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慶祝教師節演講稿

慶祝教師節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慶祝教師節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行:

  大家好。

  首先在這裡我要感謝領導的信任,把七四班交給我;感謝七四班的所有任課老師,由於有了你們辛勤付出,才有了七四班的輝煌;感謝七四班的孩子們,你們懂事,聰明,善解人意,團結互助,才有了七四班的今天。

  不知大家對教師節怎樣理解?教師節可以說是一份承諾,是上善若水的厚重;也是一份關懷,都是耿耿育人的期待。正是有了這熱情與尊重,理解和關愛,才使我們的工作有了更加不尋常的意義。在這裡,祝願所有的同仁節日快樂。

  下面我把我對班主任的理解與大家分享。

  班主任首先是一份責任。

  每一次文體活動、每一次勞動、每一次會議精神、每一次家訪,都需要我們去全心思索,身體力行。每一天的自習、晨讀、課間、兩操都需要我們精心管理,率先垂範。課內課外、班內班外、校內校外,無處不在,從早到晚,無時不在。所以我們必須負責任。當然有了這份責任,才會有46中南區的輝煌,同時我們也收穫了學生的收穫,快樂着學生的快樂。

  班主任是一份師愛。

  對待學生,我們應該這樣想: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要愛她們。王曉帝生病,我陪同去醫院看病,付賬;陸鳴鳴連續遲到,我去家訪,和家長溝通,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袁詣負氣外出,我親自去找尋;面對孩子取得的成績,我第一時間用校訊通,飛信,短信,電話告訴家長……,當他們膽怯時,要給他勇氣;當他們迷惘時,要指引方向;當他們疲憊時,要給他力量;當他們傷心時,我們,是可以依偎的親人!愛,在我們的概念里,不是轟轟烈烈,而是無微不至,因為它再簡單不過,再平常不過。

  班主任是奉獻。

  一腔熱血溫故土,四季甘霖潤校園。作為合肥46中南區的班主任,在我們的身上肩負着孩子的明天,學校的未來。因為關係沒有轉來,半年沒有工資,我選擇的是默默地奉獻;早出晚歸,辛勤輔導,時刻牽挂孩子的進步與安危;從進校的的第一天,放棄休息時間,利用課間,活動課等更多的時間收集孩子們活動的照片,就是想讓孩子們三年畢業后,可以很自豪的指着照片說,這就是我三年的歲月。所有這些,都是因為我一名班主任。既然選擇了講台,就選擇了奉獻。

  厚德大愛築師魂,肩負學校發展重任。恪守班主任的職責,以全力以赴的工作態度,一絲不苟的工作精神,去開拓創新,紮實進取,自覺抵禦各種誘惑,淡泊名利,固守心靈的純凈,正直為人,坦蕩為師。為46中南區的發展做出貢獻。

  最後,再次祝願老師們節日快樂,永遠年輕!謝謝大家!

  慶祝教師節演講稿(二)

  同志們:

  在這金秋送爽、丹桂飄香的季節里,我們又一次迎來了廣大教育工作者的節日。藉此機會,請讓我代表縣人民政府向辛勤工作在教育崗位上的全體教師,向全縣廣大教育工作者和退休教師致以節日的問候,向一百名先進教育工作者、優秀教師致以崇高的致敬,向廣大關心和支持教育事業的社會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謝!

  古往今來,有人把教師比作紅燭,比作春蠶,還有人把教師比作人梯、鋪路石、園丁、蜜蜂等等。這些都說明,教師是一種倍受全社會敬重的的職業,是一種需要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精神的職業。今年教師節,我縣又有100名優秀教師和優秀教育工作者受到縣委、縣政府的表彰,他們的感人事迹,正是這種無私奉獻精神的最好體現。他們中間,有忠於職守、勇於開拓、治校有方的各級各類學校領導;有傾盡愛心、精心育人、教育教學成果顯着的普通教師;有埋頭苦幹、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幾十年如一日無私奉獻的老同志;也有初涉杏壇、腳踏實地、謙虛好學、實績優異的教育新兵。正是由於有了這樣一支愛崗敬業、精心育人的優秀教職員工隊伍和這樣一種教育團隊精神,我縣的教育事業才會有今天的興旺和輝煌!

  今年高考捷報頻傳:我縣應屆高中畢業生重點本科上線人數為392人,同去年相比凈增85人,上線率在長沙地區四縣名列第一;一般本科上線人數突破千名大關,為1009人,上線率也居四縣(市)第一。幾個簡單的數據,卻凝聚着教育工作者無數的心血和汗水。過去的一年裡,我縣教育在各級黨委政府的領導下,在廣大幹部教師的共同努力下,進一步拓展了教育發展思路,深化了教育領域的各項改革,優化了幹部、教師隊伍,整合了教育資源,調整了教育結構布局,大面積提高了教育教學質量,取得了可喜的成績。這對於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推動教育改革與發展,爭創“教育名縣”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年年花似錦,今年花更紅。今年是教育改革進一步深化的一年,我們將迎來黨的十六大勝利召開;我們也將迎來基礎教育的又一個春天。國務院、省政府作出了《關於基礎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決定》和《關於完善農村義務教育體制的通知》,充分表明了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對基礎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視,必將為基礎教育的改革與發展帶來新的機遇,為廣大教育工作者施展才華提供更廣闊的舞台。我們必須百尺竿頭更進一步,面對新形勢,樹立新觀念,適應新要求,創造新成績,再接再厲,努力拚搏,為開拓我縣教育的新局面作出新的貢獻。

  縣人民政府希望教育系統各級各類學校要繼續深入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三個代表”精神指導教育教學工作。要充分認識到:提高教育質量就是適應先進生產力發展要求,以人的全面發展為本,培育“四有”新人就是促進先進文化發展,辦好教育為人民,滿足人民群眾對高質量教育的需求,就是代表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要在更新教育觀念,堅持辦學方向,深化教育改革,促進教育發展,在滿足人民群眾需求上下功夫。要努力投身教育改革實踐,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形成新認識,開闢新境界,使教育更好的為地方經濟建設服務。

  縣人民政府希望教育系統要大力推進改革,全面實施素質教育。要高度重視德育工作,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提高德育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要根據青少年學生身心發展特點和認識規律開展德育工作;根據國內外形勢的新變化、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新任務和青少年學生思想教育工作的新情況,有針對性地對學生進行教育;要將課堂教學、校內教育與社會實踐、校外教育及各種活動載體密切結合;要很好地將知識傳授與行為養成密切結合,為青少年健康成長創造良好的社會氛圍。要深化課堂教學改革,以“減負增效”為重點,全面推進素質教育。要大力發展民辦教育,規範社會力量辦學行為。要繼續調整教育體系結構,優化資源配置。要引進市場力量,發展教育產業。要大力推進創建國家級、省級、市級示範性學校建設,全面啟動縣一中創建國家級“千強高中”工作。

  縣人民政府希望教育系統要切實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充分調動廣大教職工的積極性,發揮主動性和創造性。要加強教師的精神文明建設和思想*工作,學先進,樹典型,大力宣傳教育改革與發展中湧現出的新人、新事、新風貌。黨員教師要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帶頭進行教改科研,帶頭創新,要在加快教育改革、發展、推進素質教育、實施教育創新、實現教育現代化的進程中發揮生力軍作用,努力培養適應新世紀需要的“四有”新人,為做大教育強縣的目標而奮鬥。

  縣人民政府號召全縣廣大教育工作者向今天受表彰的先進典型學習,學習他們敬業愛崗、無私奉獻的精神,學習他們愛校愛生、誨人不倦的精神,學習他們積極進取、不斷創新的精神。有了這種精神,再大的困難我們都能克服,長沙縣的教育事業將一步步走向新的輝煌!

  在新的歷史時期有着“三湘第一縣”美譽的長沙縣在新的縣委、縣政府班子的領導下,政通人和,信心滿懷,正在向著新的目標大步邁進。百年大計,教育為本,縣人民政府將更加重視教育工作,加大對教育的投入,在全縣進一步濃厚尊師重教的氛圍,建設教師新村,改善教育設施,為教育的大步發展創造條件。讓我們與時俱進,開拓進取,勤奮工作,將教育的改革與發展推上一個新的階段,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建設教育強縣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績!

  最後,請讓我代表縣人民政府祝廣大教師節日愉快,身體健康,家庭幸福,事業有成!

  慶祝教師節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們:

  你們好,明天就是教師節了,在我們的節日即將到來之際,我代表學校新一屆領導班子和我個人祝老師們節日快樂,同時也預祝老師們在接下來的工作中順心和舒心。

  今天算是和老師們的第二次正式見面,請老師們記下我的手機號,說明一下,我的手機二十四小時開機,我願隨時接聽老師們的電話,竭盡所能解決老師們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問題。說白了我的電話就是一部服務電話,我和新班子的同志會儘力為老師們服務,在服務的過程中我不敢保證每一個人都滿意,但是我們會盡其所能讓大部分老師或者絕大部分老師滿意。行動勝於許諾,請老師們觀察我們今後的行動。

  坐在這個位置上發言我忐忑不安,甚至是誠惶誠恐。來到中學我才感覺到自己除了有點熱情投入以外,別的再也找不到可以用的東西。但是請老師們相信,我會努力向新班子的成員學習,遇到事情多和他們交流,商量,溝通,爭取我們做出的每一個決定都最大程度的符合我們中學的現狀,都適合我們中學的發展;同時也請老師們相信,在教學,班級管理,功能室管理上,我會虛心向在座的老師們學習,絕不瞎指揮,胡折騰,讓老師們儘可能的在一個相對寬鬆的環境中,開展自己的教學工作和管理工作。

  新一屆學校領導班子的工作重點:

  1、切實做好各項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是“一”,其他工作是“零”只有有了一,零才會有意義。

  2、緊緊依靠教導處和廣大教師,逐步提高教學質量。學校的所有工作都要圍繞教學開展,必要的時候為教學讓路,學校資金逐步向教學傾斜。

  3、在現有基礎上逐步規範學生的管理。突破口就是學生大課間的管理,並在此基礎上逐步規範其他管理。

  4、相對好的完成各項迎查任務。

  幾點希望:

  1、以父母之心管理學生,從事教學。有首歌叫作《從頭再來》,可是我們的人生,學生的人生全都是現場直播,沒有從頭再來的機會,以父母之心想想學生的未來,或許我們工作中會多一些責任,少一點隨意甚至是消極。

  2、善待同事。魏書生說:你看着別人是天使,就天天生活在天堂里;你看着別人是魔鬼,就天天生活在地獄中。生氣是在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苦也一天,樂也一天,我們為什麼不與同事快樂度過每一天。

  3、合理利用辦公時間和設備。老師和學生不是機器可以連軸轉,所以學校中設置了課間,課間如何休息老師們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但是非課間時間如何利用好現有設備辦好公,我想老師們都很清楚,凡是都要有個度,“物極必反”的道理我想每一個老師都明白。

  4、從小事做起,把中學當家看待。注意自身對外形象,樹立中學良好形象從衣着、言談、會風開始;要想別人看的起咱中學,首先我們自己要看得起咱中學,好事不宣傳別人不一定知道,但是壞事一夜之間就會傳千里;作為中學人每個人儘可能的在自己不太累的前提,為中學多做點有益的事情,積少成多,聚沙成丘,只要我們140多位教職工都為中學着想,堅持不懈的為中學發展出力,我們遙牆中學會一步一步好起來的。

  最後,再一次祝老師們節日快樂!



慶祝教師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