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有一種人,他願意為愛改變自己

有一種人,他願意為愛改變自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關於愛,我覺得我自己真的沒有資格談這個事情,一路走來,總是傷害別人,還自以為是的被別人傷了,其實真的是自己的問題,總是覺得自己是對的,其實真的錯得離譜。

  也是跟身邊的人一起久了,也終於才明白,如果愛她,就該,就會為她而改變。

  有這麼個人,在初中的時候,很愛玩,都初三了,老師都讓家長準備下看下有什麼中專,這個時候,這個男孩子喜歡上她前一桌的一個女孩子,女孩子告訴他,考上了就跟他談。

  這個男孩子馬上變了,中考成績出來,他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考上了很好的高中。

  上面的這個人不是我,是我的一個朋友,到現在還聯繫得很好的一個朋友。

  當然,故事後面不算美好,因為她曾經喜歡的女孩子,雖然很會讀,但是卻是沒考上。

  後面女孩子去上2年中專,然後去上海了。

  上面這個故事真的很完美,很純真,真的會讓人觸動到內心最柔軟的部分。只是隨着年紀漸漸的長大,走出了社會,也走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我們都變了,我們都回不到曾經了。

  因為我們看到太多太多,會因為車子,房子,會因為一點點的小事而分手。

  也許我們真的是變自私了,因為我們都一直在要求別人要怎麼樣怎麼樣,很多的時候我們手中是有暫時屬於我們自己的那麼一點點東西,但是更多的時候是沒有的。

  我們總覺得我們自己很好,我們要求別人一定要按照我們的路來走,卻沒想過別人。

  其實在這一點上,曾經的我也錯了,不只是愛情,而是事業。

  曾經的我,總是一直覺得自己一定要堅持自己該堅持的,可是卻是堅持了不愛堅持的。

  我只知道,堅持了自己會更好,卻沒想着,是不是堅持了,別人會更好。

  曾經看到一個人結婚,就差那麼一萬塊,可是女方就是不拿出來,說結婚就是該男生出錢。結果到最後都快結婚了,已經訂婚了的2個人,天天吵架,後面離開了。

  本來都已經在結婚證上照相的2個人,後面手中的本本成了離婚證。

  那個時候我也曾經在想,這個女的不對,有錢,就要拿出來,證都領了,是一個家庭的人了。但是我從來卻沒有想着,其實也就一萬塊錢的事情,怎麼樣解決不是解決呢。

  女的不拿,男的即使借也沒關係的,男的父母,親戚幫忙一下也行的,而不能是指責。

  在愛的面前,我們說得往往太過了,愛得太淺了。

  多少次的多少次,那是在很早很早的時候,我總是覺得,我喜歡,我喜歡寫文字,我喜歡在電腦前,我希望我以後找的可以支持我。可是我卻很少想到,可以支持別人什麼。

  那個時候有個人問我,電腦跟老婆,挑一個,挑哪個。

  我說,肯定是電腦呀。

  那個時候我還說,男人事業最重要,沒了事業,老婆即使現在再好,也會走的。

  那個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對的。其實不一定。

  往往是這樣子的,其實到最後一般是老婆沒有,事業也沒有的。

  上面朋友的故事還沒講完,後面朋友考上高中了,也就是跟我們在一起的那個高中,於是她想找那個人呀,找呀找呀,找了一年多,終於有了那個女孩子的聯繫方式,在上海。

  那個時候沒電話的,而且也不敢問家裡人,於是他們就開始寫信。

  可是女孩子走進了社會,看到太多太多有錢的人,而且很多的人都追着她跑,因為那個女孩子真的漂亮,後面她們沒有寫信了,女孩子沒回了。男孩也郵了,說怕打擾他。

  但是依然一直寫。男孩子說,不管什麼時候,愛就是愛了,我一直等你。

  記得那個時候,我們說,傻呀,人家不理你了,還等,不要等了。

  趕緊好好的讀書,然後考上大學了,有錢了,什麼人沒有,沒錢,這麼窮誰跟你噢。

  當然,上面這個話不是我說的哈,也是我們的老師說的,也是那個時候經常看那些課外書,偷偷看的課外書上面寫的,老師肯定是為我們好,書上寫太多肯定也不會錯。

  但是那個傻男生就是一直等一直等。

  記得那個時候我總是覺得,真的是傻帽一個。因為他有空的時候就折那個小星星。就是用紙張折的那個小星星,心情不好也是折那個,總是那一個一個小小的星星,他折了很多。

  當然,這樣子的人,也是傻,所以讀書很猛的,雖然偷偷戀愛。

  他除了讀書,就是折那個小星星,從來都不會想其他的。

  其實說心裡話,因為他脾氣真的很好,很多人都願意跟他玩。

  但是因為他什麼興趣都沒有,很多的人都跟他玩不到一起,除非是一起吃飯。

  只是在那個時候,我真的不懂得,世界上有一些人真的不是傻,真的是厲害,特別是對於那些痴情的人兒,也許他們真的是懂得付出,所以他們的力量總是非常的力量。

  就像電視里那個痴情的李尋歡,那個小李飛刀,總能穿越一切的阻礙。

  當然,跟現實中很多的人相比,小小高中生的他肯定好很多。

  比如很多的人嘴上說愛一個人,結果卻是千般嫌棄別人不好,要去別人改變。

  比如很多的人說愛一份工作,可是做不了幾天就不做了。

  比如很多人說愛電商,愛賺錢。但是卻是天天睡到很晚很晚。

  相信我們身邊肯定有很多這樣子的人,也許是他,也許是她,也許就是我們。

  朋友故事的最後是怎麼樣,是朋友後面為了那個女孩子去上海,去上海讀大學,然後看女孩子還在談,他在上海繼續讀,後面研究生畢業,女孩子說喜歡穩定,於是他考了公務員。

  而那個女孩子,他談了好幾個,到後面結婚了,後面生病了,又離婚了。

  到最後面,那個女孩子跟朋友結婚了。

  後面現在超級超級的幸福。女孩子的病後面一查原來是良性,他前任老公超級後悔。

  後面那女孩子說要做生意,朋友就說,好,如果你需要,我隨時辭職陪你。

  現在才做2年,她們的生意做得很大了。有2家工廠,都是女孩子自己拼起來的。

  許久沒有跟他聊天,也是上次回老家的時候,一個親戚正好要去那邊,所以也就過去看了一下。曾經的同學,同樣的高中,也可以說,同樣是一個男人,但是差別太大了。

  最簡單的說,可以說真的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

  其實通過他的這個故事,我真的想說,愛她,是要改變自己的。很多的時候,也許我們覺得是對的,但是那真的不是愛了,如果是真的愛,就真的要付出。

  她不走過來,我們就走過去,只要她需要。我們不抱怨,不索取,用心去呵護自己情感。

  也許我們喜歡的東西不一定是人,也許那是物,那個愛,那是事業。

  但是當我們自己可以為她改變的時候,我相信,那我們是真的愛了。

  就像前行的誰碰到一個小坑窪,我們肯定不能怪坑窪太大了,我們要做的是默默的付出,默默的等待,等我們把那坑窪填滿的時候,我們也就繼續前行了,那坑窪的內容也是我們的。

  就像我們用心澆灌,秋天到了,慢慢澆灌,好好想辦法,樹上的果實,會是屬於我們的。

  Ps:

  以前我老覺得,一個人事業有了,其他的東西也就跟隨着來了。

  現在我覺得,人生,他是綜合性的,只要大的方向沒有變,小小的東西是可以妥協的。這樣子的日子才會是快樂,這樣子工作,這樣子的生活,是幸福的,也是最有效率的。

  比如,想在一起的2個人。比如,……

  比如,想要一起做的一份事業;比如,我們決定了要跟隨一輩子的,方向與目標。

  我的:,歡迎大家添加。



有一種人,他願意為愛改變自己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