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追逐夢想,我能行演講稿

追逐夢想,我能行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追逐夢想,我能行!

  --永實學校2013年秋季開學第一周國旗下的講話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早上好!

  夏日的炎熱漸漸消褪,金色的九月已經來臨。我們度過了一個愉快而充實的暑假,迎來了新的學期、新的開始。今天我們全校師生排着整齊的隊伍,舉行本學期的第一次升旗儀式,這是一個嶄新的開端,意味着我們站在了一個新的起點,開始了一段新的征程。

  首先我代表學校全體師生對本學期新轉入我校的學生表示熱烈歡迎,對新入學的一年級小朋友和七年級新生表示熱烈的祝賀!祝賀一年級小朋友成為光榮的小學生,祝賀七年級的同學們步入初中,開始中學生活!新同學,歡迎你們加入永實學校!

  永實學校是一所年輕的學校,是富有生機活力、充滿希望的學校。我們的辦學理念是“自主、求真、自信、創新”,我們的辦學目標是“培育精英人才,塑造明星教師”。在過去的一年裡,學校全體師生不懈努力,學校的辦學條件不斷改善,教學質量不斷提高,取得了顯著的辦學成效。在今年的小學畢業測試中,我校英語、科學兩科的合格率100%,各科平均成績位居全區第一!上個學期,學校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活動,和爸爸媽媽一起到郊外野餐、為貧困學生舉辦繪畫作品義賣會……這些活動讓同學們感受到濃濃的親情,體會到幫助他人的快樂。暑假期間,我們還完成了非常有意義的作業,如學唱一首英文歌曲、看一部英文字幕影片、讀一本好書並推薦給大家等等,這些特別的作業增長了我們的知識,豐富了我們的視野。這一周,各班將對同學們的假期作業進行評比,希望同學們的作業都能得獎,並且張貼出來讓大家參觀學習!

  同學們,在新的學期開始之即,你們的心中一定充滿希望,一定有自己的夢想吧?也許你的夢想是成績進步,也許你的夢想是拿到獎學金,也許你的夢想是考取理想的學校……那麼,怎樣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呢?在這裡,我告訴大家一個訣竅,那就是:努力、堅持,不斷地努力、再堅持!也許你認為這個太簡單了,算不上什麼訣竅,但如果你確定了正確的目標,真的做到堅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會成功!

  就拿我們這一周的入學教育來說吧,各種訓練尤其是軍訓,會很苦很累。有的同學長這麼大,從來沒有經歷過嚴格的訓練,面對困難,你是選擇勇敢地堅持還是怯懦地放棄呢?我相信,同學們都會選擇堅持,按照教官的要求反覆訓練,使自己的每一個動作都達標,每一個步子都規範。我相信,經過一周的訓練,同學們肯定能養成良好的文明禮儀和行為習慣,獲得學校設立的各種獎項,肯定能樹立一個充滿自信的新形象!星期五的開學典禮上,我們將舉行各班列隊檢閱儀式,比一比哪個班的隊列整齊,向所有師生和家長展示你們的風采!同學們,你們有信心嗎?

  我相信,在永實學校,每一位同學都將自主學習、快樂成長,獲得進步;每一位同學都將揚起夢想的風帆,展現自信的風采,走上成功的道路!今天,我們為自己是永實學校的一員感到自豪,不久的將來,永實學校將為有你們這樣一批優秀的學生而感到驕傲!

  讓我們大聲地告訴自己:“追逐夢想,我能行!”

  羅湘君

  2013年9月2日



追逐夢想,我能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