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國旗下講話:感悟奉獻

國旗下講話:感悟奉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國旗下講話:感悟奉獻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感悟奉獻》。

  一首“愛的奉獻”唱紅大江南北。一句“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至今耳熟能詳。這首歌唱出了我們每個人的義務與責任--無私的奉獻。

  天地以其寬廣而容納萬物,這是極大的無私,天地為萬物提供一切,捨棄自己,這種胸懷讓我們敬畏!

  天地在永恆中無私,也在無私中長存,如果我們每一個人像天地一樣無私地奉獻,那麼社會像宇宙一樣安寧、和諧、而又繁星滿天,我們也會像星星一樣閃閃發光在生活中,努力為社會做貢獻、無私地奉獻的人,社會也絕不會讓他吃虧的。更何況真正做到了無私奉獻的人是不求回報的。我們每一個人只有先關注集體的、國家的利益,自己個人的利益才有保障。集體散了,國家垮了,個人也無從得到利益。

  在我們的身邊,總有那麼一群人,他們奉獻時間、奉獻精力,甚至於奉獻生命。同學們,說道這裡讓我想起了我們溫州大地上一道閃亮的風景,那裡有一群可愛的老人、慈祥的老人、讓人們感動的老人,那就是華蓋山下的紅日亭,溫州街頭,人群熙熙攘攘。路亭里,樹蔭下,總有一股清香讓他們駐足--這是遍布溫州大街小巷的伏茶點。一張張桌子后,是一桶桶散發著葯香的伏茶,和一群群揮汗如雨的義務燒茶人。為路人燒制免費伏茶,最初只是紅日亭等少數幾個伏茶點老人們的零星善舉。然而,隨着時間推移,溫州已有大小300多個伏茶點,樂善好施的義務燒茶人更是不計其數。

  華蓋山紅日亭,從上世紀70年代燒伏茶供路人解渴祛暑開始,到如今已是溫州民間慈善地標。富而好德、富而好禮、富而好仁,是溫州人樸素的價值追求。善行天下的“紅日亭精神”給了溫州和生活在這個城市裡的人們一個鮮活的靈魂付出便是一種收穫。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生活中如果只知道予所予求,那麼在物質上我們或許會成是一個“富人”,但是我們的精神必將貧瘠。

  或許我們無力讓社會上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都脫離困境;或許我們不會頭頂上“無私標兵”的光環;或許我們默默所做的不會為人知曉為人稱道。但是,“勿以善小而不為”。為孤寡老人送去一份溫暖吧,為山區孩童朗讀一篇美文吧,為殘障人士獻上一首飽含深情的歌吧。點滴匯聚,便是人間溫情。奉獻社會,才能充實自己。

  老師們、同學們:我們的校園同樣需要奉獻,讓我們從自己做起,用奉獻感動世界,用快樂充實人生,用我們的行動在世間播下愛的種子,用我們的愛心去填充人類心靈的縫隙,讓世界充滿愛,美,還有感動。使這一切成為我們快樂的動力,用這一切渲染我們絢麗的人生!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國旗下講話:感悟奉獻 標籤: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