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初中國旗下講話稿

初中國旗下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初中國旗下講話稿(一)

  同學們,老師們:

  早上好!

  今天我想對同學們說,我們應該學會感恩。

  在物質生活富裕的今天,我們許多同學不懂得珍惜幸福生活,覺得這一切是應該的,也不懂什麼是感恩,只知道一味地索取,從沒想到過要回報。其實,自然界到處都是感恩的和諧和平衡:大海給了魚兒一個廣闊的天空,因為感恩,魚兒回報給大海一片生機;天空給了鳥兒飛翔的領空,因為感恩,鳥兒回報給天空一處美麗;大地給了樹木一片沃土,因為感恩,大樹反贈給大地一絲涼意。大自然都懂得感恩,更何況我們人呢?

  感恩,是的做人的基本準則之一。而這一做人的基本準則卻是說起來簡單,做起來不容易。感恩,是一種品德。感恩的人,常常能感受到空氣的溫馨,陽光的明媚,親情的真摯,友情的珍貴。感恩的人,會對養育我們的父母心存敬意,對教導我們的老師心存敬意,對幫助我們的朋友心存敬意……

  一個感恩的人,對社會、對他人、對生活和學習,會充滿感激,且這感激之情又會轉化成刻苦學習、勤奮工作、孝敬父母、奉獻社會的動力和行動。

  20**年春節聯歡晚會上的《千手觀音》,讓全國觀眾的感官和心靈受到了一次洗禮,更讓人為之震撼的是,表演者全都是殘疾人。他們雙耳失聰,聽不到任何聲音,卻能着音樂的旋律翩翩起舞,聾啞人跳舞蹈是談何容易的事!但每一個音符都勾勒出他們熱情洋溢的青春,每一個動作都搖曳着他們對生命的感悟。她們用真誠的感恩之心在舞蹈,在表現。他們把對社會,對親友,對關愛他們的人們的感恩之情通過舞蹈演繹得淋漓盡致。

  感恩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我們要繼承和發揚這個優良傳統,“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感恩,不像你想想得那麼遙不可及,它做起來也很簡單。當他人向你投來美好的目光時,你要回贈一個親切的眼神;當得到他人的幫助時,你要投去一個甜甜的微笑;當受到他人的鼓勵時,你要說聲“我會努力的!”

  同學們,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感恩父母給我們生命、對我們的養育;感恩社會對我們的關愛、感恩老師對我們教導、感恩學校對我們的培育;感恩他人對我們的幫助……

  讓我們學會感恩,擁有一顆感恩之心,去感謝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初中國旗下講話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們全體師生剛剛度過了一個安全、充實、愉快而有意義的暑假。今天我們懷着愉快的心情,精神抖擻地回到學校,拉開了新學年學習、工作的序幕。本學期我們迎來了4名新老師和76名新同學。在此,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

  過去的一年中,學校取得了一系列集體榮譽,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同學們勤奮學習、刻苦鑽研的結果,更是老師們用心血和汗水為同學們鋪墊成功之路的結果,是全校師生共同奮鬥的結果,它必將鼓舞我們滿懷信心地迎接新學期的開始。

  本學期,我們將向著更高的山峰攀登,那麼作為學校的一名學生,我們應當怎麼做呢?在這裡我想代表老師們談點希望。我們希望付出的種種努力能夠有所回報,我想,同學們優異的學習成績和良好的行為規範應該是對我們最有意義的回報。

  一、爭做文明守紀的好孩子。本學期學校將加強養成教育,同學們在行為習慣上,繼續發揚講文明、懂禮儀的好風貌。在和同學的相處中,高年級的哥哥姐姐要愛護低年級的小同學。在課外活動時,上下樓梯主動靠右走,見到校園裡的紙屑主動拾起來。在公共場所不大聲喧嘩,不亂丟瓜皮紙屑。在新的學年裡,希望同學們以振興中華為己任,為祖國的強盛、人民的富裕、自身的未來,自覺負起歷史責任,做一個對國家、對民族、對自己負責的人;做一個有愛心、善心、孝心、關心父母、關愛他人、關愛社會、互助友愛、善於合作的人;做一個有崇高理想和獻身精神、一個有鋼鐵般意志和高尚品格的人;做一個誠實守信、遵紀守法的人。

  二、爭當勤奮學習的好學生。小學生在校的主要任務是學習,目前我們正處於積累知識的黃金時期,需要同學們珍惜時間,集中精力搞好學習。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來到學校抓緊早讀,認真上好每一堂課,認真聽講,積極思維,熱烈發言,善於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一絲不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當天的學習任務當天完成,決不拖到明天。數學課上,你們能攻破一個個難題;語文課上,看到你們聲情並茂的演講;英語課上,聽到你們正宗流利的發音;自然課上,看到你們專心致志地實驗;音樂課上,傳來你們悅耳動聽的歌聲。這樣的學生,才能走向明天的成功,這樣的校園,才是充滿活力的校園。

  三、爭當一專多能的現代少年。21世紀是一個充滿競爭的世紀,它需要的是各方面綜合發展的人才,僅僅學好書本上的知識是遠遠不能滿足現代社會的需要的。所以,我們應當從小培養自己的特長和技能。課餘時間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閑暇,養成勤於課外閱讀的習慣,不斷拓寬視野,豐富知識。也希望同學們在讀書積累的基礎上勤於練筆,積極投稿,讓老師和同學在各種報刊雜誌上欣賞到你的精彩習作。當然,練就強壯的體魄也很重要,同學們在學習之餘,不能忽視了體育鍛煉,擁有健康強壯的身體是搞好學習、培養特長的基礎。

  炎熱的夏天過去了,美麗的秋天已來臨。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只要我們勤奮耕耘,就一定會擁有豐收的喜悅。同學們,你們處於美好的兒童時代,這是人生播撒理想種子的黃金時期。只要我們愉快地學習,不斷地克服前進道路上一個又一個的困難,就一定會收穫明天豐碩的成果。讓我們從現在開始,以新學期為起點,以創建為努力目標,認真地學習,踏實地走好每一步,以嶄新的面貌迎接每一個嶄新的開始。希望你們與我們的學校共同成長進步,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證明:從現在開始,我們一定會做得更好!謝謝大家!

  初中國旗下講話稿(三)

  尊敬的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感恩教師

  在我們愉快地邁進新學年的時候,我們又將迎來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再過兩天就是我們國家第25個教師節了,在此,我們衷心地預祝全體教師節日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教師,多麼神聖的字眼。這個名字賦予我們的實在太多太多……每個人的成長和成才,都離不開老師的培養;社會的每一點進步和更新,無不飽含着老師的辛勞和奉獻。解決疑難,教師是書;傳遞文明,教師是橋;科教興國,教師是帆。從入學的第一天開始,我們的每一點進步,每一份成功,無不浸透了老師們的心血與汗水,無不來源於老師們的栽培與辛苦。是老師的手在引導,是老師的目光在鼓勵,是老師的聲音在指正,是老師的心在呼喚,是老師的人格在感召。

  有一位教師曾經說過這樣的話:“我們不需要太多的榮譽和讚美,我們只喜歡‘老師’這兩個字……”這質樸的語言無疑是老師們共同的心聲,是他們內心世界最真實的情感流露。我們感謝老師辛勤的教育,感恩於他們的諄諄教誨,然而,再多讚美的言語,華麗的詞藻,也比不上我們用愛和行動來感恩老師。

  感恩老師,並不需要我們去做驚天動地的大事,它表現在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課堂上,一道堅定的目光,一個輕輕的點頭,證明了你在全身心投入,你在專心致志地聽講,這便是感恩;

  下課後,在走廊里遇到了老師,一抹淡淡的微笑,一聲甜甜的“老師好”,這也是感恩;

  放學了,向老師招招手,說一聲“老師再見”,這依然是感恩;

  當然,認真地完成每次作業,積極地舉手發言,靠自己的努力換來理想的成績,取得更大的進步,獲得更好的發展,這更是對老師辛勤工作的最好回報,也是老師最大的欣慰,最快樂的滿足。

  不要把這些歸結為無謂的小事,不要不屑於身邊的這些點點滴滴,因為在這點滴小事的背後,包含的正是你對老師的尊重和肯定。

  老師們,同學們,乘着九月的翅膀,我們走進了新的學年,我們的老師又開始了新的耕耘,今朝灑下愛心與汗水,明日迎來桃李滿天。我們的學生也加入了新的學習旅程,讓我們攜起手來,老師熱愛學生,學生尊敬老師,讓濃濃的師生情永駐我們的心間,讓我們的校園瀰漫真情的祝福——“老師,節日快樂!”。



初中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初中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