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國旗下講話稿:在春光中出發

國旗下講話稿:在春光中出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國旗下講話稿:在春光中出發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是新學期首次國旗下講話,我們的演講題目是《在春光中出發》。

  跨越新春,我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假期;沐浴春風,我們又重聚美麗的校園。在這明媚的春光里,在新學期的起跑線上,向著新的的目標,我們整裝待發。

  春天,萬象更新。自然以神奇的力量,驅動萬物內心如花蕾般綻放,更新着生命的狀態。同學們,在這個播種的季節,請讓我們應時而為,與春天同行,播撒我們成長需要的種子。讓我們在未來收穫更美好的自己。

  請讓我們先種下健康的種子。 健康的身體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基礎。清晨,讓我們與燦爛的朝陽同行,讓嘹亮的口號聲在操場上回蕩吧,讓我們在春天奔跑起來吧。健康的心態如春日陽光,能驅散你人生一路的陰霾。在學習中你所感覺的或苦、或累、或開心、或快樂,都是人的一種心態。你以什麼樣的目光看待世界,世界就會以什麼樣的目光看待你。讓你的心裡灑滿陽光,便會擁有別樣的風景。

  請讓我們種下文明的種子。文明是一種品質,是一種修養。鳥兒因翅膀而自由翱翔,鮮花因芬芳而美麗,校園因文明而整潔和諧。文明的言行不僅給老師同學帶來心情的愉悅,也能創造充滿愛心的環境,給自己帶來快樂,帶來溫馨。在我們國家昂首闊步走向世界的時候,文明禮貌和文明的舉止已經成為國家形象的重要組成部分。

  請種下一顆責任的種子。在學校汲取知識的營養,接受正規的教育是我們學生時代必須承擔的責任。因為現在的付出和努力不僅僅對我們個人的未來有重要意義,而且也會對我們國家、乃至世界的未來產生重要影響。對學習和教育的理解,我們的視野要開闊一些,要有家國的情懷。13歲的周恩來曾立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夢想,這份責任與擔當,在今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路上依然具有引領的意義。

  請種下一顆勤奮的種子。"業精於勤荒於嬉"的古訓,要從我們的背誦,走向身體力行。因為夢想總在前方,只有一步步踏實推進,才能靠近它。當你疲憊懈怠時,抬頭望一望樹林與河邊之間那飛來飛去、不知疲倦、銜泥築巢的燕子,是否有所感悟?當你停滯不前時,低頭看一看花叢間飛來飛去、忙忙碌碌、採花釀蜜的小蜜蜂,是否心有所動?萬物都在春光里為自己、為別人、更為明天準備着、儲備着,聰明的你是否為未來抓緊今天的時光呢?

  請種下好奇的種子、探索的種子、思考的種子,如果我們願意用耐心去培育它,用汗水去澆灌它,這些美好的種子,就會在我們每個人身上發芽開花。總有一天,你會得到世上最好的東西,因為今天的播種和堅持,成就了最好的你。同學們,請相信,時間最公平,把它撒在哪裡,收成就在哪裡。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生之計在於青春。讓我們用熱情擁抱春天,用奮鬥書寫青春! 祝大家在新的學期:快馬加鞭不墜騰飛志,吉羊昂首更添奮發心! 讓我們挺起胸,抬起頭,在春光中,向著新的征程,出發吧!

  高二(20)班 康洪源 劉思源

  指導教師 楊金燕



國旗下講話稿:在春光中出發 標籤: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