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國旗下講話:樹立理想腳踏實地

國旗下講話:樹立理想腳踏實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國旗下講話:樹立理想腳踏實地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樹立理想,腳踏實地》。

  一位心理學家說過,“如果你滿足於十分之一,往往最多達到十分之一。”一個人能否成功,取決於他是否有夢想;一個人成功的高度,則取決於他夢想的大小。成功者總能突破常人望而卻步的“心理制高點”,向著自己的夢想飛奔而去。即使在前進的道路上,暫時迷了路,黑暗暫時籠罩了一切,成功者也能夠在最暗淡的夜色中看到陽光,那陽光來自其內心最深處,溫暖而又堅強。

  假如命運折斷了希望的風帆,請不要絕望,岸還在;假如命運凋零了美麗的花瓣,請不要無奈,因為路還在,夢還在,陽光還在,我們還在。只要在奮鬥的路上放飛理想的翅膀,那麼無限的人生一切都有可能!有夢想非常的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能腳踏實地的行動。沒有行動、沒有堅持,夢想只能變成空想。我相信這個故事很多人都曾聽過:從前有一位富人,他到一位朋友家做客,在客人府邸的第三層樓上,能看見遠處美好的景緻,心裡很是羨慕。他回到家后,馬上請來了泥瓦匠,泥瓦匠也是一刻都沒耽擱,立刻開始動工,打地基,和泥,壘磚頭。可這個有錢人十分着急,過了幾天,他終於忍不住了:“你們這是在建什麼房子,怎麼一點兒都不像我要的哪種呢?”泥瓦匠說:“不是照您的吩咐在建嗎?”有錢人勃然大怒道:“我看中的是第三層,叫你們建的也是第三層!”泥瓦匠聽了目瞪口呆,接著說:“那您就自己造吧!”就這樣,這個有錢人請了無數個泥瓦匠,最終也未能實現在他的第三層樓上喝茶觀景的生活目標。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事情要腳踏實地,否則理想就只能是空中樓閣。如果不是每天潛心鑽研魔術,並經歷魔術表演的歷練,劉謙就不可能通過八分鐘表演而成為家喻戶曉的名人;如果沒有堅持自己寫作風格,並以每年八十萬字的寫作速度來錘鍊自己的語言,海岩便不可能寫出連續幾個月位居暢銷榜首的作品;如果不是從小的演出鍛煉,文森米勒便不可能24歲就進軍好萊塢,並以出演《越獄》而一夜成名……這一切都告訴我們成功之路無捷徑。我相信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成功的道路是用一點一滴的辛苦鋪成的,成功的獎盃也是用一點一滴的汗水換來的,反視自身,學習的路更是沒有捷徑。“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大海。”請放棄找到捷徑的美夢,腳踏實地的向成功邁進吧!“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同學們,讓我們腳踏實地,為著心中的理想勇敢前行!謝謝大家!



國旗下講話:樹立理想腳踏實地 標籤: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