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不要刻意改變自己

不要刻意改變自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不要刻意改變自己

  傅伯勇

  有人說:要夾着尾巴做人。試想:夾着尾巴的還是人嗎?

  我們主張“忍”,但“忍”要有限度;我們主張“讓”,但“讓”須講分寸;我們主張“低調”,但“低調”不能低頭。

  生活需要微笑,有時更需要憤怒;生活需要寬容,有時更需要報復;生活需要自信,有時更需要自審。

  東施效顰,那是滑稽的表演;邯鄲學步,那是千古的笑話;鸚鵡學舌,那是十足的跟風。

  不要刻意改變自己。

  山就是山,水就是水。山學了水的溫柔,山就不成為山;水學了山的剛強,水也不成為水。

  羽扇綸巾的,不是張飛;丈二長矛的,不是孔明。哭哭泣泣的,不是王熙鳳;風風火火的,不是林黛玉。

  人是靠個性而獨立,我就是我。我有我的定位,我有我的坐標;我有我的興趣,我有我的愛好;我有我的理想,我有我的目標;我有我的態度,我有我的風采;我有我的堅持,我有我的執着。

  想我所想的,干我所乾的,做好我自己,活出個自我。活得坦坦蕩蕩,活得輕輕鬆鬆;活得開開心心,活得瀟瀟洒灑;活得蓬蓬勃勃,活得熠熠生輝。

  何必要屈就自己?為難自己?折磨自己?摧殘自己?

  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地。無論喜歡我的人了解我,體會我,欣賞我,崇拜我;無論冷眼我的人恭維我,討好我,忽悠我,調侃我;無論討厭我的人仇恨我,畏懼我,詛咒我,誹謗我。

  都無所謂。畢竟苦也嘗過甜也嘗過,悲也嘗過歡也嘗過,敗也嘗過成也嘗過。

  什麼都無須太在乎,在乎的是不要刻意改變自己。



不要刻意改變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