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美在細節之中國旗下講話稿

美在細節之中國旗下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美在細節之中國旗下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話題是"美在細節之中".

  《浙江在線》2016年05月20日通訊,在空蕩蕩的xx2路公交車上,一位58歲的農民工汪大姐一路站着不坐。有人上前詢問,她指指滿是塵土鐵鏽的格子襯衫說:"你看,全身衣服都很臟,那麼乾淨的座位,坐上去會弄髒,接下來的人怎麼坐?"汪大姐一家租住在xx西郊,工地靠近xx城東,平時早上5點起床,公交車要坐大約15站。就這件事而言,我覺得這位汪阿姨是"美"的,在她的細節之中看到了美麗的品質,在自己疲憊的情況下還不忘為他人着想,為了不影響他人的乘車需求而寧願自己站15站的路,值得大讚一個。

  我們經常在說的傳統美德,高尚情操等等感覺比較高位,似乎離我們比較遙遠,但從上面這個事情我們不難看出"美"其實就在我們日常生活的點滴小事之中。其實在學校里我就看到過同學們在小事中的"美".

  早上去食堂吃早餐,我就發現有同學在就餐時把餐椅用兩隻手挪開而不是一隻手直接拖開,同學怕拖動餐椅時餐椅與地面發出刺耳的聲音,影響其他同學就餐。用餐完畢時把餐盤上的垃圾倒入垃圾桶,把餐盤輕輕地放到餐具回收箱,以免發出既響又難聽的聲音。這位同學不製造噪音考慮他人的就餐感受,這就是"美".有同學進出老師辦公室時隨手把門輕輕地關上,因為他不想影響老師的工作和休息;有同學在考試結束后安靜的離開考場,不在走廊上大聲得跟同學交流答案,因為他不想影響其他還在考試、上課的同學;有同學在晚自修時挺身而出制止個別同學在教室里大聲討論,因為他不想一兩個人的聲響影響整個班級的夜自修環境。如此等等的微小行動無不體現同學們為創建"安靜"的校園環境而體現的"美".

  中午食堂吃完中餐,有同學去水槽邊漱口,漱口時他會刻意把水龍頭關小一點,這樣可以減少水的浪費;漱完口會用餐巾紙擦嘴,把用過的餐巾紙帶走扔到附近的垃圾桶里,堅決不讓餐巾紙留在水槽里,以免堵塞水槽影響其他人使用;有同學去小教室、實驗室等公共教室上課,離開教室之前會留意一下自己座位周圍有沒有垃圾,有的話就帶走,不影響後面來上課的同學;有同學感冒了鼻涕流不停,桌上堆滿了一個個餐巾紙紙團,不一會他拿出一個小的塑料袋把所有的紙團都裝進去扔到走廊上的垃圾桶里,他不想把感冒傳染給其他人。如此等等的微小行動無不體現同學們為創建"乾淨"的校園環境而體現的"美".

  晚上晚餐時間,有同學在外面買了晚餐打包到學校來吃,就看到他拎着打包的晚餐徑直走向食堂,在食堂吃完再回教室,他不想一堆的飯菜味留在教室里影響其他同學學習;有同學在籃排球比賽期間及時將自己帶來的球及時帶回家,因為他不想其他同學忍不住手癢要拍幾下而影響周圍同學的學習;有同學生病了不能參加晚自修,及時叫父母打電話告知晚自修點名的阿姨,因為他不想讓點名的阿姨為點不到自己而擔心。如此等等的微小行動無不體現同學們為創建"有序"的校園環境而體現的"美".

  這些都是效實學子的美德,跟前面新聞通訊里的汪大姐一樣效實學子能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問題,替人着想。而不再是那個把校徽別在褲子上、外套拉鏈上、書包背帶上讓值周班同學好找的小淘氣;也不再是遲到了登記名字時把其他班同學的名字登記上去的小搗蛋;更不是課上到一半肚子餓了拿出蘋果咬幾口的小機靈。

  這些細微之處體現的美德都是"效實印記",只要你在效實待過,你的身上就有了"效實印記",你的一生都將跟效實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今天你以效實為榮,明天效實以你為傲。同學們,效實人是否被認可,就看你今天、明天在細節處體現的"效實印記".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做起,讓"效實印記"在你身上美下去。



美在細節之中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