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期末考試國旗下講話稿:樹立信心  迎接考試

期末考試國旗下講話稿:樹立信心  迎接考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期末考試國旗下講話稿:樹立信心 迎接考試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演講的題目是《樹立信心 迎接考試》。

  伴隨着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我們迎來了一個新的早晨,每一天,都附帶着希望的露珠,閃着新鮮的光芒,同學們,我們將迎來一年一度的期末考試,此時的你,是怎樣的心情?在過去的時間裡,我們收穫着快樂,收穫着成功。現在,終於,要給自己一個答案了 …… 魯迅先生說過,時間,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時,可是一天的時間能給勤勞的人帶來智慧與力量,給懶散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由此,我們得出這樣的結論:成功的人,善用時間,庸碌的人,消磨時間。作為學生的我們就要用它來學習,用它投資經營自己的生命!

  面對即將到來的考試,我們要對自己有信心,有信心便會有熱情、有動力,便會專註其中、傾力去做,因而成功的希望就會大得多。相反,你若總是膽怯,那麼即便是最簡單的事也談不上成功,每件事都由信心開始,並由信心跨出第一步。有一句格言說得好:“自信是一根柱子,能撐起精神的廣漠的天空,自信是一片陽光,能驅散迷失者眼前的陰影。” 要確立自信心,相信自己的潛能,戰勝自己的惰性,以飽滿的熱情、積極自信的姿態走進複習,一定能磨練出良好的意志,取得優異的成績,展示自己最美好的一面。

  當然,信心固然重要,但同學們還得注意掌握正確的複習方法。()首先,在上課的時候應該專心致志地聽課,特別是老師所說的每一個細節,每一個難點都應牢牢地記住,還要掌握老師所傳授的答題技巧;第二,要積極地參與課堂學習活動。要善於發現問題,善於思考並解決問題;第三,在複習中要做好筆記,有不懂的問題要及時向老師和同學請教;第四,要合理利用時間,安排好各科的複習計劃,做到不偏科,才會取得更大的突破。

  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同學們,離期末考試還有兩周的時間了,讓我們帶着自信,考出個人的最佳水平,考出班級的綜合水平。回報為我們兢兢業業的老師們!

  最後,預祝同學們在期末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謝謝大家!



期末考試國旗下講話稿:樹立信心  迎接考試 標籤:講話稿 期中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