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國旗下講話:教師節寄語

國旗下講話:教師節寄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國旗下講話:教師節寄語

  感師恩 戀母校

  2015屆11班校友 沈思余

  大家好,我是來自2015屆11班的沈思余,很高興能夠回到母校來發言。

  臨近教師節,不知大家是否都開始準備起了教師節禮物?也許你準備了一個精美的杯子,或是一張柔軟的靠墊。但在這裡,我有一個不錯的推薦:一個乾淨的,不沾白灰的黑板擦。

  相信坐在第一排的同學對這個場景不會陌生:沾着厚厚一層白粉的黑板擦揚起漫天白塵,還來不及遮擋便一股腦吸進鼻腔,而黑板上則留下道道白印。既然如此,何不妨課間花些許時間,留給老師一個拍乾淨的黑板擦?當字跡隨着黑板擦痛快地消失,沒有揚起的粉塵,對老師們而言,這該是多麼舒心。

  事實上,畢業之後,我經常在後悔,這四年的生活中,沒有對老師更體貼一些。同學們,請看看你們周圍的老師,他們將會是你這輩子學習生涯中,對你最包容,最耐心的一群人。他們總是會尊重你的意見,縱使你尚未成熟,還處在犯中二病的年紀;他們也在你犯錯時,苦口婆心地、想方設法開導執拗的你。你厭煩初中老師上課的拖沓,抱怨他總是愛一遍遍地重複,但這卻比高中時課上的一頭霧水、課後瘋狂地惡補筆記好上太多太多。你憎恨老師摔卷子時擾人的怒吼,卻不知他為了提高班內成績,苦思冥想了多久。辦公室里,回家路上,甚至睡前,腦海中都是你們的模樣。若是成績有了提高,他便會努力板著臉告訴你們不要得意,聲音里卻洋溢着滿滿的欣喜。老師那控制不住微揚起的嘴角,在講台下的我看來,是世界上最美的笑容。

  因此,作為一個已經畢業,離開了老師們的學姐,我誠懇地希望大家,抓住每一個細節,盡全力給老師一個更好的教學環境。你可以在課前主動去幫忙提包,可以試着一筆一畫將作業寫得乾淨整潔,甚至可以在課堂上停下弔兒郎當的閑聊,還給老師一個安靜的課堂,別再讓他啞着嗓子講課。只要你願意,你能做的,有太多,太多。

  最後,特別感謝這四年裡所有幫助過我的老師,尤其是我的班主任應雲峰老師。正如我之前所言,是您們付出自己的歲月栽培我,使我一步步成長為理想中的自己,完成自己的夢想。謝謝!!

  我的發言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教師,最有意義的職業

  預備年級班主任 應雲峰老師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感謝沈思余同學的發言,我還留着你剛升入初三的那個教師節給我送的賀卡,你寫道:"應老師,不要看我有時候很不正經的樣子,但是請您放心,我明白初三的重要性,我會加油的!".最終,你兌現了自己的承若,以高分考進了建平。我也答應過你,欠你一次上台發言的機會,今天輪到我兌現承若。我知道時間對你來說短了點,但是我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讓你能和學弟學妹們多聊聊。

  記得曾經丁茂老師問了我一個問題:"小應,你覺得做老師有意思嗎?".當時,我斬釘截鐵地回答道:"沒意思!"但是,一些事情讓我慢慢改變了想法。

  今年的6月12日,已經畢業的學生最後一天待在學校,用了一場熱情、感人的告別儀式,告別了每一位任課老師、告別了每一位同學。當遊離在高中邊緣的方俊傑在教室里說道:"我永遠會記得應老師跟我說的,這個世界能夠打敗你的人,只有你自己,沒有別人!";當很難考上高中的陳子麒說道:"對於中考的語數英理化五門課我都很討厭,但是對五個老師,我一點都不討厭!"我覺得做你們四年的數學老師,有意思!

  當初三最累的時候你們在教室里唱出:"讓我們紅塵作伴,活得瀟瀟洒灑,策馬奔騰共享人間繁華,對酒當歌唱出心中喜悅,轟轟烈烈把握青春年華";當你們在最後一次升旗儀式上唱響國歌,了卻我想聽全班高唱國歌的心愿;當最後我們含淚走出校門喊出最後一聲"11班加油"的時候,我覺得做你們四年的班主任,有意思!

  畢業之後,當收到劉靜怡邀請去參加她的個人演出時;當看到你們一起相約回學校看老崔,只是因為在電影《捉妖記》中聽到姚晨大喊一聲"唉呀媽呀"時;當你們二十多人軍訓時回到學校來給老師和同學們送來冷飲,並帶領新預備的同學瀏覽介紹校園時,丁老師,如果現在再問我同樣的問題,我會回答:做老師不只是全天下最有意思的職業,更是最有意義的職業!

  老師們,同學們,靡不有初,鮮克有終。很高興已經畢業的初三同學們都堅持到了最後,取得了出色的成績,那麼在場的還沒有畢業的同學們呢?在這個教師節即將來臨之際,我想對你們說說心裡話。我以為天下有三種人是完美的,隔壁家的小孩、追不到的女孩、還有已經畢業的學生。所以,老師們對你們的學習和行為規範上的嚴格要求和管理只是希望你們可以超過你們的學長學姐,這樣你們才會進步,學校才會進步,中國才有進步,世界才會進步。今天,我不想再把老師比喻為春蠶和蠟燭,我想把老師比作洋蔥。因為,當你剝開洋蔥看到他的內心時,就會情不自禁地流淚;同樣當你看透老師所有行為背後的用心時,我相信你們也會情不自禁地流淚。

  最後,重要的事情說三遍,祝願所有老師教師節快樂!教師節快樂!教師節快樂!



國旗下講話:教師節寄語 標籤:講話稿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