導師恩格斯說過:"我們連同我們的血、肉、頭腦一起都屬於自然界,存在於自然界。"自然界作為一種客觀存在,它為人類提供了各種物質和能量,是人類存在和延續的基礎。

  優美和諧的自然環境,必然為我們帶來身心的愉悅和無限的樂趣。"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讓我們感受清幽;"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讓我們觸摸壯麗;"流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讓我們聆聽喧鬧;"春水碧如天,畫船聽雨眠",讓我們親近悠閑;"棠梨葉落胭脂色,薺麥花開白雪香",讓我們體味斑瀾。碧海藍天,看海鷗飛翔;冰封雪飄,聽松濤轟鳴;鶯飛草長,聞鳥語、嗅花香。清晨,觀賞大海分娩太陽;夜晚,清數廣宇閃爍星辰;雨天,讓雨點親吻面頰;雪天,讓雪花棲掛眉梢;喂螞蟻美餐,澆花草甘露;問候晨曦"你好",道別月色"晚安"。

  美麗的自然帶來美麗的心境,美麗的心境帶來了美麗的生活。千百年來,人類在不斷地認識自然,利用自然,改造自然中造福着自己。

  世界文學大師雨果說:"大自然既是善良的慈母,同時也是冷酷的屠夫。"近年來,人類由於對環境不夠珍惜,隨心所欲,濫伐林木,濫建廠房,生存環境遭到了嚴重破壞,各種環境問題接踵而至:森林退化,沙塵暴揚,水土流失,洪水肆虐,火災頻發,噪音刺耳,臭氣熏天,酸雨赤潮,臭氧空洞……空中煙囪林立,濃煙滾滾,河中死魚漂蕩,污水滔滔;地上垃圾遍布,廢渣成堆……人為地破壞環境,無異於自掘墳墓,早在1996年聯合國環境署就曾發出警告:南極臭氧空洞正逐步增大,地面紫外線輻射增強,皮膚癌發病率上升;1.2億人口生活在混濁的空氣里;12億人口生活缺水;12%的哺乳動物和11%的鳥類瀕臨滅絕;每年地表土壤流失200億噸;森林以每年450萬公頃的速度消失。

  驚人的數字,令人毛骨悚然,這其實已向我們發出了嚴正的警告:如果只顧盲目地吮吸自然的乳汁,而不立即行動起來,投入保護環境、拯救家園的戰鬥,最終毀滅的將是我們人類。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環境保護是一項長期而又艱巨的任務,讓我們珍愛生命,善待自己,保護好我們的環境家園吧!讓我們生命的每一天,天天都是環境日!

  謝謝大家!

  25、學會做人

  同學們:

  聯合國21世紀教育委員會提出21世紀教育的四大支柱,即學會求知,學會做事,學會共處,學會做人。學會做人是四大支柱的關鍵和核心,也是教育的目的和根本。

  學會做人,這是我們每個人都要面對的問題。不管一個人有多少財富,多少知識,如果不懂得做人的道理,這個人最終不會獲得真正的成功和幸福。希特勒,成克傑,胡長清,他們有知識,有財富,有地位,但他們不懂得做人的道理,最終成為歷史的罪人。在新千年到來之際,西方人在評選20世紀最偉大的十大思想家時,把馬克思排在了首位。他的思想和人格魅力永遠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人。是金子,埋在哪裡都不會失去價值;是糞土,再張揚也逃不掉唾棄的下場。

  人,從本質上講,是社會的人。做人,在不同的國家,同一國家的不同歷史時期,都賦予不同的內容和色彩。因此,學會做人,離不開現實社會。就我們所處的現實社會而言,就要在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優良美德的基礎上,用鄧小平理論武裝自己,從小確立遠大理想,立志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用《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小學生禮儀常規》來鞭策和約束自己。按按照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要求,從小養成良好的行為品德,學好科學文化知識,鍛煉強健的體魄,培養高尚的審美情趣,在學校做個好學生,在家裡做個好孩子,在社會做個好少年。正如數學家陶行知所說:"千學萬學,學做真人"。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國旗下講話稿一 標籤: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