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問候暖人心演講稿

問候暖人心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問候暖人心演講稿

  四(2)班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問候暖人心》。

  在眾多文明禮儀和良好習慣中,問候他人是其中一項重要內容。

  不知大家是否發現,我們的生活中“問候”帶來的正面影響無處不在——在社區里,一句“叔叔阿姨早”,可能讓鄰里關係變得融洽而和諧;在公共汽車上,一句“歡迎您乘坐”,可能給外地乘客帶來親切感和歸屬感;在醫院裡,一句“祝您身體健康”,可能舒緩病人焦躁的情緒;在學校里,一句“有什麼困難,我來幫你”,可能會又結交一個知心小夥伴……

  同時,我們也要不斷地將美好的問候送給更多的人:問候美麗的鄉村教師;問候道德模範和時代楷模;問候在寒冷的天氣里堅守在工作崗位上的勞動者,等等。因為正是他們,用美麗的言行,豐富了我們的精神世界,構建起了我們和諧的家園。

  除了面對面地表達問候外,我們還可以藉助哪些工具,利用哪些手段表達情意呢?同學們不妨拿起紙和筆,用書信表達問候;拿起手機,用短信送去祝福;打開網絡,用微博傳遞笑臉……

  文明始於問候,問候傳遞溫暖,11月21日是“世界問候日”。同學們,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堅持發出真摯問候,傳遞甜美微笑,訓練文明禮儀,使問候成為一種生活習慣,用問候和微笑把關愛、快樂、祝福帶給身邊的人,讓社會更和諧,讓生活更美好。



問候暖人心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