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企業員工心態培訓演講稿

企業員工心態培訓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企業員工心態培訓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非常感謝公司,給我這樣的平台與發言機會,讓我作為HYZ員工的代表,與各位分享我在過去一年的理解與思考。我想以“一個成熟員工的心態”為主題,來談談我的想法。

  作為HYZ早期一起走下來的團隊的一份子,我見證了公司這幾年的發展,比較深刻地理解公司的理念。但從未像這幾天這樣的心情,百般滋味揉一體,萬千感慨。不同於幾年前,今天的HYZ已經成長為一個較具規模的大型媒體公司,從早期的媒體代理和媒體出版開始,HYZ在近幾年每年都在大踏步地前進,尤其是在過去的2010年,HYZ的會議事業和展覽事業作為新增模塊都得到了相當程度的發展,並預計在不遠的將來能夠取得更大的進步。在新年到來之際,HYZ在原有的垂直產業——軌道交通事業部、製造業事業部、船海事業部、能源事業部的基礎上,喜添自動化事業部,堪稱開年大喜事。公司的規模與實力都在快速增長。作為中國本土最具實力的工業媒體集團公司,HYZ,正在改寫中國工業媒體的競爭格局與發展歷史,並以勢不可擋的態勢引領工業媒體行業與各個事業部所屬垂直產業的發展。我的心情如大家一樣,深感心潮澎湃、深感我心激蕩。身處這大變局之中,我們的企業充滿了無限的可能,而我們每一個人,充滿了無限的機遇。

  回望過去的一年,在我身上有着突出體現的采編工作方法終於在工作中發揮威力,這一年,我所在的軌道交通采編團隊,在對產業資源的深度開發方面有了質的飛躍,我終於成長到一種與行業政府高官、學界泰斗、大企業領袖平起平座地交流的境界,並奉獻於我們的各個媒體產品。我們終於讓行業評價說,你們《軌道交通》是軌道行業最火爆的、最有影響力的一本雜誌,你們HYZ的市場行為能力是了不起的。

  我深深感謝公司的成長和軌道交通事業部的成長,讓我在軌道市場的大潮和公司發展的大潮中得到成長的機遇與珍貴的磨礪。在過去的2010年,由於軌道交通產業的快速擴展,有很多很多的事情要做,我承受了太多太沉重的壓力與委屈,因為力之不所及,只是在靠一種責任心在支撐,那種累,願睡它三千年不醒。但正是這樣的高壓,讓我無可奈何卻又無比幸運地意識到自己需要成長的地方,不成長不行,因為不成長總是要受批評,不成長不行,因為不成長總會耽誤項目的進展。摸爬滾打、踉蹌前行……這一年的辛苦與勞累、挫敗與悲傷、拼搏與淚水,此時此刻,都化作成長的喜悅,這是發至內心的喜悅,歷經千錘百鍊,走向坦蕩從容。

  我有很多很多的體會,在這裡,迫不及待與你們分享,你們願不願意聽?

  作為一名普通員工,我每天匆匆忙忙地上班下班,過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內心深處的想法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自己的分內工作,對得起自己拿的那份工資,沒有想過換一種心態去生活工作。

  我就是這樣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平凡地走着,但前幾天上網時,在網上瀏覽到這樣一則報道,卻讓我感觸頗深。網上說,台灣一女青年,因生活中有太多的不如意,乘大巴到城裡選擇了一高樓,想以跳樓的方式結束年輕的生命,偶然間在大巴的座位前看到一段文字塗鴉:“當你無路可走時,那不是人生盡頭,而是時候要你轉彎了。”就因為這段小小不起眼的文字,她結束了輕生的念頭,勇敢地生存了下來。

  我們知道,轉彎是路的一個延續。一條好的大道,不在於筆直無阻,而在於如何避開障礙,讓我們平安地走過一個個大小彎道。路是如此,生活依然。人生的成功並不僅僅在於 付出的多少,反而講究的是如何懂得改變心態,去應付社會和環境的跌宕起伏。遇到挫折逆境的打擊而不盡人意時,那絕不是人生的盡頭,而是時候該轉彎了。因此,無論何時何地,無論面對何種困難,只要我們用平和的心態去迎接挑戰,那就是開始了另一個新的人生旅程。

  公司改制迫在眉急,我們必須轉變心態,樹立“憂患意識”,我相信,只要我們每一名員工都能堅持這樣,齊心協力去戰勝一切困難與挑戰,公司的前景將會更加燦爛輝煌。因為,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企業員工心態培訓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