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學會學習國旗下講話稿

學會學習國旗下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會學習國旗下講話稿

  著名科學家愛因斯坦曾經說過:“我從來不欣賞一天到晚呆在實驗室里的科學家,正如我從來不鼓勵盲目用功的學生。只需一點點技巧,我們就能用最短的時間做出最大的成績來!”中學時期的學習是緊張的,面對學科的增加,作業的繁多,許多同學變得手足無措,我也曾經歷過這過程。可是一天到晚,都坐在教室里不停地學習,每天回家把作業和資料做到晚上十二點的效果往往是事倍功半。當我們看到愛因斯坦的這句名言之後我們就認識到,學習還要講究技巧,學習更要講究方法。

  首先,要培養自己對學習的興趣。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這告訴我們,同樣在學習,按照老師和家長的要求去學,和自己喜歡去學,甚至把學習當做一種樂趣去學,學習的效果是不一樣的。能從枯燥的數學中發現生活,能從語文中體悟和交流對人生的認識,能從歷史中感悟歷史等等,你就能去除對學習的浮躁,能夠靜下心來帶着興趣去學習。

  其次,要樹立學習的目標。沒有前進的目標就彷彿航船在大海中找不到航行的方向。我們學習為了什麼?我們學習的目的是什麼?我們學習最好要達到一個怎樣的結果?和自己比,今天是不是比昨天進步了,和同學比下次考試我能否超越別的同學,不斷給自己尋找可以超越的目標,你就會每天有不斷的進步。

  第三,要學會學習。學習是講究方法的,學科的學習有許多共同的特點,只要你認真總結就會找出規律,按着規律去學習,就會有事半功倍的作用。比如在上課前要提前預習,找出每一課的重難點,便於在課堂上重點學習,比如在課堂上要認真聽講,跟着老師的思路走,讓你的學習會少走彎路,比如要學會總結,把每一章的內容要在學習之後進行歸納整理和進行分類消化。只有掌握這些學習的方法才會讓你的學習更輕鬆,更有效果。

  第四,要多讀課外書。書本中的知識畢竟是有限的,更多的從課本之外汲取營養,讓自己的學習可以變得更優秀。

  總之,學習還要講究方法,掌握了學習的方法就像給自己的學習插上飛翔的翅膀。最後祝同學們都能快樂學習,天天進步!謝謝大家!



學會學習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