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建設和諧機關從我做起演講稿

建設和諧機關從我做起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建設和諧機關從我做起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下午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從我做起,建設和諧機關大家庭。

  如果說,人類社會的主題是發展,承載着這樣一個目標,又需要什麼樣的環境呢?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和諧。

  大家知道,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提出了“構建和諧社會”的新命題。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寥寥數語28個字,囊括了國家與公民、人與人、人與自然間諸多方面的辯證關係,為我們從生存到生活、從精神到現實、從思想到靈魂的蛻變,指引了前進的方向。

  在中國思想史上,早有和諧思想的萌芽。老子提出“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孔子認為“君子和而不同”;孟子提出“天人合一”、“仁者無敵”和“以德服人”。只有人與自然、人與人、心與身之間達到和諧,整個社會才能和諧。作為一名政協機關幹部,努力為創建和諧機關做貢獻,就是在為和諧社會的發展添磚加瓦。

  和諧是一種平凡,賦予着我們對待工作的責任,彰顯着領導的人格魅力,蘊含著誠信友愛的同志關係。作為社會的一份子,我們從成人開始便扮演着各種不同的角色,並承擔著不同的責任。在工作中,作為領導,要承擔統率和決策的職責;作為職工,要承擔完成自身工作的職責。和諧是責任,平凡在我們工作的每一個細節里。和諧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品格,他是領導能力與人格魅力相依相融的最佳契合,他是同事之間誠信友愛、團結互助的收穫。此時此刻,我更為成為一名政協機關工作者而感到自豪,為擁有一個平凡卻又光榮的崗位而感到欣慰。對今後的人生,這,將是我實現價值的平台,是我走向更高的起點。

  和諧是一次考驗,他站在個人與集體、感性與理性、道德與私慾的天平上,測量我們戰勝自己的勇氣。一位哲人曾經說過,人性的偉大在於他的社會性。社會中的競爭,比起動物界生存的弱肉強食,多的不是智慧和強悍,而是理性和文明。我們每個人都無法逃避面對現實生活殘酷的競爭,就業、加薪、競聘、升職等等。在我們付出努力,結果成功亦或是失敗的同時,正是在完成着一道道人生的課題、經受着一次次人性的考驗。請讓我們都冷靜地反思一下自己,每當有這樣的時候,當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他人利益發生矛盾時,我們選擇了維護大局還是滿足私慾?當需要自己站在公平、正義的天平上做一顆砝碼時,我們選擇了客觀理性的無私還是主觀感性的偏袒?是啊,就是在許多這樣的時候,我們經受着人格與道德無聲的考驗,正是在這樣的考驗里,我們一次次地戰勝自我,因為即使在競爭中失敗,那也只是暫時的失去,而得到的卻是厚積薄發的競爭力。

  和諧是一股溫暖,那就是一個微笑的眼神,一句鼓勵的話語,一次跌倒的扶起,一聲誠懇的歉意。曾經在雜誌上看到過一個有趣的推算,說如果按人口和時間比例來計算,人與人之間能夠成為同事關係的概率是千萬分之一。所以,在這裡我想說,很幸運能在一千萬的茫茫人海中和大家相識,並將同各位一起度過我近一半的人生時光。我非常珍惜這樣的相逢。所以,請不要吝嗇微笑,把他送給你周圍的每一個人,我們會收穫更多的快樂。請不要緊閉你的心扉,你會發覺對方並沒有敵意;請不要總是深陷於自己的失意,鼓起跌倒再爬起的勇氣,大家都會伸出一雙雙手,把你扶起。

  和諧是一面鏡子,他折射出心靈的美與丑,道德的良與莠;和諧是一粒種子,播撒的是寬容、是真誠、是奉獻,收穫的是尊重、是快樂、是友情;和諧是一個理想,實現着美好富足的願望,是人一生都受用不盡的精神財富。“問泉那得清如許,惟有源頭活水來。”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虛心向大家學習,向實踐學習,向鮮活的榜樣學習,增強理論素養,提高業務水平,豐富人格內涵。以昂揚的鬥志迎接時代的挑戰,以飽滿的熱情和積極的態度做好組織交給的每一項工作,為建設和諧機關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同志們,朋友們:

  交織着矛盾衝突的世界共處需要和諧,建設小康社會的歷史使命需要和諧,維繫社區良好風尚和家庭和睦需要和諧。作為推進社會發展中流砥柱的政協機關就更離不開和諧了。音樂和諧,使人身心愉快;社會和諧,成就千秋偉業;機關和諧,築就事業輝煌。若問和諧在哪裡?和諧就在你我身邊。讓我們從我做起,從平凡做起,從點滴做起,愛崗敬業,誠信友愛,團結協作,共同攜起手來,為創建和諧機關大家庭,演譯華美的樂章!

  謝謝大家!

  《建設和諧機關從我做起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建設和諧機關從我做起演講稿。

  



建設和諧機關從我做起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