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愛我的老師演講稿

我愛我的老師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愛我的老師演講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師愛伴我成長》。

  今天,老師是主題,空氣中瀰漫著感念師恩的情緒。我想說:“老師,我愛 您!”

  老師教育我們做一個有修養的人,用“愛”的系列教育讓我們領悟到做人的真諦;

  老師教育我們做一個有學問的人,他們潛心鑽研教學,培養出一批又一批優秀的人才。

  下面,就讓大家和我一起來分享老師的一封來信。

  “宋老師,好久不見,想你了。想回到你身邊,聽聽您說說話,看看您的笑容,回到學校,那個有您的小天地里,雖然有時會很累,可是一見到您,和您說說話,就什麼累呀苦呀就都會煙消雲散的。有句心裡話一直沒敢跟您講,我在心裡怨您,怨您教我們太遲,早在我們入校時就應該見到您,那樣我能早一些找到快樂,找到自信。和自己喜歡的老師在一起,做什麼都樂意。畢業照上沒能和您坐在一起,我至今感到遺憾……”這是一個已經畢業的學生寫給老師的信。

  真摯的師生情感躍然紙上,話語平凡,字字透着真情,篇幅不長,句句打動人心。這個學生家住農村,家境貧寒,性格孤僻,卻又聰慧誠實,自卑掩蓋了一切,也是自卑差點毀了一切。是老師常給予她自信和力量,給她講做人的道理,講寬容和尊重,教她如何與同學們和睦相處,幫她解決學習和生活的每一個苦惱。漸漸地,老師的執着改變了她悲觀的性格,老師的愛調敲開了她冰封的心靈。如今,她已經考上了重點大學,如陽光般燦爛。

  我,一個三年級的孩子,還不太懂得師愛的真正含義,但卻已享受了太多老師的那甜甜的笑容、輕輕地撫摸、貼心的話語……

  靜靜的夜晚為我們批改的是老師!

  站在各種競賽領獎台上的是老師!

  和家長交流、親密配合的是老師!

  關心我們學習、生活的,還是老師!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

  老師愛我,他們把愛撒向每一個孩子;

  我們愛老師,因為老師是最值得我們尊重和感恩的人。

  老師,我還要告訴您,我每次遇見大人們總是東躲西藏,羞於打招呼。但您不同,遇到您我會主動和您說話,甚至撲到您的懷裡,那時的我美滋滋的。記得那次我學美術回家遇到您,我對您說了聲“老師好”,您微微一笑。那時,您是那樣慈祥,是那樣親切,我的心裡甜絲絲的。

  老師,我真的感謝您。

  感謝您培養起一代代新人,一根根棟樑,儘管這世界有日新月異的變化,但我們對您的愛,您對我們的愛是永遠不會變,老師這一首唱不完的讚歌會永遠唱下去……



我愛我的老師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