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高中國旗下講話稿:總結過去展望未來

高中國旗下講話稿:總結過去展望未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高中國旗下講話稿:總結過去展望未來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是來自高一(2)班的**,今天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總結過去,展望未來。

  我們今天再一次站在國旗下迎來了新的一天。我們的第一次大型考試已經結束,在這個早晨你感覺到的是寒風還是暖意,答案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定要說出自己真實的感受和如何面對現實,認清自我,挑戰自我,“寒暖交替是規律,但是人的努力更是規律”,我們都有者自己或高或近的夢想,為了自己的夢想我們要做的就是在寒風中戰天鬥地,在酷暑中揮汗如雨。

  同學們,作為建始一中的一員,相信在這裡的每一位同學都有學好的願望,都希望自己品學皆優,成績優異,得到家長的嘉獎,老師的器重,同學們的羨慕。但是有的同學考試不理想,就心灰意冷。其實學習的過程本身就是不斷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的過程,而考試是暴露問題的一個最佳時刻,成績不理想的背後是出現了不該出現的錯誤,這就是問題的暴露,要立即採取措施加以改正,這定會帶來學習的提高,於是這次的不理想就是下一次提高成績的催化劑,這一次的失敗可能是必要的。中國人有句老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可是我們都知道,並不是每一次失敗之後都會出現成功。而這裡的關鍵就在於你失敗之後有沒有總結教訓,改正錯誤。對於試卷上出現的問題我們應該仔細歸類,不能單純把錯誤歸為馬虎。對自己失去的每一分按一定的原因歸類,比如粗心馬虎、審題不嚴、概念不清、基本技能不過關、時間不夠、過程不完整、能力不及等等,慢慢地,你就會發現自己的真正弱項,也就能找到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另外,我們老師也經常強調考試前最有效的複習方法是做過去做過的錯題,所以對每次考試中出錯的題應重點標註並歸類保存。

  我不欣賞那種怯懦、安逸的人,我欽佩那種表現出奮力向上有精神的人,那種永不屈服的人更令人尊敬。失敗是艱難的,但是,不去努力爭取成功,卻更為糟糕。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正視失敗,生命的真諦在於奮鬥,在於堅持不懈的追求,在於失敗后的又一輪拼搏,真正的強者,不是在失敗中詛咒成功者,也不是怨天尤人,而是在失敗中反思自己,發掘自己內蘊的寶藏,力圖重振旗鼓,捲土重來。雖然在失敗中流過淚,傷過心,但要擦乾眼淚,更加發奮去拼搏,爭取更大的勝利。

  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時間在流逝。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奮鬥才會成功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們的未來不是夢!

  我今天的講話就到此為止,謝謝大家!



高中國旗下講話稿:總結過去展望未來 標籤:講話稿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