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的好老師演講稿

我的好老師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的好老師演講稿(一)

  趙梓勝 五(4)班

  各位領導,老師大家好:

  (敬禮)我是五(4)班的趙梓勝,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好老師》。

  有人說,老師是雲梯,以偉岸的身軀托着我們稚嫩的雙腳不斷攀登;也有人說,老師是蠟燭,以不滅的信念為我們照亮前進的道路。在我身邊,在我們的濉溪路小學,到處都是這樣的老師,他們認真負責、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用心血和汗水,精心地培育我們,讓我們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

  我很幸運,我就碰到了這樣一位老師,她,就是我們的班主任,郝老師。一頭烏黑的亮發,明亮的眼睛閃耀着智慧的光芒,郝老師像慈祥的媽媽,關心着我們的生活;像嚴厲的爸爸,關注着我們的學習;像親密的朋友,關注着我們的進步。2011年的秋天,我們帶着滿臉無知和好奇踏進濉溪路小學。經過5年的學習,我們長高了,長壯了,學習進步了,懂得感恩了,成了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學生。是誰教給我們知識和真理?又是誰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是誰為我們的進步欣喜若狂?又是誰為我們的缺點揪心着急?是郝老師!

  郝老師教學生動,感情豐富。我們總是渴望着上的課,郝老師講課非常詳細,不論是分析課文,還是講解詞語,郝老師都旁徵博引,講得生動有趣,讓我們聽得津津有味。隨着老師臉上表情的變化,同學們時而凝神沉思,時而神采飛揚,時而頻頻點頭,時而低頭微笑,都沉浸在了老師優美的課堂中了。

  我之前非常膽小,郝老師上課提問題時,我幾乎沒舉過手,只是低着頭一邊默默的思考,一邊擔心老師會不會叫到我。"趙梓勝"老師恰好點到我的名字,那時我嚇得心怦怦直跳,生怕自己回答錯誤,鬧出笑話。但是"軍令如山"我不得不站了起來,慢吞吞地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聲音小得像蚊子哼似的。老師沒有批評我,反而還親切地對我說:"回答得完全正確,如果聲音再響亮些,就棒極了。"老師的鼓勵像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從那以後,對老師提出的問題,只要我知道的,我都能積極的舉手回答,而且聲音響亮,老師和同學都向我投來了讚許的目光。從她的眼裡我懂得了什麼叫鼓勵。

  郝老師自從擔當我們的班主任,便把愛心平均分成56份,每一份都毫無保留地傾注在我們身上。誰遲到了,她會及時的找原因,幫助解決,讓同學能準時上課;誰的父母在外地,她會更多的與外地的父母保持電話聯繫,班上的一位同學冬天小臉都凍着了,她會及時的買上凍瘡膏;哪位同學的心理有小彆扭,她會及時的關注與疏導,讓我們健康成長。

  郝老師除了給我們講課,對我們諄諄教誨,要批改堆積如山的作業,嘔心瀝血地寫教案,還要組織我們活動,保障我們的安全。

  老師,如果說我們是棵棵幼苗、朵朵小花,那您就是辛勤的園丁。我們一定用優異的成績表達對您的感激,用真實的行動告訴您:老師,我們愛您!

  加減乘除,算不盡您作出的奉獻!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您用知識甘露,澆開我們理想的花朵;您用心靈的清泉,潤育我們情操的美果。鮮花感謝雨露,是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謝長空,是因為長空讓他翱翔;高山感謝大地,是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們感謝老師,是因為她的無私奉獻。此時此刻,我把心中的千言萬語化作一句話:郝老師,您是當之無愧的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我的好老師演講稿(二)

  當我們還沉浸在睡夢中的時候,他早已悄悄出門做在去上班的公交車上了;當我還在吃着早飯的時候,他依然在搖晃的車上,允縫插針的看一點書;當我背着書包走進教室時,他早已經在講台上忙碌着;當我吃着香噴噴的晚飯,他卻還在回家那冰冷的車廂內,肚子已是飢腸轆轆;當我再次進入夢鄉時,他又坐在電腦前寫起了博客……他就是我就是我們的好老師---毛老師。

  毛老師是位十分敬業的好老師。每當想起他,我心裡油然而生一股敬意。他的諄諄教導時刻提醒着我,由於我的努力,我博得了毛老師對我的信任,常常把班級大小事務交給我來做。如果有什麼不會做的,我會主動請教,毛老師會細心指導我來做。作為一名班主任,對於班級,他是一絲不苟,絲毫不肯怠慢。在他的帶領下,本班同學取得很大的進步,以前每個學期我們很少被評為文明班級,現在文明班級常常光臨我們班。

  作為一名語文老師,他更是認真負責,同學們每天的回家作業他都認真批改,對好的同學提出表揚,讓他們對自己更有信心;對差的同學及時提出批評,讓他們向好的同學看齊。尤其是他對寫作的指導,更是耐心加細緻。我們全班有49人,每人批一次就是49次,更何況我們每人都要寫上五、六次,才能得到毛老師的滿意,儘管他要為我們批上那麼多次,但他還是那麼耐心細緻。

  記得有一次,學校廣播里傳來了"知榮辱樹新風"徵文比賽獲獎名單,我的名字也在其中。當時我興奮極了,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同學們都羨慕不已。我第一次品嘗到了寫作成功的快樂。

  當我興高采烈地從廣播室領來鮮紅的證書和精緻的獎品時,我的眼眶濕潤了,眼前浮現出毛老師細心指導我寫作的那一幕幕情景。看着老師一雙帶着血絲的眼睛,拖着疲憊的身體仍舊不厭其煩地為我講解,看着一封封凌晨發來的電子郵件,我思緒萬千,真想對毛老師說:"毛老師,您早點休息吧,我真的非常感謝您!"是呀,沒有毛老師這麼耐心細緻的輔導;沒有毛老師對我們的嚴格要求,哪來我今天的榮譽?不,沒有毛老師的付出,就沒有我今天的成績。就從學校開始布置徵文活動開始,毛老師就不斷地鼓勵和動員大家,他說:"‘知榮辱,樹新風’徵文活動是一次機遇,希望大家踴躍參與,得不得獎不重要,關鍵是在於參與!"毛老師的一席話,說得我熱血沸騰,躍躍欲試。

  回去后,我左思右想,最後把題目確定為《我的媽媽》。經過我一次次地醞釀,一次次地修改,我的第一稿總算出爐了,把它發到了毛老師的郵箱內,誰知過了沒多久,我的郵箱內赫然出現了毛老師的郵件,我迫不及待地打開郵件,原來是毛老師給我的一長串修改意見,連題目也讓我修改。開始我覺得很納悶,《我的媽媽》這個題目有什麼不好,為什麼非得改題目,儘管這樣,但我思前想後我還是想不出好的題目,把另外內容修改了一下,又把它發到了老師的郵箱。心想:讓他去吧,我反正發給老師了,我就安心睡我的覺吧。誰知第二天早晨起來,一打開電腦,就看見毛老師凌晨凌晨給我發來的郵件,打開一看,又是修改意見,並把我的題目改成《媽媽,我好愛您》。看了以後,我感到慚愧極了,毛老師那麼認真細緻地對待我們的每一篇作文 ,我卻那麼敷衍了事,實在是不好意思。後來我就把老師給我的修改意見和題目反反覆復地想,終於讓我茅塞頓開,我理解了老師的苦心,原來題目這樣一改,就感情色彩更濃了,我愛媽媽的感情更加強烈了,這樣的題目更能吸引讀者的眼球了。經過反覆地修改,我的文章終於通過層層篩選,在眾多文章中脫穎而出,最後能在市裡獲獎。

  多麼敬業的老師啊!我為我有這麼好的老師而感到自豪,相信有這麼好的老師,經過若干年後,定會桃李滿天下。



我的好老師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