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的人國旗下講話稿

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的人國旗下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的人國旗下講話稿

  同學們:

  文明是路上相遇時的甜甜微笑,文明是同學有困難時的熱情幫助,文明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親切寬容,文明是見到師長時的問早、問好,文明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文明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動,文明是看到有人做錯事時的主動制止……文明就在我們平時生活中的細小瑣事中。

  每個人在學校學到的一切都會在生命中打上很深的烙印,影響到一生。因此我們要改掉壞習慣、培養好習慣,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的人。

  我們向大家發出以下號召:

  一、做文明人,要學會尊重他人。尊重他人是文明人的一種基本素養,希望大家要做到:

  1、孝順父母長輩,聽從父母的教導;

  2、老師講課、同學發言時,認真傾聽;

  3、在校內外,見到老師、同學要熱情打招呼問好;

  4、不管在任何場合遇到老弱病殘的人都主動幫助;

  5、別人幫了你,要對別人道一聲"謝謝";衝撞了別人,先說聲"對不起";別人衝撞了你,說聲"沒關係";

  6、尊重他人的勞動成果。

  二

  做文明人,要有文明的行為。要拒絕暴力,遠離野蠻。同學之間難免會發生一些小的誤會、小的摩擦。有的同學會一笑了之,有的同學則採取極不理智的做法,拳打腳踢論英雄。請同學們記住:暴力,是一種野蠻的行為,用暴力永遠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只會把事情搞得更糟!

  三、做文明人,要自覺養成文明習慣。給同學們一點建議:

  1、無論校內外,都穿戴整潔;

  2、佩戴好校徽;

  3、課間不追跑打鬧,不玩危險的遊戲;

  4、定時清理書桌抽屜,既要講究個人衛生又要講究公共衛生;

  5、不說粗話、髒話,不罵人,經常使用文明禮貌用語;

  6、能愛護花草樹木,不隨意踐踏草地,不隨意採摘花果;

  7、看到不文明現象敢於站出來制止!而不是不聞不問。

  要保護環境,既要做到不亂扔垃圾,還要主動清理垃圾,比如我們腳邊的垃圾,有些同學以為不是自己扔的,就不理睬,這不是一個文明人的態度。看到紙屑等垃圾要主動揀起來,不要斤斤計較,辯解什麼這不是我扔的!我們想告訴你的是:不是你扔的,你還能揀起來,不正體現了你比扔垃圾的同學更講文明更有素質嗎?所以我們提議:從今天開始,大家都行動起來,彎下腰,伸出手,主動地撿起腳下的廢紙,決不隨手亂丟一片廢紙。請大家記住:凈化校園,是你我他、大家共同的責任!

  文明的事其實很容易做到,但卻也是最難堅持的事。只要堅持了就播種下了一個好習慣,讓你受益終生。總之希望所有同學從現在做起,從一言一行、一點一滴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講文明話,行文明事,做文明人,讓文明之花處處開放!文明火炬代代相傳!

  高1501班 楊欣桐

  指導教師:羅建華

  2015年10月19日



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的人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只有一個地球 兩個文明建設 小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