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美麗中國》演講稿

《美麗中國》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美麗中國》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很榮幸能夠在這親切而又莊嚴的國旗下演講,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建設美麗中國》。

  在最近幾節英語課上,我們讀的是《鹽湖城的海鷗》。課文里描寫說:當大批蝗蟲要吞噬累累果實時,海鷗們如箭似雲地飛來,號叫着,猛撲狠吃,把成百萬隻蝗蟲消滅殆盡,捍衛了農民的莊稼。

  多麼扣人心弦的戰鬥,多麼令人神往的場面!當黃老師抑揚頓挫地朗讀到海鷗捕食蝗蟲的情節時,同學們都開心地笑了。但我又隱約感覺到,這笑聲多少有些苦澀,有幾分麻木。因為,我們不僅沒見過海鷗,連麻雀也很難見到了。

  記得上小學時,老師教了“鳥語花香”四個字,我被這個成語深深地感染了,陶醉於一個美好的意境:在明媚的春光下,鳥兒鬧枝,喳喳歡叫着梳理羽翅;花兒怒放,幽幽飄香,沁人心脾。此後,我便常常使用這個詞。但隨着歲月流轉,年齡漸長,我又冷落了這個詞,甚至不再用它了。因為,在現實里,我越來越少見到那種和諧的溫馨的自然美,耳聞目睹的卻是背着鳥槍、駕駛摩托的“閑人”;是鳥類棲息處大批林木被伐被毀的新聞;是伊拉克破壞科威特的油管,造成石油橫溢,成千上萬海鷗死於淺海灘涂的慘景;是公款吃喝者、有錢的大腕宰殺珍禽的醜聞;是化肥、農藥和工業“三廢”

  污染環境,導致飛鳥絕跡、花木凋零的後果。

  的確,我們很不幸,被大自然遺棄了。我很少見到燕子、麻雀,從未見過大雁、喜鵲,更不用說什麼老鴰、黃鶯、貓頭鷹、斑鳩了。偶爾見到的畫眉、八哥,也是在玩鳥者的籠子里,大多是無精打採的呆物,全沒我想象中的靈氣。花草呢,是人家晾台上少得可憐的盆花,或是經過花工裁剪擺弄的插花,全無大自然中那些花草的野性美。

  我不是吟風弄月的墨客,但我從心眼裡喜愛“鳥語花香”的景色。花草供養鳥兒,鳥兒呵護花草,可人們卻有意無意破壞了這份和諧與統一,使生態失調,於是遭到大自然的懲罰。像英語課文中說到的蝗蟲,如果沒有海鷗的幫助,人們又有什麼辦法呢?

  英語課文最後說,鹽湖城的人們十分感激海鷗,並決定從此再也不傷害一隻海鷗,還建了一座海鷗紀念碑。可以說這實在是一個偉大的、明智的舉動。

  紀念碑不僅是對海鷗的讚歌,它的更大意義在於時刻提醒人們:愛護鳥類——人類的朋友。

  許多信息表明:人類生活的環境還在繼續惡化!我不願意看到再發生什麼大災害、大變故之後,人們才重視對自然的保護。我只希望從現在開始,所有的人們一起努力,重新創造“鳥語花香”的生活環境。

  不能再猶豫了,不能再讓鳥亡花凋的情況繼續下去了,人們完全有辦法、有能力讓大自然還我鳥語,還我花香!建設更加美麗的中國!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美麗中國》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