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關於習慣的國旗下講話稿

關於習慣的國旗下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關於習慣的國旗下講話稿:養成優秀的習慣才能讓優秀成為習慣

  紹興一中 錢憶

  今天先給大家講一個故事。

  夜已深,一對年邁夫婦走進一家旅館,此時客房已滿。前台侍應生不忍心讓這對老人深夜再外出尋找住宿,將他們引到一個房間說:"也許它不是最好的,但至少你們不用再奔波了。"夫妻倆看了看整潔乾淨的屋子安然入住。

  次日結賬之時,侍應生告訴他們:"不用了,其實你們住的是我的房間,祝你們旅途愉快。"原來他自己在前台度過了一個通宵。老人十分感動地說:"孩子,你是每個旅店夢寐以求的員工,你會得到報答的。"侍者微笑着送他們離去,轉而忘記此事。

  直到有一天他收到一封挂號信,信封里有一張去紐約的機票,夫婦倆邀請他紐約一游。原來那個深夜他接待的是一個億萬富翁威廉阿斯特和他的妻子。富翁深信他能夠經營管理好一個大酒店,他成了希爾頓飯店的首任經理,他就是喬治波特。

  一個普通的夜晚改變了一個年輕人的命運。換做他人,面對同樣的情境會給出怎樣的解決方案?抱怎樣的態度?收穫怎樣的下文?原來因果都在自己的手中,高手在明確人生宏偉目標之前,就已經用心做好了當下的事情。這常常是個悖論,優秀的人往往沒有太過的具體人生規劃,只是有那樣一個追求的方向,在它的指引下執着當下。

  為何名校的學生畢業后能得到更多用人單位的青睞?為何世界500強企業能成為職業生涯的良好起點?因為優秀往往是一種習慣,習慣在環境中生根發芽,名校、五百強是一條通往世俗成功的捷徑。在一個既定的置信區間內,習慣是一種所向披靡的力量,它決定了一個人做任何事情成功的可信度。

  養成好習慣有很多種方法,在此提幾條:

  一、堅持一項運動

  縱觀名企女高層,即使逼近半百,少有體態臃腫面容拖沓的,個個妝容精緻身段窈窕。現如今膀大腰圓早已不是成功人士的標誌。真正的人生贏家們畢生恪守着健康準則,經營着自己的最大本錢。俄羅斯總統普京每天早上五點起床游泳,擅長空手道等多項運動;奧巴馬夫人米歇爾有漂亮的肱二頭肌,即便國事出訪也隨身帶着跳繩;前任美駐華大使駱家輝平板支撐兩小時,天天堅持。能夠堅持運動的人有着堅韌不拔的毅力,保持着積極的生活態度。俗話說得好"永遠不要小看擁有八塊腹肌的男人以及窈窕身段的女人,他們什麼事都能幹得好來".

  二、逃離舒適區間

  現如今拖延症已成為一種通病,人們總願意先做想做的事,而不是做應做的事。就好比作業非要壓到周日晚上火燒火燎地完成,一來二去發現"時間越緊,做得越快",久而久之盡然也會習慣於這樣的焦灼與自虐。然而太多的事沒有明確的時間截點,早做早好,早有準備,質量有保障,心裡有底氣。何苦要把自己逼得焦頭爛額,能給自己足夠的時間,豈不是更從容,能做得更好。

  三、量化目標

  就拿第二點做例子,周五晚不如列一張清單,告訴自己雙休日應做哪些事。排好序列,按難易程度以及個人意願,把最難最不情願的事放到前面,一件一件去完成,會發現心理一下子輕鬆許多。每個晚自習不如給自己列一張時間分配表,幾時到幾時完成作業,幾時到幾時複習哪門功課,時間一到沒完成的先放在一邊,顧全整體,有時間回頭攻破。

  看,養成優秀的習慣其實並不難掌握,但要堅持,真的有點難。只是世間美好的東西,都只屬於願意為它們付出的人。"以大多數人努力程度之低,沒有資格抱怨天賦".是的,雄鷹不甘宇下,駿馬難守圈欄。以最高的標準律己,以最好的程度做事,永不降低對自己的要求,這才是"優秀".優秀是一眼清泉,讓口渴的人感到清爽和甘甜。優秀的人像帆船上的一葉帆,乘風遠航。優秀就像春天的雨露,潤物細無聲。讓我們從點滴做起,用優秀武裝自己,讓優秀成為一種習慣吧!



關於習慣的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