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高三國旗下講話:你的一生如此漫長

高三國旗下講話:你的一生如此漫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高三國旗下講話:你的一生如此漫長

  夢境和來世超越現實客觀存在於人們的腦海里,前者讓人們忘記現實的殘酷與煩惱,後者讓人們忽略此生的遺憾,期待轉世的福音。

  可是,從人出生的那一刻起,到臨終時閉上眼為止,這世上一遭,便匆匆走完,人的一生,註定無法來一個輪迴。

  今天,我們同為懷揣夢想的高三學子,不久之後,我們就要迎接各自的未來。或許,六月之後,等待我們的是一張名牌大學通知節,或許,是自我的埋怨,也可能是就此踏入社會的無奈。

  記得初中要畢業的時候,班主任問過我一個問題,她說,“倘若給你兩枚硬幣,讓整個世界從你眼前消失,你會怎樣做?”答案其實很簡單,用兩枚硬幣擋住眼睛,世界就像消失了一樣。

  這個故事對我觸動很大,我想起很多人,因為遮住了自己的雙眼,走入無法自拔的泥淖。後果我明白,看不見世界的存在,只是因為封閉了自己的心。

  海子曾用驚世駭俗的文字,描寫廣袤的草原,荒蕪的島嶼,以及四月高遠的藍天,他常說,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意在鼓勵人們去追求近在咫尺的幸福。然而,正值不惑之年的他,卻把自己的頭顱,放在鐵軌上,山海關外,笛聲嗚咽,他的一生,就這樣走到了盡頭。多年之後的今天,人們對他文字的崇拜,對他英才早逝的嘆惜,依然沒有停止。

  從小到大,我們常聽到家長們評價一個孩子時說:“這孩子,好好一塊材料,就這樣毀了,真是可惜啊。”事實上,相對於他們的經歷成為自己茶餘飯後的談資,大人們更希望的是,他們能夠勤奮讀書,不甘平庸,有所作為。

  我們很快就將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通往未來的道路有很多,一定要找到合適自己的那一條,不要蒙蔽了自己的雙眼,錯過人生旅途中美麗的風景。

  那麼最後,就讓我們竭盡全力,沖向高考,放飛自己的夢想。

  讓這個夏天,成為生命中最燦爛的季節,也讓青春,沒有遺憾。



高三國旗下講話:你的一生如此漫長 標籤:三國演義 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