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關於社會實踐活動的國旗下講話

關於社會實踐活動的國旗下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關於社會實踐活動的國旗下講話

  尊敬的校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們是來自於高一20班的丁云云和初一21班的李永露,今天我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積极參与社會實踐活動 爭做德才兼備的六外學子》。

  我們都曾在小學,初中,高中等不同階段積极參与了社會環境調查、社會敬老、維護公共交通秩序等活動,參加在校的大型活動中的志願者,作為學生代表接受採訪、進行交流,以及無償為市區公益慈善活動作主持和宣傳。寒暑假期間,在不耽誤學習的情況下打工,由此獲得相應的報酬,然後在父母允許的前提下獨自旅行。與此同時,也積極為我校做宣傳,申請加入學校的招生活動。很多同學也許不理解,我們或是像我們一樣的同學,花費大量的課餘休息時間去參與這些社會實踐活動是為了什麼?

  為了提升能力無疑是最重要的原因。因為六外所致力於培養的是一個具有"中華靈魂,世界眼光"的學生群體,是一屆又一屆才能兼備的莘莘學子,而不僅是為了應試教育埋頭苦學的考試機器。

  現如今的高等院校,在文化成績以外,他們更看重的是你的綜合能力,將來你出入社會後也是如此。而學校所舉辦的各種活動,開設各類選修課,社團,並堅持從"素養、國際、考試、生活"四門課程為重心的教學理念和"學生第一,課程第一"辦學理念,其目的都是在與我們在學習過程中能力也能得帶更好的培養。因此,五一期間,學校將舉辦一次全校性的社會時間調查活動,為每一位同學發一本實踐調查手冊,並與中旬進行評比和獎勵。

  而在此過程中,我們又該注意些什麼呢?

  首先,我們要尋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交流人群,並與之進行交談,比如說,有的同學覺得自己和老師更能找到共同話題,有的則認為和同學更自在些,這時就需要根據我們自己的需求和情況找到適合的人群,更好的完成此次的社會實踐活動。

  其次,在這次的活動中,我們應講究一些方法,我們應採取恰當的方式與人交流,在遇到困難時懂得需求幫助,同時,注重我們的形象,端莊、大方、得體,因為我們不僅代表個人,也代表了學校這一個整體。最重要的一點是安全問題,我們必須保證自身的安全,在活動過程中,必須保持與家長的聯繫,讓家長放心。

  參與社會實踐活動,不僅能夠很好的展現我校的風貌,提高我校學生的綜合素質,推動學校發展。就我們自身而言,有利於提高個人素養,完善個人品質;有利於我們對理論知識的轉化和拓展,增強運用知識的能力;有利於培養我們的組織能力和創新意識,在社會實踐過程中勇於開拓,勇於創新,是對我們自身能力極好的鍛煉和培養。

  因此,我們向全校同學呼籲:積极參与社會實踐活動,爭做德才兼備的六外學子。

  謝謝大家!我們的講話完畢!



關於社會實踐活動的國旗下講話 標籤:社會實踐 講話稿 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