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教師師德演講稿:我心似火

教師師德演講稿:我心似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教師師德演講稿:我心似火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早上好!很榮幸能站在這裡演講,我所演講的題目是《我心似火》,今天烈日炎炎,炙烤着大地,我的五心也如這六月的驕陽,通照大地。

  五心即忠心、孝心、愛心、誠心、信心。

  忠心獻給祖國,忠心對黨放在五心的首位,顯得尤為緊迫和重要。學習了五心教育之後,我深知要做好教師工作,就必須首先熱愛教育事業,忠誠教育事業。愛國,不是掛在嘴邊上說的,而是用行動來表現的,懷着一顆熱忱的心,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業中去,這也是愛國的體現。

  孝心獻給父母,孝是什麼?孝是稍縱即逝的眷戀,是無法重現的幸福。為父母盡一份孝心,也許是一處豪宅,也許是一片磚瓦,也許是一桌山珍海味,也許是一隻野果一朵小花,但是,在孝的天平上,他們等價。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在心底許下過孝的宏願:

  等我有錢了,我一定會讓父母過上好日子……

  等我長大了,我要做父親的肩膀,幫他扛下整個世界……

  等我……

  可惜,我們錯了,我們忘了時間的殘酷,忘了人生的短暫,忘了世上有永遠無法報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擊的脆弱,忘了"子欲孝而親不在"的懺悔!所以我們要繼承"百善孝為先"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學會理解父母、關心父母,常回家看看。

  作為一名教師不但要把愛心獻給社會更要有一顆愛學生的心。愛是教育的動力。做教師要有愛生心。要把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一樣關懷備至,精心栽培。學生學習上有疑惑要指點;生活上有困難要幫助;情緒上有波動要關心。要讓學生如沐春風,而不是嚴冬的冷峻。切忌動輒苛責,更不要打手心,罰牆角。不愛學生的人,不配做教師,就像不愛孩子的人,不配做家長。

  誠實守信是做人的根本,在生活中我們要做一個講信譽守信用的人同時要着重培養學生誠信做人的個人道德原則,讓學生學會誠實待人、言行一致、"言必行,行必果"、遵紀守法等優良品質;

  信心是催促我們駛向成功彼岸的航線。 所以我們要把信心留給自己,自信是一種陽光心態。自信能產生力量。生活本就不會一帆風順,當我們遇到挫折困難時要勇往向前,讓希望照亮明天。

  各位,教育興,則百業興;教育強,則國家強。讓我們以良好的師德,強烈的責任感,至死不渝的使命感,共同撐起教育的藍天,把胸中這顆火熱、赤誠的心獻給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獻給我們偉大的祖國!

  謝謝大家!



教師師德演講稿:我心似火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師德師風 給教師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