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父親節國旗下講話稿

父親節國旗下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父親節國旗下講話稿(一):感恩父愛

  同學們,再過幾天就是父親節了。我們平日里給了母親很多的歌頌與讚美,誠然,母親的情懷如廣博的大地,給了我們生命,伴着我們成長,點點滴滴,細細柔柔。但我們可曾注意到,那如太陽一樣默默給予我們光明的人?可曾感受過,那如高山一樣靜靜給予我們依賴的人?父愛也許不是噓寒問暖,但卻也用心良苦;父愛也許不是柴米油鹽,但卻會指點迷津;父愛也許不會臨行密密縫,但卻是默默無語情。所以,同學們,在我們陪伴母親聊聊家常的時候,是否也要向父親談談理想?在我們心疼母親日夜操勞的時候,是否也要看到父親頭上的白髮?

  古往今來,多少好父親影響着一代又一代的兒女。

  曾國藩用"誠""敬""謹""恆"修鍊自己的人格,用"和以治家""勤以持家"的宗旨規範着家人,他不僅是治國能手,更是偉大的父親。

  傅雷與子女坦誠相待,對待孩子的問題因材施教、嘔心瀝血,以自己深厚的學養和經驗為兒女提出可行的建議 ,寫成《傅雷家書》。

  "總是向你索取,卻不曾說謝謝你;直到長大以後才懂得你不容易"這句充滿着溫情的歌詞,道出了多少子女的心聲?

  在我懵懂的記憶里,有父親那將我高高舉起的寬大手掌,有向我親昵時粗硬的鬍鬚,有跌倒時期待我爬起的堅定眼神。父親的臂膀是寬厚的,父親的身影是偉岸的。誠然,那寬大的手掌有時會沉重的拍到我身上,那堅定的眼神有時也會滿含怒火,可若是沒有這些,也許我早已誤入歧途。沉迷玩耍沒有注意到汽車襲來時父親迅疾將我抱起,面對數學難題苦思無果父親信手拈來迎刃而解。想到這裡,我的內心豈止是一個"感動"而已?一切的一切,我只想說:

  親愛的爸爸,您是家庭的支柱,更是我成長的山,心靈的港,我飛向未來的翅膀。

  同學們,在即將到來的日子裡,讓我們懷着感恩的心,對自己的父親說聲:"親愛的爸爸,您辛苦了。"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父親節國旗下講話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感恩父親》。

  每年六月份的第三個星期日是父親節,本周日就是今年的父親節。這個由外國人率先設立的節日,它表達了全世界人民對父親的尊敬和對長輩的愛戴,他同樣符合我們中國人。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在母親和父親的關懷呵護下健康成長的。

  在人類愛的長河裡,父愛和母愛同樣偉大。回想一下自己的成長曆程,教我們堅強、教我們自立、教我們樹雄心立大志的是父親;父親是勇氣和力量的源泉,是希望和信心的化身。尤其在做人、求學的歲月里,父親留給我們的是堅強和忍耐,如同巨石山峰,能抵擋住風雨的洗禮、波濤的洶湧。無論春夏秋冬,不管爸爸在哪裡,一個電話,一句教導,一個叮囑都證明了父親的愛是無限的。難怪人們會選擇一年之中陽光最炙熱的6月來過父親節,原來它蘊含著的是父親給予子女的最真摯、最火熱的愛。

  感謝父親,感謝他深沉而熾熱的愛;感謝他無私的付出,讓我在優越的條件下生活,在優美的環境中學習,讓我享受童年的快樂;感謝父親成為我們的人生加油站,成為我的良師益友,成為我們溫暖的避風港。同學們,在我們歌頌和讚美母愛的同時,千萬不要忘記父親的偉大。高爾基說過:父愛就像一本震撼心靈的書,讀懂這本書,就讀懂了整個人生。

  希望在父親節這個特殊的日子裡,讓我們懷着真誠的心,真誠地對自己的父親說聲:"親愛的爸爸,您辛苦了。我會付出行動,做一個值得您驕傲的好孩子。"

  最後,祝願各位老師、各位同學的父親、祝願全天下所有的父親永遠健康!



父親節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父親的病 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